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去哪儿~江西婺源篇

7月23日,大暑,我们在江西婺源。清晨,我轻声呼唤“宝贝宝贝”,乐乐拧着眉,“妈妈,腿好疼,抽筋了”。我开始给他捏双腿,估计是昨天逛景区,运动量太大了。

每年带妈妈去旅游

7月22日清晨在广州南站出发,四小时到江西婺源高铁站,下高铁后坐车到客栈安顿,又出门。

先到了坑爹景点月亮湾,一分钟就上车走人了,去了瑶湾走一圈。

搞怪乐

两兄弟跑跑跳跳,哪里都能开玩。

跟表哥梓扬跑跑跳跳

所以,第二天才会抽筋。我给乐乐揉揉捏捏一会儿,集合的时间快到了,我们还没吃早餐呢,不能拖了,我告诉乐乐,他就起床了,辅助他刷牙洗脸换衣服,两分钟我们就奔去餐厅了。

曾经写过《如何叫醒不愿起床的孩子》的思考,每天起床我都运用各种安抚技巧,尽量让他用愉悦的心情开启一天。


瑶湾

妈妈

乐 乐

夜里乐乐做了这个姿势,让我也试试,我惊呆了,小孩子的柔韧度真强,老娘做不到啊!

厉害

难得能跟哥哥一起,赶紧吃鸡。

吃鸡

7月24日去了江湾,李坑,还有啥来着?都记不住名字了。婺源真没啥好逛的,找个营业的饭店都不容易。

江湾

我喜欢

7月25日,我们是到江西婺源篁岭,坐缆车时乐乐好兴奋,一会儿就进入景区,走走停停,他对粉墙黛瓦、雕梁画栋一点儿兴趣都没有,只问“为什么古代有电灯?”“为什么古代有自行车?”

看看

我喜欢

传说的晒秋在火热的夏天是看不到的。我挺喜欢这些景致,就是无处停下静静欣赏。

好玩的怪屋

玩得最开心是在怪屋里面,第一次体验身体倾斜,小空间里他跑跑跳跳,可起劲。好一会儿,我们说旁边还有好玩的,才把他哄走。

然后走去玻璃桥的路有点远,太阳当空照,乐乐开始拖我手、扯我背包,我也累啊,有点烦躁,这时候真想念乐爸,可以扛娃呀!

乐乐外婆想背乐乐下山,我阻止了,大家都累,不是平地上的玩笑。我说好找到地方就可以休息,乐乐就继续走,没有再闹腾。

江湾时候,背了一分钟

乐乐平时极少与外婆相处,背了一分钟,哥哥就开始吃醋。内心缺乏的孩子,永远要不够。

下山时候,外婆让乐乐挑一个玩具奖励他,乐乐看了一圈,选了一把铁丝绕成的机关枪,挺酷的。嘟嘟嘟,小枪手的范儿。旅游的一天,他只会买一样东西,很容易就满足。

晚上在酒店,他完成了英语练习,又做了感统训练,然后跟哥哥组队玩手机游戏,旅游的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曾经跟友人一起出游,小女娃一会儿要这一会要那,旅游变成了灾难。我跟友人说:小孩子跟着排队,只看到大人的屁股,哪有什么景致,我们蹲下来,陪她玩,陪她说话,她就不会无聊到闹腾,要这要那也是因为大人这也不许那也不给,用心点满足孩子,孩子就会开开心心不闹腾。

带乐乐出游是很轻松的,早上温柔地唤醒他,他起床不会磨蹭太久,坐车时随他听故事或者玩游戏,吃饭时给他准备适合的饭菜,吃多吃少不用太计较,景区游玩时给他时间选一个玩具,热了吃一个雪糕,累了歇一歇,他不爱摆拍,照片常常很搞怪,却总是笑眯眯,是个开心宝宝。

旅游,是我们共同享受的时光,没有目的、规则、要求,有时很无聊,有时很惊喜,我们只是有不同的喜好,他感兴趣的玩意,我就等一等,我喜欢的事物,他也愿意陪陪我。


原来篁岭只有半天行程,旅行顾问安排得实在太糟糕了,差评!

太热天,我们都不想再逛婺源,于是在客栈睡了很久,晚上找了一家重庆火锅吃饭,终于有饱肚的感觉。

7月25日,由于订不到直接回广的高铁票,我们转车去南昌了,顺道探一下移居南昌的闺蜜洁贞,一起看了秋水广场的灯光秀,乐乐和哥哥还玩了碰碰车等游戏,男孩子痴迷机动游戏。

南昌军事主题公园

7月26日在期待中走进军事主题公园,失望而归,展览馆闭馆了,大热天时看室外的飞机大炮都没意思,草草回去融创茂叹空调,玩VR游戏。

中午由南昌回广。


这次选择婺源是说走就走的,看到高铁方便就订了路线,结果真是热热热,婺源真不适合暑期游玩的啊!

乐乐还是很高兴的,可以跟哥哥尽情玩,哪里都差不多,重要的是跟谁在一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