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50、600、1000

23年

50次见面

600个小时

1000句寒暄

这是我与她的距离,也是我与她的回忆。



时间会让我们成长,但不会等待我们成长,我们能做的只有追赶时间

从小到大我都喜欢吃,夸张的说已经“尝尽人生百味”,只要是我吃过的东西,我便不会忘记那种味道。每当吃到美食我总会想着这是如何做出来的,在家便会开始捣鼓“复制品”。

虽然我不是大厨,我未觉得有什么味道是“复制”不出来的,上至星级大厨,下至街边小摊。料理,不过是一门论经验的手艺活。

第一次吃她做的菜我觉得很普通,算的上是家常菜吧,极为普通没有特色,但是她本人却满心欢喜,大概自认为很好吧。

第二次吃我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了,甚至很反感吃到这种上不了台面的菜,可她殷切的目光刺到了我的内心,愧疚、不好意思等等情绪涌上心头,最终只能把筷子伸出去。

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

每年惯例性的吃饭,惯例性的“忍气吞声”,惯例性的太多太多……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不再反感这种味道,麻木?适应?还是我变了?


从初中开始转而学做日式料理、西餐、法餐等等,便再对中餐再无感,直到进入大学,寝室的条件并不允许我们做饭,但我一直坚信事在人为,如果你真的想要,方法自然来。

剪掉限电器,电磁炉、紫砂锅架上,厨房用具采购齐全,调料应有尽有,便万事俱备。

可中餐好像成为了唯一的选择,重新熟悉,重新料理。

味道怎么也回不到从前,总是会夹杂着西式、日式的感觉,不再那么纯粹。

此时第N次惯例又来到了,我见到了我的最爱——炖猪脚。

美味!

这份口感我至今不能忘记,虽然之后也吃过很多很多,但唯有那一次的味道扎根在我的舌尖上,无法忘记。


复制、试吃、研究、再复制、再试吃、再研究……

循环往复却不见成效,永远少了一种味道,我试过无数种调味料,我所知的所有烹调方式,却也无法复制出那一味“神秘”的味道。

可能是我的道行不够高,能力不够强,又或许是我真的想错了?

转眼间我已经毕业,走上打拼自我人生的道路。

异地工作的时间不长,但却对我有很大的帮助,此时也萌生出一种新的情感——思念。

从小便以理性思考为主的我从来没有什么多余的情感流露,曾一度被人评价为“理性得可怕”,在我眼里这是赞美,理性虽然不一定能让我们做出最正确的选择,但至少能让我们不悔。

后悔,这是我最害怕的事情,毕竟很多事情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

在决定回到父母身边并且自己开始创业后,我发觉自己的料理不同于以往,即便是简单的调味和烹调方式也能使菜品有丰富的味道,不解。


日子一天天过,新的一年也到来了,17年虽然开头不是很好,父母身体都检查出有点小毛病,但毕竟已是花甲之年,能保养到如此程度我们都很高兴。

想着还有20来天就到了惯例性的吃饭时间内心的兴奋溢于言表。

可天气总是不作美,阴阴沉沉、冰冰凉凉的。这种天气可能更适合悲伤的剧情吧?

一通电话,两通电话,原本不大的客厅挤进了3家人,大家议论纷纷,匆匆吃过饭后便开车走了,我一个人呆在家中,与以往不一样,今天略显一分沉重,一分失落,一分后悔。

如果我早一点获得成就,更加努力一点,再拼一点今天的事情会不会晚一点发生?甚至不会发生?

人总是喜欢假设,事后诸葛亮,虽然还不知道最后会变成什么样,但是我觉得未来发生的一切皆由当下决定,过程与结果相辅相成,因果论无时无刻都在印证着一切,我无法回到过去,但我至少可以把握当下,收获未来。


23年

50次见面

600个小时

1000句寒暄

这是我与她的距离,也是我与她的回忆。

如果思念是有声,那么你一定能听到我心中所想、所念、所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天在公交车上,为了打发时间,我便打开手机玩简书,不经意就看到了一篇有关美食书目的推荐比赛的通知。很久没看到这样有...
    一一狗阅读 1,831评论 0 6
  • 那就这个女孩吧 “那就这个女孩吧。”青将店中站成一排的女孩子打量了一遍,指了指站在边上的一个低着眉,不知在思索什么...
    云之彼端阅读 303评论 0 0
  • 前一阵子生平第一次冲出了亚洲,来到了日思夜想的欧罗巴大陆。 意大利10日深度自助游,伴着10个小时的飞机正式启航。...
    青橘丸子阅读 1,547评论 3 3
  • 挑选推荐:杰瑞的大侄子(李璟) (共四百多本左右,美食好书数不胜数) 热火炊烟,缭绕为文。喝着甜茶整理这份...
    杰瑞的大侄子阅读 852评论 0 3
  • 林珺又梦见黎昙了,他坐在一张蓝色的长椅上,对着自己贼贼地笑着,林珺从未见过他那样的笑,绝不亚于蒙娜丽莎笑窝里的神秘...
    陆Nene阅读 741评论 8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