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尽头

     

      一

      这一夜,像是做了一个美梦。

      香阁美酒,灯光迷离之中,我与他同坐,喝了两杯满满的美酒。他实在太秀气了,简直是个美男子,我有意留他陪我共度良宵。只可惜,我没有留住他,在他离开后,天马上就亮了,一切又变回原来的样子。

      此良辰美景像是个天意弄人的温床梦,醒来一场空!

      我回到暂时借住的家里,一进门就看见一副仙女画挂在堂屋左侧,这副画给我的感觉很不好,阴气太重。画上的仙女像个魔女,黑白凝重,手中还抱着一个鬼娃娃,这鬼娃娃很小很小,长得不像人。不过,我家人很喜欢这幅画,比供祖宗还要上心,好几次让他们赶紧拿掉,换张有生气的画上去,他们就是不听。

      我走到厨房里,发现有个小孩子正站在那看着妈妈做饭,这家伙隐形似的,只有我看得见。我用双手捧起只有拳头大小的他,允许在我手心里玩耍,没想到他还会说话,说白了就是个鬼娃娃。

      我捧着他问道:“ 你妈妈是谁?我带你去找她。”

      他显示出一副可怜模样,眼泪汪汪地看着我说:“我也不知道!”

      我心里是有些数的,十有八九就是堂屋里挂着那位仙女的孩子,于是捧着他来到了画前。当我问及孩子时,没想到画上的女人居然伤心地眨了眨眼睛,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我连忙把孩子放回她手里,母子二人终于重逢了!

      归还孩子以后,我越来越感觉到自己就是那位母亲,就像一位活起来的母亲,不再是仙女画了。


      二

      我好像有四个丰满的乳房,就像一位泰国孩子的妈妈,穿着一件宽大的白衬衣混在了泰国的人群里。泰国的女孩骨骼偏小,苗条的身姿很显高,我和她们走着,就显得我有些胖胖的!

      我跟着这群的泰国的年轻男女,穿过一条老旧无人的街道, 来到了一处旧房子。我明显感觉到房间内有一股妖气,似乎有个时隐时现的妖精藏匿在旧房子里,我原本已经走到出口了,放心不下又决定回来逮住它。我们俩就像躲猫猫一样,在这些房子里穿梭着,折腾久了真是浪费精力,最后在泰国孩子的帮助下,我还是把它给活捉了。

      孩子们提着它送来时,我发现这个妖精很是与众不同,居然是个粉色的女郎。我将她装进了一个玻璃瓶里,一开始很安分,没过一会儿就开始躁动,一个劲想从瓶子里蹦出去。她使劲地鼓胀着身体想撑大瓶子,瓶盖都被她撑漏气几次,可见这妖精修炼得很强了。正当人们在密切关注时,我又一次使劲按住瓶盖,这次的压力总算把她压变形了,没想到现出原形的她居然是只熊。不过,就算是个熊,也只是一只困在瓶子里的熊罢了,再也不能出来惹是生非!


    三

      沉沉睡去,又一梦。

      此时的我是一位人类的老母亲,正仰头睡着,所有孩子一排排地站在我面前,正等着我检阅似的。多么庞大的队伍呀,我都没意识到会有这么多种族,如同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一样!

    人类固然有着深远悠久的发展历史,就种族而言,支支系系脉络分明,可我此时已经老糊涂了,记不清那么多事。

      为了分清楚种族支系,我为他们制作了很多个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精致小挂件,由我身边的男人边介绍边分发给他们,并嘱托他们记住这是自己的标志和象征,是特殊的文化符号。身边这个男人比我还清楚这些支系的名字和每个支系的发展状况,他不像我的夫君,倒像是我的儿子,旁边还跟着一位儿媳妇!

      我看到每个种族的领头人接过我给他们准备的礼物都很高兴,很感激祖先给自己定制的符号,同时为自己的种族感到骄傲。 我记得有一个黑人种族就不太喜欢我给他们的符号,一开始还很不愿意接受,几次三番递送,他们才接受下来。可能是看着其他人高兴的地收下了,他们才慢慢意识到这是个好东西!还有一支特别的少数民族,看到我给他们准备的小挂件,高兴得手忙脚乱,都不知道要怎样正式地接下这神圣的礼物,看得出来,他们很喜欢这个礼物!

      对于我是他们母亲这事,后来的孩子都不相信了,这次我来,正是为了让他们相信我。然而,一切并非容易之事,我只有顺利从倾斜的通天滑梯走上去,征服了这架目前还立在空中的人类命运发展之梯,才能证明我是他们的妈妈。

      这些孩子中,若是以国家来区别,那泰国就是一条敏感的黑眼镜蛇。我只要随便走近,它就觉得我要伤害它,立马展开攻势,所以我一直不太敢靠近它。慢慢地,我从通天梯的最上层下到了最下层,亲自来引领它们,唯一一条大的眼镜蛇还算好接近,很快就主动靠近我了。剩下那些滑梯下的小眼镜蛇们,总是在我脚边绕来绕去的看呀看,再三试探我,真是把我弄得心力交瘁,还好后来都归顺我了!

      我亲近了泰国这条敏感眼镜蛇,还救了中国这只隐忍的乌龟 ,当初我走下来时只需要一架天梯,此时要引领两个国家上去,通天滑梯一分为二成了两架,再次登顶也成了我人生中的一场修行。我们往上爬的时候,天上总是掉落很大颗的弹珠雨,这只忍耐力极强的中国乌龟,尽管周围的人都在笑它,可自己从来没放弃过,有两次差点被打落下来,我又伸手救了回来。除了我的守护,它还有一个大大的保护壳,这些特质根本不是懦弱无能的表现,隐忍,护身,长寿这些智慧,恰好是别的动物身上没有的,所以我很看好这只往上爬的乌龟!

      我带领着两个国家走上了通天梯,来到了云上的世界,他们把我供了起来。此时我已经衰老,从一个姑娘变成了花白头发的老人!


      四

      我记得,泰国人将我安置在了一座高高的山上,让我一个人住在一间屋里。一个人实在太安静了,我很不习惯这样的生活,此时我是个半人半蛇的始祖相,而且是一位黑色的眼镜蛇后。

      不过,有个小女孩总会到我身边玩,我就想化为人形和她说说话,结果一开口就把她吓跑了。时间久了,她也就不怕了,反倒和我成了好朋友。

      我问她:“ 知道自己的祖先是谁吗?”

      她摇摇头说不知道!

      “那我给你讲个故事,从前有一位女娲神,活了几千岁。她在天上看着自己的儿女们太辛苦了,许多妖魔鬼怪在人间作乱,使得他们的生活苦不堪言,于是她决定下凡来,把这些妖魔鬼怪都消灭了。她还亲自教给孩子们一些生活智慧,让他们不要这么辛苦了!她在人间的这段时间里,教会他们如何生育孩子,如何成为好父母,如何建立和谐的家庭,如何幸福安定地生活……”

      “其实她比泰国人的骨骼要大些,有丰满乳房,能很好的孕育孩子,是一个美丽的半人半蛇神。她拖着一条金色的蛇尾,可能看起来会让人害怕,其实她的心是至真至纯至善的,她也会温柔地抱着小婴儿在怀里睡觉……”

      小女孩听得一愣一愣的,还是不信这些话,继续在我屋里玩耍!

      有一天,我看见小女孩身边出现了一个男孩,她是个活泼热情的孩子,立马和男孩子打成了一片。这个男孩慢慢喜欢上了她,为她偷偷准备了一束鲜花作礼物,这时候从门口又走进来一个文静的小女孩,手里也捧着一束花,正是为这个男孩子准备的。然而这个男孩并不喜欢文静的女孩,他还是喜欢那个和他一起打闹的活泼女孩,当他们俩打闹到一个干柴烈火的炉灶旁,两人的眼神就像是彼此眼睛里的一团火立马燃烧了起来。这种奇妙的感觉让他们俩不再像小孩子那样稚气了,仿佛瞬间成长为大人,彼此深情地对望着,遇到了爱情,大大咧咧的女孩也会害羞地低下头。站在一旁文静女孩见状,默默收起了手中的花束,依然大方地凑进他们,三个人一起玩耍了起来!


      五

      我在山上实在待不住了,想下山走走,出门就遇到了两个晚辈,顺便带着他们一块下山。途中还遇到一些儿女,他们见到我都很是惊讶,这么老了还像个孩子一样爱玩,不过他们真心希望我健康快乐地活着,做个长寿老人福佑他们。

      这次是我的最后一程了,又来到曾经修行的两条通天梯,它们此时已经镶嵌在了一座高大的山上,成为了实物。我只能从空中隐隐约约地看见些痕迹,不过,后人们很喜欢来这座神山上游玩,我也大为高兴。

      我飞到旅游区的一户人家里,他们正忙着收集一些化学液体,还透露说自从这里成为了旅游区,政府总是催促他们搬家,村里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只有他们还恋恋不舍,不想离开。实际上,我理解这对小夫妻的感受,毕竟谁能不想念自己的家乡,不热爱养育自己的土地呢!

      不过,他们还反应这里的环境不如从前了,很多有毒有害的化学物质流淌在溪水里,漂浮在空气中,弄得他们都生病了。他们俩想一直坚守在这里,把这些坏东西全都收集起来处理掉……

      我听了这些话,很为他们的生活担忧,可是我也帮不了他们,都是人们自己造的孽!

      我离开了曾经修行的神山,飞到了一片开阔小麦地,城市的人们把金色的麦地也当成了观光游览的地方,纷纷聚集到了这里,还有拍戏的团队。这是我最后一次出现在他们面前了,所以很想送他们一副从来没有见过的美景,我集中自身所有的能量,只能变成一朵大大的牡丹花盛开在田野里。随着飘散牡丹花瓣纷飞在金色的麦田上空,所有人驻足注观望的时候,我的生命也到了尽头,谁会知道这是我用身体为他们留下的念想呢!


      2017.10.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