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茶馆

嘿,你有故事吗,我有茶。


新汾街上,幸子一个人经营着一间深夜茶馆,这里的茶不是茶的味道,而是一种喝起来像酒的茶。这种茶,味道与酒同出一辙,不同的就是不管你喝多少都不会醉。所以,幸子也不用担心有人撒酒疯,闹茶馆。

不少人工作不顺心,失恋了,吵架了,生活过不下去,痛苦的时候就会过来喝一杯茶。

这里的茶被点的最多的是”忘忧茶”。

忘忧茶并不能真正让人忘记忧愁,在痛苦面前,所有的借酒消愁都是自欺欺人。这样的人幸子看到的太多了。可惜人类总不能认清这个事实,以为古人的那句“何以解忧唯有杜康”是真理。不管开心,还是不开心,都喜欢喝酒。即使喝不了酒,也要喝点像酒的东西。

或许人们真正想通过喝酒来做的就是释放自己,放浪形骸,胡言乱语,平日里不敢说的话不敢做的事,喝了酒就能说就敢做。

这天晚上,来了一个女孩子。

来到茶馆之后,就叫了六壶忘忧茶,一杯接一杯地喝。

每拿起一杯茶,女孩就露出怅然若失的表情,悲伤的表情让人看了都心生不忍。茶馆里先后有几个年轻男孩过去尝试搭讪都碰壁了。这么高冷又悲伤的女孩子,不免让幸子好奇起来。

而那个备受关注的主角此刻正喝着茶,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师姐,你要来一条吗?”

“好呀,等下我。”

“师姐,我可能陪不了你去新区了。”

“没事,有师傅陪我呢。我会永远记得你这个小师弟的,从今以后,我的师弟只有你一人。”

“恩恩,要不这样吧,我有空就去新区找你玩。”

“好”

“师弟,你要不要拜我为师?”

“我不要,你想占我便宜让我喊你师傅。”

 “师弟,你是不是吃醋了?”

“怎么可能,师姐你在说什么?”

“师姐,你要不要跟我组CP?”

“师姐,你的声音真好听,我想每天都听你说话,可以吗?”

“师姐,你有男朋友吗?我能不能做你的备胎?”

“师姐,我要走了,从此江湖路远,有缘再见。”

…..

不就是一个手游,至于把自己弄得这么失魂落魄吗?杏梨在心里嘲讽自己。可是她知道,她的心已经收不回了,从他每天喊“师姐师姐”开始,她的心里慢慢地有了他的位置。

为什么,突然就消失了呢?说走就走,呵,男人。对于小师弟突然的不告而别,杏梨百思不得其解。不过,他不走又能如何呢,相隔三千公里,他们会有未来吗?还不如趁不够爱的时候脱身而出,以免到时两败俱伤。

杏梨继续把茶当酒,企图让自己在茶里忘却一切,忘却那些温馨而甜蜜的过往,忘却那些共同看过的风景,走过的路,做过的任务。即使是在游戏里,也像现实一样真实。

那些心动是真实的,那些快乐也是真实的,可是对面的那个人,却是虚假的。

杏梨已经沮丧了两天,甚至不敢再打开那个游戏,因为怕看到会想起那些回忆。

拥有的时候,谁也没想过会失去;失去的时候,却希望一切都从未开始。

就在杏梨喝得肚子胀得不行去了洗手间的时候,一个清秀的男孩子闯进了茶馆。

男孩环顾四周,却没有发现自己想要找的人,焦急的模样让幸子都忍不住走上前去询问。

“小伙子,你找谁呀?”

“我,我在找一个长得很可爱的女孩子,她有点微胖,眼睛大大的,眼角有一颗泪痣,笑起来有酒窝,她今天有来这里吗?”

幸子听完一怔,这不是就是那个女孩子嘛,刚想说她去洗手间了,眼尖的男孩却发现了从洗手间出来的她。

男孩激动地冲上前去,喊了一声“师姐”,杏梨顿时楞在原地。

“难道是我刚刚上洗手间上太久出现幻觉了吗?我怎么好像听到他的声音了?”

抬头一看,眼泪瞬间滚落下来,是他,小师弟。

师姐,我不想以后只能在电话里听你的声音,

我想要抱着真实的你,

想要跟你生活在同一个城市,可以吗?

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

让我以后照顾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