【武侠】无涯(52)

无涯.jpg

【武侠】《无涯》目录
【武侠】无涯 51 密谈

52、突变

功名利禄到底是什么东西,竟有如此魔力,可以将人引向死亡,自觉的变成魔鬼。可以将一个人变成强盗或杀手。

这是我下了楼以后的想法,产生这种想法的事是这样的:

我们慌张下楼,刚出藏娇宫却被朱龙与他的亲兵围住了,而且刀尖是指向我们的。

朱龙上前拱手问:“太子,你不是说密谈的时候他们一个也跑不掉么,怎么现在都出来了。”

还未等我说话,阳九候已急不可耐的跑上前用命令的口吻对朱龙说:“龙儿,赶紧把他们都给杀了,手里有了兵符,皇帝就是你的了。”

朱龙一句“滚你妈的蛋”打破了他想做太上皇的美梦,却成就了他做一个二百五。

我很生气,结果他们都得死,因为此时蔡刀已将他们团团围住。

我说过朱龙不是一个草包,他一看有那么多的人围上来,便拔出刀将阳九候的头砍了下来,脖颈处“噗噗”跑出两股血后,倒在地上,头已经滚到了我的脚下。

朱龙跪地便拜叩首:“此人欺君,该杀!”

可我此时更关心的是“关月称帝”,懒得理他,对蔡刀说了句“把他们都做掉”后就又加紧脚步朝金銮殿赶去。

在路上,我看的出来华平侯和亮阴侯比我还慌张,他们的兵符现在可在我的手上。

我突然想到如果我当不了皇帝,我会不会发生兵变,得出的结论是“不会”。

从那个卫宫兵那里我得知吕口一现在已调集五万卫宫兵将金銮殿团团围了三层,但他并没有按我说的“见到可疑人员就地正决”的特权将他们都杀掉,或者他认为关月他们并不可疑。

到了金銮殿以后我才发现那个卫宫兵大脑可能坏掉了,叙述有些错误,吕口一围的并不是金銮殿,而是金銮殿前的广场。

关月、师父,还有木仁将军被他们拦在了金銮殿外,而关月穿的却是龙袍,戴龙冠,着龙靴;木仁将军双手捧着一个被黄布盖住的东西,像是一个小孩子的头。

七弟,你看这?

你们都来了,还有鲁留侯和阳九侯呢?

他们来不了啦。

肖华,你把他们都杀了。

不是我杀的,师父。

既然来不了就算了。今天,老臣就要向各位侯爷说一件事,大家都知道十九年前,木仁抱走了太子,太子现今已长大成人,在此就要登基,如果大家不相信我盛范与木仁将军的话,这有先帝的玉玺为证。

师父将盖着“小孩头”的黄布揭掉,出现的是一块玉玺。

我赶忙将背着的那块“玉玺”取下来,打开盖子,躺在盒子里面的是一块石头。

我当时就惊呆了,任由华平侯和亮阴侯取走自己的兵符;我突然感觉我在这里是多么的多余,整个世界似乎都在翻转,脑中一片空白,就像天与地之间的空间,连鸟粪都没有,更不用说鸟了。

亮阴侯抢过兵符并没有上交,而是甩下一句“你们先弄清楚谁是太子再说吧”便要离开。

突然从空中飘来一句“你们谁也跑不掉”然后是一阵得意的笑声,那得意劲似乎通缉犯成功逃跑了似的。

吴涯,我知道是你,出来吧。

盛范,没想到你还能听出我来。

我想这个人肯定会轻功飘来,但却是从卫宫兵队伍走出来的,而且还穿着卫宫兵的制服。

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这话应该我说吧,我一直在明,你在暗。是我不见你,而不是你不见我。

哈哈哈……十九年都过去了,还是那么刁钻。一个破前朝丞相竟用那么多的名字来明自己的志向,什么“逍山老人”、“逍遥子”,木仁,肖华,关月,你们都被骗了,这是他布的一个局。十九年就布这一个局,可怜呀可怜,不过也许你真的可以无涯,弄出来皇帝,统一了全国,大功一件呀。无论谁当皇帝都会大书特书的,可是这十九年,我并没有声名鹊起,但从今以后,我就将无涯。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几乎是转了一个圈,然后便停留在师父面前哈哈大笑。

你我个人的恩怨以后解决,今天是新皇登基,我不与你争。

装,接着装,大家看,他装的多像呀。放心吧,盛范,没人会相信你的。

无论是“无涯”容易还是“逍遥”容易,我只想你别再乱搞了。

不,我现在同意你的观点了,确实是无涯,而且是“遗臭万年”的那种。

你别胡来。

可我已经胡来了,放心吧,会有人不死的,要不谁记录这历史的一刻呢。我只要数三个数,你们全部都要倒。三…二……

他的“一”还没说出口,便飞奔来一匹大马,马上的人操有一个棍子,而那棍子重重的打在他的头上,然后他就自己倒下了。

那匹大马调头就朝我撞来,到我身边时,马上的人一伸手就将我拉了上去,我扭过头,看看身后确实是倒了一大片。

然后我就也朝前倾斜,倒不是因为我头晕,而是我认为朝前面倾斜,搂着驾马的人会安全一点。

我将头深深的埋在她的头发里,去闻那沁人心脾的香,然后不自主的双手便朝她的胸前移,我将其归结为香水有毒。
【武侠】无涯 53 一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