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你的衣橱,看看里面有这些“一个都不能少”的时尚单品吗?

这无关时尚,这是风格。时尚易逝,但风格永存。

——伊夫.圣.洛朗

说起经典的时尚书籍,尼娜.加西亚的《我的100件时尚单品》绝对会占有一席之地。相对于时尚,我更倾向于将这本书看作是介绍基本款服装与搭配的书,对于我们大多数的普通人来说也更有指导意义,它会让我们的搭配有亮点不平庸,但同时也不会过于摩登或者另类。

这篇文章,我会站在普通大众的角度上,将本书中最适宜最实用的几件单品加以自己的看法整理出来。

裙子篇

真正的时尚中人都是驾驭服饰的高手,她们永远不会让自己沦为服饰的奴仆。

——玛丽.匡特

首推的当然是裙子,书中提到的几款裙子:A字裙、小黑裙、小白裙、铅笔裙、裹身裙、礼服裙,这几种裙子都是我们的衣橱里需要常备着的,当然可以有所交叉,比如小黑裙即礼服裙,裹身裙即礼服裙,小白裙即A字裙等等。

A字裙的优点是能够显示好身材,扩开的下摆可以让腰身显得更细,连衣的A字裙不用考虑搭配问题,夏天配凉鞋,冬天加打底裤配靴子,简单好看。加西亚推荐了一种穿法:白色的A字裙配上黑色的连裤袜,会有一种跳脱的俏皮感。值得一试。

越是简洁的A字裙越考验剪裁,剪裁棒的话不仅可以显出腰细,还能显的腰背挺拔,我觉得后一点更加重要,经常在路上见到长的白白净净漂漂亮亮的小姑娘,但是驼背或者骨盆前倾的站立,整体的印象分立马压下去一半;加上我自己也有驼背的习惯,经常忘记挺直腰,所以对于能够显的腰背挺拔的衣服非常有好感。

另外A字裙我更建议购买材质略挺括的面料,相比软趴趴的雪纺、真丝、针织、天丝等料子的裙子会更有质感,更能显出A字裙天生优雅的轮廓。

我们可以对比一下,下面这是同一个品牌的裙子:

小黑裙的重要性相信妹子们都了解,你的衣橱里一定要有一条小黑裙,当你参加聚会、晚宴、面试、会议,或者做演讲、领奖、颁奖等等,只要是稍微正式一点的场合,这条小黑裙都可以帮你搞定,你要做的,只是换一双鞋子、一个包包、几件配饰,当然还有妆容。小黑裙的话,建议买一条可以出席多个场合的,日常、通勤、约会、开会,基本上可以参加这几个场合的就足够了。小黑裙的预算尽量多一些,你会发现多花的钱真的非常超值。

小白裙与小黑裙做选择题,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小黑裙,为什么?因为我皮肤暗沉,穿一身纯白很容易衬的肤色更不好了,尤其本白色的,我穿上简直是灾难。米白色相对好一点,但是好看的连衣裙千千万万,为什么非要选穿上效果一般般的小白裙呢?目前没有买小白裙的打算。

当然了,婚纱还是要白色的。

铅笔裙的话,直接看加西亚给的建议吧:长度刚好在膝盖上方或者下方;最佳的搭配是配高跟鞋;选择贴身,但不过分紧身;背面开叉+弹性面料,方便行动。

裹身裙是我的爱,但是还没买,因为没有遇到特别心仪的。提到裹身裙,大家想到的应该都是DVF吧?这个牌子的裹身裙真的非常经典了。裹身裙简直是扬长避短、展现女性美妙曲线的神器,是非常有女人味的一款衣服。非常非常建议大家遇到适合自己的果断入手。

跟A字裙刚好相反,我觉得裹身裙更适合飘逸一点的料子,也更适合大块的印花图纹,找了几款DVF官网的裹身裙大家可以对比一下:


外套篇


着装,是一种生活方式。

——伊夫.圣.洛朗

先来风衣,最最经典的当属burberry,肩章、袖袢、风挡雨挡、腰带、宽领、经典的卡其色、双排扣,可以说是非常传统且正统的风衣款式了。

我更建议大家选购改良版的风衣,减少了几分克制,增加了几分休闲,比纯正的英伦风更适合大多数人,毕竟正统风衣我真没见过几个妹子能穿好看,能穿好看的基本都是那些穿什么都好看的小仙女。

休闲款都风衣一般材质上会更加轻薄随性一点,不会很刻板,造型更多样化,也有更多的颜色选择,去年很多的豆沙色、蔷薇色、雾霾蓝、浅卡其等等颜色,比经典的卡其色对我们黄种人的肤色、发色更加友好。

基本款的衣服我一般都会挑选最经典的款式,所有的经典款里唯一后悔都就是风衣,经典卡其色让肤色更暗淡,版型过于呆板,普通如我穿上就是灰扑扑的一团。不知道会不会等年纪再大一点穿上效果会好一点?

大衣的话作者推荐的是驼色的羊绒大衣,驼色最好选择金棕色中投出介于红色和淡褐色之间颜色的底色。如果要选择驼色大衣,我更建议大家去实体店里试一下,网购的话驼色太容易出现色差,而颜色相差一点点,产生的效果可以说是天差地别。

大衣选择简洁款的,驼色的大衣可以配白色、黑色、棕褐色,尤其是白色,搭配起来显得非常干净有质感。

看下图第二条。白色毛衣+白色西裤+驼色大衣,我觉得白色裤子换成跟大衣不同的驼色也会很好看,而且更日常一点。

牛仔外套与机车夹克需要看自己的风格,开朗外向、性格不羁的妹子可以试试,把握不好风格的话先去实体店试一下。

机车夹克作者推荐纯黑色,近几年也有很多其他颜色,见过一个穿搭博主穿过哑光的紫红色机车夹克,也很好看,我觉得颜色低调一点、酷一点即可,不一定非要黑色;选择大几号或者小一号;挑磨旧款的买;穿机车夹克的时候尽量少带珠宝,二者风格不搭。

牛仔外套更适合走极端路线,比如说你可以选择全黑或者磨破款式;牛仔外套更适合选择小一号或者刚刚好的,太大了显拖沓;不宜配蓝色牛仔裤,更适合配白色牛仔裤。


配饰篇


正是那些最基本的、不起眼却又无法忘怀的时尚元素,让人们预想到你的到来,并且在你的身后留下引人回想的痕迹。

——可可.香奈儿

先来说鞋子,按说鞋子其实不该放到配饰这里的,但是奈何我对鞋子没研究,实在没得写,我的鞋基本都是运动鞋+小白鞋+拖鞋。

书中推荐的鞋子有芭蕾平底鞋、Vans帆布鞋、及踝短靴、玛丽珍鞋、豆豆鞋、及膝长靴、凉鞋、细高跟鞋,挑好看的舒服的买吧……

配饰里的太过夸张不日常的鸡尾酒戒指、宽手镯、宣言项链就不多说了。说一下适合日常的吧。

首推腰带。除了功能型的腰带,一定要配几条美观型的腰带、腰封、腰链,我自己尤其喜欢腰封,特别是简约款的日式腰封。腰封跟纯色的连衣裙、衬衫裙非常搭,立马增亮点。

丝巾的话要看个人了,我之前一度非常喜欢丝巾,入手近十条,结果呢,基本上都没戴过。身边也有很多妹子买了丝巾但都闲置了,或者就系在包上当装饰了。但是也有人非常喜欢丝巾,戴法也是多种多样,绑头发、当腰带、系手腕、围脖子等等,非常有风情。

还要推荐一下豹纹,加西亚推荐的是豹纹服饰,我更倾向于购买豹纹配饰,比如说豹纹的平底鞋、眼镜框、围巾、小背心、手套等等,小面积的豹纹更不容易出错。现在有一些白色底色的豹纹,可能考虑的底色更加衬我们的肤色,但是却少了豹纹的那种更加大胆明艳侵略性的美感。我还是建议买传统的豹纹,底色选择柔和一点的。McQueen 几年前出过一款豹纹围巾(当然,上面加的还是她家的经典骷髅),底色的处理非常棒,可惜现在官网上找不到图了。她家的骷髅围巾很有特点,前几年山寨同款的非常多,近两年貌似没怎么见到。

日常的包包就不推荐了,挑自己喜欢的买吧。我们只说投资包,也就是所谓的奢侈品包包,值得你用几个月的工资去购买的包包。加西亚推荐了几款经典不过时的包:Chanel 2.55、LV speedy系列、Gucci Jackie O贾姬包、爱马仕铂金包。

Chanel 2.55:

以前总觉得LV的老花丑死了,结果现在就是“真香”打脸体验,觉得老花怎么看怎么好看。

LV speedy系列:

爱马仕铂金包:



其他篇


除了诱惑,我能抵挡一切。

——奥斯卡.王尔德

一些零零碎碎的其他:

睡袍:选择棉布、羊绒及丝绸材质的。

阔腿裤:需要搭配修身的上装,避免上下都宽松,会显胖;最好选择带锁边设计,缝线部分宽一点;选择平滑不易皱的面料;臀部位置不要有口袋;颜色的话可以挑选黑色、白色、驼色、细条纹。

白色T恤:白Tee是绝对必备单品,简单好搭配。选择领口不高也不低的,这种最实用,不管单穿还是配外套都很合适。我个人更偏爱低一点的V领,显瘦。白T要选择略微宽松一点的,贴身或者紧身的款式可搭配空间小一点。

海魂衫:选择经典款的蓝白色条纹。对比全都是条纹的款式,我更喜欢上白下条纹,看上去更干净。

加西亚的这本《我的100件时尚单品》总的来说还是很值得一读的,对我们买买买也很有指导意义。当然书中推荐的品牌大多数都贵的飞起,不一定非要买这些品牌,挑适合自己的买就行。而且一定要对自己的外在与风格有明确的把握,比如说我的风格穿机车夹克、渔网袜等单品就会显得不伦不类,所以这一类型的我都直接pass。

希望我们都能修炼的更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