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day记录签到

上班闲聊间听到一领导跟大伙讲述了个谈判故事,是关于我们单位和别的公司前几年的一场官司。平时我这样的普通人只上好班领完工资就是我的生活主题,所以对单位之前的事了解甚少。像这类在电视中才看到过的故事情节,原来也就真实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这又让我想起上次在单位食堂,碰到一同事,他曾告诉我准备买房,我就顺便问他买房子的事进行得怎么样啦,他激动的告诉我,他正在为房子的是起诉,房子交了订金,但又觉得那边离上班的地方太远不是很方便,便不想要那房子咯。

售楼部那边告诉他若要退房,则需扣除他差不多一半的违约金,同事听到说房子刚订几天就要求赔那么多钱的,总觉有些不合理,对自己并不公平,便要求起诉对方。

我很惊讶的问他,你难道要打官司吗,请律师也得浪费不少钱吧,他说,我不需要请律师,我自己起诉辩论,合同我已经仔细研究过了,在网上找了很多资料,也有很充分的准备,还找到了他们的一些把柄,也看到了他们房子在网上曾有的吐槽曝光。前几天已经立案和他们辩论过,因提前把一些他们会问到的基本因素考虑了进来,所以还算略胜一筹。

我不知道这个同事后面的情况是和解还是怎样的,但他告诉了我,就是当我们的合法权利受到破坏时,我们有权利站出来维权。站在自己的立场替自己说话,是为了让事情更公平合理,让我们的伤害降到最小化。

今年一直在追律政剧,我其实对这些法律官司之类的概念一直都是模糊的,因为在我的感观世界里,似乎用不上这些伦理,听惯了太多的诸如“退一步海阔天空;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计较...”等等的和谐词汇,就觉得这个世界就是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平和共处社会。

维护自己的权益也即替自己说话不一定是以上官司那么大的话题,就说说身边的小事,曾在原来岗位上班时,有次我工作范围内有个东西丢失了,然后被保卫科长询问,他那气场一下子把我吓得几乎快说不出话来,觉得自己十分委屈就只知道一个劲的掉眼泪。

我竟找不到任何为自己辩解的理由,只是告诉他时间间隔了那么多天,想不起之前的东西到底在不在,然后便一直在心里自责自己工作的失职,没有留意到这些细小的部分。

我们组长张姐站出来跟他理论,告诉他这都是几天前的事,况且我们每天都有任务到处忙,不可能天天守在这个地方,小妹家家也不可能拿这东西,这个拿去又没什么用。对于工作态度问题,她平时上班是很听话的姑娘,平时有什么配件之类缺失都会马上告诉我,没有你所说的态度不端正工作不认真这个说法,倒是你把我们小妹给吓着咯。

这番伦理后,保卫科的科长不再说什么了,看我一直很委屈的哭,他变又安慰说,没什么你不要担心,我就是了解个情况,为了方便追究责任。以后做事仔细一点,哪些东西在哪些不在心里要有个底,同时不能忘记记录下来告诉领导。

这后我哭的更伤心了,从小我就是一个弱孩子,对于发生在我身上的事从来都不是我自己解决,所有事情都让爸妈包办,以至于遇到问题也不知道如何去面对。张姐一直都是一个很维护我们的大姐姐,总把我和另一姑娘保护的很好,就像是一个大家长,当我们遇到事情总是她在前面替我们遮风挡雨。

第二天收到的消息是保卫科查出,因为另一地方缺料着急使用被一职工取换过去了,没来得及跟我们这边打招呼,所以就有了以上我的经历。

当然我承认这里有我本职工作没做好,粗心大意的地方,这的却是我失职的部分。但在承认错误的同时我也应该表明自己的态度,给自己一个可以有所说辞的理由。

也是因为这样的一次经历让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的弱,开始意识到作为一个成年人连基本的语言逻辑都没有的挫败,还需要张姐的保护伞来支撑,当然保卫科长的身份必须要拿出他的气场,后面其实他还是很好的安慰我,只是我自己觉得太差劲,我在想要是以后遇到类似这样的事,作为一个成年人的我该如何自己站出来理直气壮的去跟人辩解。

是的,我现在一直在学习像一个成年人的方式去思考问题,学着不再撒娇任性,学着不再轻易哭泣,学着变的更加理性,生活从来都是自己的事,这条路也得一直走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