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使用技巧

此篇文章会持续更新,欢迎大家传授经验与技巧😁

一、Finder中显示/隐藏文件

如果你的苹果电脑是OS X Mavericks 或 OS X Yosemite 或 OS X EI Capitan 系统

//显示"隐藏文件"
终端输入:$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ean true ; killall Finder
//隐藏"隐藏文件"
终端输入:$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boolean false ; killall Finder

如果你的苹果电脑是OS X Mountain Lion 或是更早版本的系统

//显示隐藏文件
终端输入:$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TRUE ; killall Finder
//隐藏隐藏文件
终端输入:$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FALSE ; killall Finder

二、一直显示/隐藏“资源库”

根据 Apple 对Mac 附带的文件夹的说明,资源库文件夹中包含 Mac 上的所有用户都可用的应用程序所用的字体、互联网插件和其他项目。默认情况下,在 Finder 中是不予显示的。

//一直显示“资源库”文件夹
终端输入:$ chflags nohidden ~/Library/
//一直隐藏“资源库”文件夹
终端输入:$ chflags hidden ~/Library/

三、Mac终端里bogon 设置

本来终端显示的是计算机名的,我新买的电脑一直显示为bogon,在设置里修改了用户名还是不行,一查bogon这个单词是虚拟、虚伪的意思。再查原来是终端会先向DNS服务器查询本地ip的方向解析结果,如果查询不到再显示计算机名。而由于我们的 DNS 错误地将保留地址反向的 NS 查询结果返回了 bogon. 其中 bogon 本应该用来指虚假的 IP 地址,而非保留 IP 地址。因此就出现了会时不时地打印 bogon 这种奇怪名字作为计算机名的现象了。那么如何让终端只显示我们想要的计算机名而不总是从 DNS 返回结果呢?

解决方案
在终端输入以下命令即可(这三行一块复制粘贴到终端,把your-desired-host-name修改成你要设置的名字)
sudo hostname your-desired-host-name
sudo scutil --set LocalHostName $(hostname)
sudo scutil --set HostName $(hostname)
例如:
sudo hostname liyangdeMac
sudo scutil --set LocalHostName $(hostname)
sudo scutil --set HostName $(hostname)

看!设置完啦!😂

终端名称.png

四、Mac系统历史

Mac OS X 10.0 Cheetah
Mac OS X 10.2 Jaguar
Mac OS X 10.3 Panther
Mac OS X 10.4 Tiger
Mac OS X 10.5 Leopard
Mac OS X 10.6 Snow Leopard
OS X 10.7  Lion
OS X 10.8  Mountain Lion
OS X 10.9  Mavericks
OS X 10.10 Yosemite
OS X 10.11 El Capitan
10.12 macOS Sierra
10.13 macOS High Sierra
10.14 macOS Mojave
10.15 macOS Catalina

五、各个路径的作用(用于清理缓存)

1、Xcode

1、路径:~/Library/Developer/Xcode/iOS DeviceSupport
作用:xcode对真机设备支持,连接设备时自动生成对应的版本支持文件,如果删除了,再次连接还会重新生成。
建议:可以删除一些不常用的支持文件。

2、路径:~/Library/Developer/Xcode/DerivedData
作用:xcode编译项目产生的缓存,可重新生成。如果删除了,下次编译大的项目时会需要一些时间。
建议:可以删除一些不常用的项目缓存。

3、路径:~/Library/Developer/Xcode/Archives
作用:提交App Store或者Adhoc时打包的ipa文件,删除了不可恢复。
建议:删除影响不大,可以随时重新打包上传。

4、路径:~/Library/Developer/XCPGDevices
作用:模拟器上app应用运行生成缓存文件,可重新生成
建议:可删除。

5、路径:~/Library/Developer/CoreSimulator/Devices
作用:xcode6以后的模拟器的位置。每个长串名字的文件夹代表一个模拟器,在它的device.plist文件可以看到具体的哪个模拟器型号。不可恢复。
建议:慎重删除,删除之后再用就得重新下载了。

6、路径:~/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iPhone Simulator
作用:xcode6以后的模拟器的位置。不可恢复,删除之后再需要旧版本的模拟器,就需要重新下载了。
建议:可以删除,一般用不到了。

7、路径:~/Library/MobileDevice/Provisioning Profiles
作用:xcode中各种证书provisioning profile。不可恢复,删除之后可以再从开发者账号上下载。
建议:可以删除一些没用的证书。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部分快捷键。 这个在网上有一大堆,不过笔者认为,还是应该看个人习惯和使用环境吧。如果用得顺手,那就是快捷键,如...
    啊左阅读 10,745评论 4 59
  • 删除xcode插件: ~/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Developer/Shared...
    小小机器人阅读 93评论 0 0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11评论 4 59
  • Darwin Darwin 是开源的。但ios 版不是。uname -a //查看当前的版本Darwin...
    默默熊阅读 335评论 0 0
  • 今天再次阅读了《奇特的一生》,之前读过这本书的前面一部分,学到了时间记录方法,并且开始用excel记录自己的时间。...
    思考者01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