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4.爬山

而此时的商言,正要回宿舍,便被陆冰冰拦在了宿舍楼下。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陆冰冰眼里噙着泪花委屈的望着商言说道。

“不是我做的。”商言冷静道。刚刚回来之前洛轩已经打电话跟他说过了事情的全部过程。

“不是你还有谁。明明是你救的我,你为什么不承认!”

“我不是为了救你。”

“不可能,你骗人,你为什么不承认你喜欢我!”

“我有喜欢的人了。”

“那你为什么还要来救我!”

“你摔倒会伤到她。”冷淡的说完便径直走进宿舍,全程没有看她一眼。

陆冰冰这才明白过来自己有多么愚蠢,原来一切都是自己的自作多情。。。。

而旁边围观的人,也都认出了她就是那位校花,和身边的同学一起窃窃私语起来。

你竟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拒绝我,我一定要让你付出代价!陆冰冰看着周围嘲笑的眼神在心里暗暗的发誓。

“q j do xo xo o c n d”商言拿出手机,嘴角上扬。

“言哥哥你没事吧。”小梵关切道。

“小梵我没事。让你担心了。”

“没事就好。周末爬山我可以和室友一起去吗,小萌和小贝都还不认识你呢,我想把你介绍给他们。”

“好啊,我也带上他们一起。”

“嗯嗯。”

-----------------------------------

周末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正是爬山的好天气。

小梵等人,背着书包来到学校门口,商言他们已经在那里等了。

李忻和洛轩各开一辆,保证8个人可以坐下。打过招呼之后,便上车了。一行人便浩浩荡荡地向目的地驶去。

两个小时之后,终于到了。因为是礼拜天,所以人特别多,有一些学生还有外地过来的旅游观光团。站在山下抬头望去,一道楼梯斜入而上,弯弯曲曲,隐约能看到路远方山上小路的痕迹。郁郁葱葱的树木仿佛给这座山穿上了崭新的外套,巍峨地坐落在这里欢迎着远道而来的每一位游客。

“哇。这么高,看来要爬很久了。”夏萌惊讶之后便苦着脸。

“慢慢爬肯定能上去的,这么多人都来了,说明地方肯定是不错的。”小梵道。

“山顶上有一座寺庙,可以祈福。听说百试百灵。”李忻道。

“是真的吗!什么愿望都可以实现?!”贝洛衣兴奋了起来。

“这你都信,真好骗!”洛轩翻了个白眼怼道。

“我又没问你。!贝洛衣不满的怼回去。

“小贝,你俩什么时候变的这么熟了?”小梵看到他们之间的互动,惊讶地问道。

“你不知道,刚刚在车里,俩人打了声招呼之后便热火朝天得聊了起来,最后才发现俩人以前竟然认识,你说巧不巧。”然后就忽然不说话了。李忻苦笑。

“谁跟他以前认识!”

“哼,我还不愿意认识你呢。!”

商言看了看拌嘴的两位,笑道:快走吧,再不走就到中午了,这里可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

“你们要注意安全哦。我们先走了。”小梵提醒道。

“小贝,快走吧,不然就追不上了。”赵凌拉着贝洛衣跟了上去。

一伙人前前后后的上了山。

一个小时之后。

“怎么还没到。还有多久啊!”夏萌弯着腰喘着气的说道。不行了不行了,我要坐下来歇一会。说着转身做下来,拿起包里的半瓶水,喝了起来。

“在坚持一下吧,就快到了。不要休息,不然你只会更累。”李忻鼓励道。

“可是我实在走不动了,脚太疼了。”夏萌委屈地说道。

“你先走吧,我休息一会慢慢上去,或者坐在这当你们下来,这里的风景也挺不错的。”

“那怎么行,一起来的肯定要一起上去。让你一个女孩子留在这里多不安全,你要实在走不动,我在这陪你好了,这个地方又不远,下次再上去也没关系。李忻说罢在夏萌旁边做了下来。

夏萌听着李忻的一番话,心里说不感动是假的。对方这么为她着想,她却只想着休息,这么高的山不止她累,别人也会累,但是他们都坚持了,我也可以的。夏萌安慰着自己。

“走吧,我可以上去的,刚刚就是太累了想休息才那么说的,现在已经好了。”夏萌站起来说道。

“那你的脚没事吗?”李忻小心的问。

“脚已经不疼了,休息一下就好了。”

“嗯,那好吧。如果一会你哪儿不舒服记得告诉我,别逞强,身体最重要。”

“嗯 ,我知道了。”

“前面的路不好,我走在你后面,你小心一些。”

“好...”

( 后来的夏萌想:她可能就是在这个时候喜欢上李忻的吧。)

另一边的洛轩与贝洛衣此刻正说的热火朝天。

“你怎么那么笨阿,这才多远,你就走不动了。要不要我背你啊”洛轩扭头故意嘲笑道。其实她只是想逗逗贝洛衣,与他顶嘴也可以给贝洛衣一点力量,让她不至于没有力气。

“谁要你背阿!我自己可以走。”尽管她此刻已经是拉着旁边的锁链一步一步艰难缓慢地走着。

洛轩看不下去了。一把拉着贝洛衣诚恳地说道。:走吧,别生气了,我不是故意气你的,就是太长时间没见了,才会那么和你说话。前面路还有那么长,我扶着你,还能快一点。

贝洛衣见洛轩这么说,也不好再说什么。

“谢谢你...”

“洛轩听完不作回答。嘴角却不由自主地微微上扬。自己都没有发觉。只顾看着脚下的路和手边的人儿。

“小梵,你累不累,要不要坐下来休息一会。”商言关心的问道。

“嗯,好啊。”

“小梵,我想问你一件事。”

“什么事情,你问吧。”

“你觉得.....我怎么样?”

“你?你很好啊!”

“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做男朋友的话怎么样!

“额”

“嗯?”

“那个女生肯定会很幸福的....”小梵难过低着头

“以后就让我给你幸福好吗?”商言眼睛亮晶晶的望着李梵。

小梵猛地抬起头。不可置信看着双眼含笑的商言。

“真的吗?你要做我男朋友??”

“你是要拒绝我吗...”说时迟那时快,商言脸色微变,露出一抹受伤的眼神。

“不..不是的.言哥哥。我只是太意外了,没想到你会这么说。

“那你是同意了?!”

“嗯......”

商言拉过小梵的手,小心翼翼地放在了自己的手心。像如获至宝一样。两个人相望一眼,开心地笑了。

“哇!终于到了!。好美啊!”小梵站在山顶,一眼望去山下的住户田地好似一道靓丽的风景。

“是啊,好美。商言望着小梵一脸开心的表情,深情款款得说道。

山顶之上是一片露台。旁边生长着几十年的老树,树叶正开得茂盛,树下并排摆放着三个石桌,每个石桌周围放着四个小石墩,以供来次参观的游人在此歇息乘凉。

露台中央有一座小水池,水池里面有一个椭圆形的小碗。旁边零零散散地分布着过往游客投下的硬币。碗是透明的白色,里面的硬币很少,只有零零散散的几枚,想必是不容易投进去吧。

池里的水不知道从哪儿来,也不知道会流向哪儿去。只是这潺潺的水声却证明了这里是一处活水。因设计独特。这座小水池也成为了此处独有的特色。

没过过久。曹飞,阿凌。洛轩,贝洛衣。夏萌,李忻。也陆陆续续的到达了露台。

“山上的风景就是好。不枉本少爷辛辛苦苦走了这么远”洛轩舒畅道。

“我们值得看这么好的风景。”夏萌深吸一口气。

8人转了一圈休息之后,结伴进了露台不远处的寺庙。

寺庙门口两旁的树上,挂满了红色的许愿绳,两端绑着各色各样的石头紧紧缠绕在树上,承载着人们美好的愿望。

进入寺门,里面是一处大的院子。院子的围墙有2米高。猜着小石墩趴在围墙上可以看到墙外陡峭的悬崖峭壁。以及上山时的蜿蜒小路,一段黑色的线条。有种一览众山小的即视感。

院子中间有一层几十米的楼梯,楼梯中间用用石头雕刻镶嵌而上的一条巨气势磅礴。从两旁的楼梯上去便到达庙堂的门口。

........

等下山时,已经是傍晚了,夕阳西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梵,这里就是女生宿舍了,男生不方便进去,以后你有什么事可以给我打电话,也可以直接过来找我,一个人不要乱跑,记得...
    未阿阅读 330评论 1 1
  • “阿凌,小梵,我下午的作业还没准备呢,文政课的老师是出了名的严厉,我可不想被他训,太丢脸了。我先回宿舍了,不陪你们...
    未阿阅读 515评论 0 0
  • 想变成一个宝宝,缩在妈妈的怀里睡觉。
    阿松小学徒阅读 127评论 0 0
  • 正文: 只剩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留在这个衰败的企业了,被逼到这一步,我反而清醒了。“要辞职离开公司,总得有一个义正词严...
    台东万达DDM一店张春燕阅读 1,431评论 0 0
  • 不经意看到了简书这个软件,下载下来看挺好的。自己写东西还可以发布,很好,关键是上面的人都不认识,你写的很垃圾也没人...
    牛魔1阅读 2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