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我想的那么简单,我早就变了

不仅仅是为你照亮黑暗,还是一个精分现场

人们对「灯」的认知,大多的停留在「照明」

虽然在装修时会考虑到装饰作用

但很多人都不会拿灯作为一个装饰品

其实「灯」早就脱离了我们平凡的认知

越来越向装饰品靠近

在看到这些与众不同的灯时

就感觉它们在说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不知道有这种操作吧~我们早就改变了,只有你还停在原地」

呃...被灯教育了

滴水台灯来自 Design Works

意识不跟着发展果然不行吶

无法接受更新颖的东西

又怎么能被这世界的变换所接受呢?

是要被淘汰下去的

关于意识方面就自行阅读哲学相关文献吧

反正我也是瞎叽叽扯的


话说回来,现在的灯饰最喜欢玩的就是「藏匿」

你不打开开关,几乎都发现不了它是个灯

折角灯来自 9 gag

别人来到你家

「诶,你这墙角设计的挺有意思,怎么做的?」

你就可以轻哼一声

然后打开开关

这波B装的可以打 99.9 分了

剩下的 0.1 分要看你的表情到不到位了


隐匿于角落的灯

亦如躲藏在人群中的我

虽处在角落

却始终不忘

在你需要时,为你点燃生命

—— by 月饼

(装 B 教学)

折角灯来自 9 gag

折角灯的定位十分符合本仙女

但是总有妖艳的大灯来抢占地位

同是放置在墙角的灯

这货就十分的...乍眼

照明范围变大不少是肯定的

一角 by Peter Bristol

这样简单的黑白配色

直线的线条

放置的位置

都十分值得多加欣赏


但是除了「线」很让人在意

这间房子的空间构造因为放了这盏灯

让我差点晕掉

以为是什么奇怪的几何图形

妖言灯惑众!

果然我还是喜欢那种存在感低

但是贼拉酷炫的灯灯~

壁灯来自 Homedit

这款壁灯适用于木质墙板

或者假装是木质,贴个壁纸啥的

反正木质纹理就对了

关于怎么个「木」法

谁家想用谁就研究吧啊


放到咖啡厅、酒吧都显得很有氛围

「喂老板,你家墙该换啦」

日落

卧室床边的小夜灯

玄关的辅助照明

非 它 莫 属


日落西山月半弯

霞光浮水鸟惊寒

游人远渡潇湘去

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不好意思我编不下去了

装 B 实在太累了

要不你们补全好了)


半圆的日落有些许的治愈感

但说到线条

直线的美总是能给人以空间感

简约大方

来自 Love - it

如果家里有走廊

何不尝试一下线条美

一进门的简约大气

能给人以「高品位」的感觉

(我怎么觉得我在写一篇装 B 指南?)

来自 Hugo Neumann

清新素雅的灯饰看久也不会厌

但如果抛开「极简」

让灯多一些花样

也能让人沉醉其中

雷神夜灯来自 Imgur

漫威爸爸的粉可以考虑这台灯!

我都不知道灯能不能用「台」这个量词了

一个个都这么稀奇古怪

建议用「匹」好了(NO)


不过这个雷神之锤实在是

太太太太太太太鸡儿酷炫了

希望可以成套贩卖

比如什么美队盾灯

钢铁侠头盔灯

鹰眼箭灯

绿绿更健康灯

蛛网灯

……

铅笔灯来自 Habitissimo

想要回想起被作业支配的恐惧吗?

铅笔灯说,我可以满足你的愿望

你只需要抱着他转三个圈

然后插上电

抄出一本「小学生计算题」

这个世界就是你的了

让我正儿八经的以最美有物里的几款仙气十足的灯作为收尾

Moooi | 栖息之地落地灯

Moooi 的灯一直都走的是大气的设计感路线

而这个栖息之地落地灯

以清新可爱而著名

成了 Moooi 的招牌灯


你以为它是个装饰品

其实它是灯

「灯饰」的说法已然已经将灯作为装饰品了

真正以灯为饰的人却不多

Popup | 蓝色鹿头灯

Popup 的鹿头灯图案繁多

第一次见到它时

我有一种惊艳的感觉

「灯与影原来可以这样结合起来啊」

当灯与影完美地融合到一起时

就见到了不一样的天地

Matteo Ugolini | 白兔吊灯

「一个人会不会觉得冷清?

月兔下凡来陪仙子了」


作者:月饼

​除特别注明外,图片均来自 pinteres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