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都要做可爱的人和可爱的事

            2018.12.26    十一月二十

      | “我们都在为自己的生活不遗余力” |

                          ❤️

“你为什么不谈恋爱呀?”此刻的我迎着北京的晚风,骑着自行车问我同行的伙伴。

他一边迎着些川流不息的的行车,一边朝做个鬼脸朝我大喊:“因为我一点都不寂寞呀。”

我的这位朋友,是在街舞课上认识的,他是北外的研究生,通过朋友圈我发现,他是一个会把生活安排的满满当当的男孩。

喜欢跳舞,是学校里的主持人,会时不时分享自己看的话剧,最近也在朋友圈立下了flag,在为自己的美国交换做准备,好像确实不寂寞。

当我还在回想他说不寂寞的那句话时,我发现我们已经骑到了后海,停下车,我们在湖畔中微弱的灯光下,坐在长椅上闲聊。

他一边喝着果汁,一边解释刚才我说的话:“其实我一直都觉得,你喜欢一个女生,一定是因为她这个人特别打动你,你才会去喜欢她。

而不是因为寂寞,因为两个寂寞的人在一起,时间久了,其实还是各玩各的手机,逐渐丧失所有话题。”

随后他向我讲述了他一段因寂寞开始的恋爱:“那时候保研后,除了帮老师做点事情,其余时间都在睡觉打游戏,然后这个时候,我就在游戏中遇到了她。

刚开始也是每天和她打游戏打到凌晨三点,感情急速升温,很快就在一起了,但是后来我们发现,我们除了平时打打游戏,日常的关心,好像也没有什么其他话题可聊了。

你也知道当你把大量时间花在游戏上,其实也很有负罪感的,毕竟现在还没有经济独立。”我点头默认,并表示理解这种状态。

当无话可说并没有成为情侣间最舒服的沟通方式,这往往传达了一个危险的讯号,彼此之间已经失去了表达欲望,取而代之的则是义务性的关心,但这样久了,逐渐感情也就会累了。

毕竟当你和她说完晚安之后,你还是会睡得很晚。

                          ❤️

“而现在好很多啦,我每天都忙的不可开交,认识新的朋友,接触新的圈子,好像青春一下子又回来了。

而我的前女友,那天看她更新动态,好像,她也在开始研究烘焙,并张罗着准备开一家奶茶店,开始拥抱新生活。”

我坐在旁边,他说的这句话也引发了我的思考,其实,我们不仅无需因为寂寞相爱。相反,在生活上,甚至工作中,不因为寂寞做很多无谓的事情,把生活过的热气腾腾,反而会收获更多的快乐。

那天,我看到斯坦李老爷子去世,看到朋友转发了这么一句话,更加让我坚定了这个想法:

他一辈子都在做可爱的人和可爱的事啊。

那几天,我正好在为自己做职业规划,思考是否要做自己热爱的职业和工作。

于是我查阅了很多各行各业的工作,希望能找到一个稍微轻松,但薪资也还适中的职业,但后来我在一个名为《有哪些工作外人觉得很风光,自己才知道苦逼的》,

我才发现其实,各行各业都有着自己的心酸,大家都过的没那么好,我截取了其中几个片段:

凡是出差的职业,全国乃至全球跑,大家都觉得很棒,其实累死了,没什么太多机会游玩,大部分时间除了工作都在交通工具上度过了。

银行柜员,总觉得人觉得钱多轻松。其实每天来存钱的都是年纪大的,有的老人真是,能把你骂哭,你还不能说什么。银行,转正前,基本工资2000,转正后2014.其他全靠业务能力和提成,而我已经四个月拿一千多的工资了。

模特冬天2度的时候穿着裙子拍外景,拍婚纱一条裙子感觉千斤重,一天下来拍到腰痛,夏天拍外景的酸爽就更加难以言表了。

金融:不染头发都见不了人了,拿着工人的钱,操着老板的心,每天几十万几百万资金从手里过,但一分都不是自己的。

                        ❤️

音乐圈,话剧圈,苦的一笔,穷到怀疑人生,你要没找点副业,基本上就只能喝西北风了。

做烘培的,中央厨房做过,私人工作室也做过,只有起不完的早床,和熬不完的夜...电影电视剧看起来特别洋气,其实都是体力活,妹子们慎选把。

股票分析师:熬夜写报告写到怀疑人生,不是大佬的话真的赚不到什么钱。

建筑设计师:你以为逼格高,实际上从学校开始就非常辛苦。工作后设计院待了几年,圈子小,加班多。

在家画漫画的,哇!不用出去上班,整天宅在家画画好棒!然而整天被催稿,整天窝在家里画出抑郁症的也不少,还有设计狗,这个梗多,大家都懂,全是用绳命在赚钱啊!

女装店主都是女孩子全能!

广告公司啊,无论是策划还是设计,都不叫乙方了,简直丙方,加班累死。

电影行业制作人员:别人一听哇好厉害,有制作电影的电影票发么?没有。能看见主演要签名吗?没有。

只看了八百遍要改的素材,行业加班严重,一天12小时很正常,真的女生做这个太累了。30何去何从。

房地产财务:感觉自己跟黑奴一样

律师:说起来大家都觉得很洋气。但是非诉讼律师加班加到抑郁,今年开始形势不好,低价竞争严重,大家的时薪低的要命。

这个行业就是潜力无限风险也无限,门槛高,能力要求高,但是需要付出所有知识储备、耐心、健康去博,能博上的还是那么一小部分人,剩余的都在糊口边缘挣扎。

医生,很多人都觉得很帅高智商,但其实超级苦逼,在大学读了这么久,但是在工作前几年仍然穷的抠脚。

                            ❤️

这也让我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所谓的低时高薪大部分都需要极大的努力站在顶端才有可能喘一口气,

没有哪一个职业轻松的,都需要复杂的劳动,长期不匹配的薪水,甚至有时还是会深夜感到迷茫。

就连我今天的街舞老师,我本以为她每天跳跳舞帅帅的,还可以开着自己的古着店,已经很满意了。

但我不知道的是,每天她因为房租还是只能住到通州,每天都要花3个小时以上的事件用来乘坐公共交通,每天还有无数的舞要排到深夜。

所以这些天我想通了一件事,我可能不会改变了,如果工作都是如此繁杂,倒不如做自己喜欢的事并把它做到极致,找到自己的节奏和频率,

哪怕辛苦,但当你看到你创造的美好和感动被大家记得的时候,那种幸福感会渗透在你的每一寸皮肤里。今天,一位读者今天中午向我留言:

昨夜因为赶稿,效率不高,把作业搞到凌晨四点觉得很累,但看到这条消息,暖意很快从全身蔓延开来。最后也忍不住发了一条朋友圈:

❤️

我到现在仍然烂俗的爱着《大象席地而坐》导演胡波说的一句话:你可以去任何地方,但你去了就发现,没什么不一样的,你只有不去,你才能解决好这个问题。

我们总期待只要毕业后,就能找到一份还不错的工作,但其实不是,所有的一切还是要重新开始,所以与其花时间迷茫,倒不如及早看清生活的真相,

其实各行各业都挺难的,倒不如及早并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事情,把所有热忱都投注进去。

这样,既能专注,也能说我的青春好像也用尽了全力。到老的时候也可以自己满意的说:我呀,这辈子都在做可爱的人和可爱的事。

我的街舞老师会因为带学生上到公演舞台而眼神散发着骄傲的光,也跟我吐露了她未来创办街舞工作室和自己古着店的愿景。

我那个北外的同学,也正站在舞台上,让底下的女孩子赞叹说:哇,太帅啦。

你看,我们都在为自己所热爱的事情不遗余力,在为自己的下一步一直做着努力,而这也已经是我更新的第六篇文章。

我相信只要我能把考试周的所有科目应付好,我还是那个每晚提醒你刷牙的eleve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