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要狂野,预言要自证”,2018活出自己!

这是一篇聊天的复盘:2017年12月16日Grace成长营广州分部聚会review

我们可以组建一个O2O的社群。

聊天现场,三小时的HIGH聊

今年是我第三次参加分部聚会了,每次见到这些同频的、积极向上的小伙伴就感觉充满了斗志,2018年要更加努力才行。

今日聊天3大topic:

1️⃣2017的复盘

2️⃣2018的计划制定和监督(大家都还需要进行细化和找到相应的监督人)

3️⃣阅读交流会

4️⃣下一期大家想要聊的内容。

个人收获:

1、今年第二次见Gloria Li ,她还是那个非常理智&条理性很强的女生,非常愿意投资自己的女孩,上个月分享的时候还觉得她的精力过于分散,今天感觉她对2018有了更明确、专一的目标:完成MBA学业。感受到她一心一意完成自己要做的事情的决心和淡定的态度,状态非常从容自信~

小评价:为新状态下的Gloria打电话,因为做加法很简单,做减法却不容易。

Gloria

2、Maymay 我在2017年11月的时候对她的感受是:工作之后还放下一切到港科大去深造的果敢女生。本人非常温柔、诚恳、为人着想,和男友关系非常融洽(小小的身体,大大的能量本人)。2017她制定的目标都实现了,恭喜!今天发现了May有2个很棒的特质,分享力MAX+很有导师授课的感觉~

小评价:May老师品质超棒!知识面也超级丰富!

3、第一次见到EVA:“Eva伊娃🕊 超级认真过生活,非常determined,目标感非常强~她瘦下来的欲望这么强,然后瘦也很快,我要多学习”

2017EVA在健身上的收获是巨大的,减脂30斤!这个真.行动派我相信她能在2018绝对能实现自己的定下的阅读和考试计划,2018她的考试年一定会顺利通过的。PS:本次踩点的未名咖啡店真的很棒~暖和又温馨,光线把大家的皮肤都照的很通透。

小评价:执着,行动派,认准目标不放松

4、ISABELLE绝对看不出是妈妈!状态超级棒,她分享在Grace训练营中学到最重要的一点是:感恩和关心家人、工作更加积极主动(工作方向:新能源汽车),这个也是我今年收到很大的收获,对家人的关心和感谢让一家人的关系更加融洽,而且所有花费的心思都会显现出来。100本阅读的计划,希望我们一起可以多分享和输出

小点评:永远在学习,永远在探索,永远在路上的辣妈!

5、丽楠现在在学校任教(和酒窝、Gloria是校友哈哈),2017她实现了自己的教书梦想,2018在写作、阅读上想要突破。吃饭的时候我们抖了很多高校的小秘密哈哈~

她想买保险,保险购买:我推荐了信诚,MAY推荐她关注:蜗牛保险(选择更专业、合适的保险),我觉得自己也可以去了解一下。

小点评:温柔的高校老师,可以多多进行分享,把自己的能量释放出来!

6、晴也:(96年大四的广中医学生,先在南日周刊实习)

声线非常好+有医学基础+文案写作很棒+愿意尝试不一样的东西+很早就开始探索百日营和趁早+表达能力强,真的是非常早就开始探索自身能量的女生(这也是很有实力了)

优势很强:写作能力强:一个好的文案,力量超过100个销售人员

酒窝说:医疗是未来的一个很棒的趋势,这个是她比其他人多很多的优势,并且表达能力很清晰,很棒!本身的素质和方向很好,可以好好明确一下自己想要走的方向。去香港念书很棒啊~

她推荐了两本书《哲学与人生》傅佩荣,《金字塔原理》逻辑、结构、写作

点评:优势点很明显

7、又是我最爱的Fanny老师的分享时间:

每次都受到很大的冲击!!2017年她完成了线下60人的面基,这个真的很酷,去不断更新自己的人脉和朋友圈,了解更多信息。

1️⃣投资人的角色去面试,而不单纯是面试者。对公司的HR、创始人、自身的价格有策略的去试探。BOSS直聘平台

2️⃣想学好语言,与其去点对点学习,不如努力创造一个英语学习的氛围(电影、语境)

3️⃣斜杠与副业是建立在自己把原来工作做好的基础上的,不然只是浪费自己的时间去做一份兼职。吃力不讨好。(反思自己:写作和摄影作为自己的副业是否影响自身?没有,属于我的目标和计划之内,并且是在自身工作之外)

4️⃣让工作来选择你!把自己做好(猎头)

5️⃣选择工作时,越靠近决策圈越有意义

6️⃣Fanny老师让我很欣赏的一点是她主动去收集信息,去线下找信息和资源的过程,可能是因为她原生家庭是商人世家,所以很早就有:商业盈利的本质是靠信息不对等(其实知识付费也是一样)的意识。“无人驾驶+医药可以关注“

7️⃣今年她去上海学习的理财课程对她的一些底层逻辑思维也有相应的影响,这个激发了我线下学习的冲动。(反思:线上学习还是有相应的局限,但是线上学习可以用最少的时间去影响更多的人,线上打造个人IP是更好的。线下学习要考虑是否能对得起学费+线下连接上的学习和授课团体是怎样的)

8️⃣吃饭时候沟通到付费学习、线上学习的一些商业运作,觉得自己新的一年对个人投资也要慎重选择。

9️⃣我要单独约一下酒窝+一起去玩一下线下的”现金流“

🔟华师附中的泳池不错、种草小帅老师的课程!

小点评:每次都被酒窝的能量和分享信息吊打~必须好好学习

美丽可爱的酒窝!学的是设计哦,衣服都自己设计和制作

MARTINA

1️⃣2017工作调整成功,受到更多的重视(一个企业对人的重视程度真的可以影响职员自身忠诚)

2️⃣外企薪资(有好的工作表现,就应该适当提薪)

3️⃣欢迎多来广州一起多交流,不用害怕面基和分享

4️⃣健身非常有决心,夏天穿棉袄、敷保鲜膜每天坚持运动的女生!一个月瘦18斤。

小昭:

辣妈啊!

1️⃣燃起了我对自身美的要求,对身体管理的要求。

2️⃣职场上有很大的冲劲,要让自己不可取代。

3️⃣亲密关系、亲子关系很棒,学习~~

聪聪:

1️⃣2017对自身认识更清晰啦

2️⃣很多目标都完成了:欧洲游、买房等等

3️⃣化妆、美业有很大的了解,希望下次可以分享这个主题

我自己分享了自己2017完成和未完成的目标和计划,做了口头的复盘

2018的计划要打印出来贴在书桌前,时刻提醒自己要去实现。

Flag(2017年度文字复盘需在12月底做完)

总结:

1、大家新的一年对自己的健身、美、体态都有要求

2、2018年下一期的主题阅读是:理财

fanny愿意给我们做一次30mins 理财分享,我觉得大家可以把自己的:股票、基金、保险、个人投资的一些内容进行一些分享和沟通)

3、大家好像都对想跃跃一试新的工作,看来我们需要一位老师了,此处@bella

4、大家很感兴趣的内容:理财、化妆、健身、职场内部分享,可以考虑这些主题深入挖掘,群里的老师们可以自由认领主题和进行分享。

5、2018的目标我的部分需要再次细化和分解!以便下次进行月度复盘和跟进的时候,时间节点需要更清晰。

6、引用一下潇洒姐的原话“想象要狂野,预言要自证”,2018活出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