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鱼

主人新家买了个大鱼缸,两条漂亮的鱼养在那里,家里来了客人,主人都会热情地向客人介绍它们,每当两条鱼接吻,客人无不拍手称好,主人得意又开心,对它们宠爱有加。

鱼缸很大,里面有五光十色的石子、假山、水草和充足的氧气,接吻鱼刚来到这个新家的时候觉得很新鲜,很好奇。

穿过假山,在摇曳的水草中,两条接吻鱼发现了彼此。于是它们睁圆眼睛,张大嘴巴,摆动着鳍想吓退对方,僵持不下,两条鱼以鱼的方式开始角斗,用嘴吸住对方反击。当一条鱼摆动着尾巴示弱的时候,一场地域之战结束了,它们悠闲地甩着尾巴游走了。

几分钟之后,穿过假山,在摇曳的水草中,两条接吻鱼再次相遇,表情如初见,“呀,我的领地怎么有一条讨厌的鱼?”两条鱼用嘴吸住对方,以鱼的方式开始角斗,直到一条鱼摆动着尾巴示弱,它们分开了,几秒之后再次忘记彼此,悠闲地甩着尾巴游走了。

鱼的岁月在鱼缸中消磨,它们遇见彼此,争斗,又瞬间忘记,嘴唇的疼痛让它们不想吃东西,它俩努力回忆却没什么也没想起。

穿过假山,在摇曳的水草中,两条接吻鱼又相遇了。

“哎”一条鱼在努力寻找到它心中想不起来的秘密,它见到那条讨厌的鱼打了一声招呼。

“嗯”一条鱼对没有恶意的鱼礼貌地回应:“你在叫我吗?可我不认识你。”

说“哎”的鱼问:”你叫什么名字?“

答“嗯“的鱼说:“我不知道,也许麻麻给我起了名字,可我忘记了,你呢?”

“我也不记得了。”

它们张大嘴巴“呵呵”地笑起来。

平生第一次它们朝着一个方向游,为了认识并记住彼此。

它们商量好了,一个叫“嗯”一个叫“哎”,它们送给对方心宜的名字。

“万一我一觉醒来忘记你怎么办?”嗯说。

“我用吻唤醒你,让你记起我”哎答。

鱼缸里,两条接吻鱼不在为地盘争斗,它们用吻不断唤醒对方。为了记住彼此,它们长长久久地相吻不愿分离。在它们的小天地里生活得很温馨。

一天,哎说:“我们从哪儿来呢?”

嗯说:“这还真是个哲学问题。我想知道我们的同伴在哪里?我们不应该整天在这里闲游,我们应该找回我们的记忆,找到我们曾经生活的地方。”

两条鱼的谈话被主人家的小女孩茜茜听到了,茜茜说:“你们的家在一个很大很大,无边无际的海洋里。”于是茜茜央求妈妈:“鱼哭了,鱼要找自己的家。”

妈妈在做饭根本没有理会茜茜说的话。茜茜去求爸爸:“鱼的家在海洋,它们想家了,让它们回家吧。”

爸爸知道了茜茜的爱心,决定周日的时候把鱼送回大海。

茜茜把这个消息告诉了鱼。

为了这一天的到来,嗯哎两条鱼彻夜未眠,它们想到了分离。如果留在鱼缸它们会甜甜蜜蜜地生活在一起,如果被带走,茫茫大海,一个转身可能永不相遇。

嗯哎久久相吻不愿分离,可是它们心中的梦想又让它们激动不已。它们决定要勇敢地找回大海的记忆。

茜茜把嗯哎装进小水桶里,坐上爸爸的车去海边。

小水桶很闷,一路颠簸,哎大口大口地呼吸着,缺氧几次让它晕过去,嗯用自己的气泡来喂对方,为了爱紧紧相吻。

海洋真大呀,两条鱼终于回到了它们的家,为了心中的梦想,从此它们相忘于江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