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们,请远离你身边的毒闺蜜婊吧

文 /  余生烬

Z找我喝酒的时候和我说,他这辈子最讨厌两类人,一类是网络喷子,另一类是毒闺蜜婊。

我问他说什么是毒闺蜜婊?

毒性深沉,婊而不显,Z的牙齿咬的嘎嘣响,额头上的青筋暴烈欲起。

原来Z和他的女朋友N相识已经七年,期间分分合合数次,最近又决定重新走到一起,事情如果发展到这个地步,不失为一个温暖的故事,再不济破镜不能重圆,两人相忘于江湖,也算不错的结局。

两人刚刚燃起的旧情,就被N的闺蜜一瓢冷水浇了透心凉,起因是Z去N的公司找她,本来已经约定好了下班就一起去吃小龙虾。

Z告诉我他们确定关系那天就去吃的小龙虾,如今再约去吃小龙虾,破镜重圆的意思不言而喻。然而就在N下班的时候,望的脖子都快扭断的Z看到了N和一个女孩结伴向他走来,这是Z和N闺蜜的第一次见面,Z说,我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就觉得她面目可憎,因为她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就是你那前男友?没你说的那么帅嘛。

待到落座,闺蜜一把夺过菜单,一边噼里啪啦一顿点菜,一边吐槽这家餐厅不够档次,临了还斜睨着Z说不够诚意,想挽回旧爱居然来这种地方。Z的脸色应该不比小龙虾的颜色稍逊色多少,在想要挽回的旧爱面前,必要的不必要的风度都是必须有的,更重要的是N一直沉默不言,于是本该相顾深情互诉衷肠或者相拥无言泪满盈眶的场面就变成了两人低头沉默,只余闺蜜一个人在大呼小叫。

好不容易吃完这顿饭,Z自告奋勇给闺蜜打个车送她回家,闺蜜丝毫不为所动,仿佛没有理解Z的想法,继续挽着N的臂膀说我们再去唱歌好了,Z忍不住说她想和N单独说说话,闺蜜翻了翻白眼,说了一句让Z忍无可忍拍桌子走人的话——

“这男人好没情调,比咱们公司追你的那个帅哥差远啦”

Z重重把酒杯砸到桌子上,“她就不知道尊重别人?一直故意在贬损我,难道她就不想看见我们和好吗?”

Z愤怒的诘问,看着Z通红的双眼以及对闺蜜的愤怒,我不禁感叹闺蜜婊的强大之处。

一个人的生命里会经过无数的人,无论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遇到对的人总会使你受益良多,糟糕的人会让你难受万分,但毒闺蜜婊不在此列。

她们披着对你好的外衣,使用着甜言蜜语,一副天大地大闺蜜最大的论调,用你身上的事来调剂她们乏善可陈的生活。你会发现她好像并不是和你关系那么好,“毒闺蜜婊”们会睁大一双无辜的眼睛说我们可是闺蜜啊,我们是关系最好的人,于是你坦然:是啊,她是我闺蜜,我们形影不离的,于是她变本加厉的干预你的所有事。


真正的闺蜜是用心来相处的,你的开心与否就是她们的态度取舍。

如果不是这个闺蜜婊,现在Z和N或许已经复合了,或许复合与否也都不重要了,最起码两个人还可以交流,而现在的情形是:等Z再次约N出去时,N以对她闺蜜不礼貌的理由,虽然她也想复合,可是根据闺蜜对Z的评价,她就放弃了,彻底与Z划清了界限。

你看,就这么一个认识不过半年的“闺蜜”的几句风言风语,有可能走到一起的两个人就这样彻底拜拜 了。

可能会有人说,能因为几句话而走不到一起的两个人,哪来爱情可言?这点小波折都趟不过,还有什么信心可以互相托付未来?

这样说不无道理,但是试想一下,已经经历了这么多风风雨雨,两个人挣扎着燃起旧情,已经用尽了全部的勇气和耐心。但就是“闺蜜”轻飘飘的几句风凉话,就能成为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再次尝试彼此靠近的男女,身上伤痕累累疲惫不堪,旁人轻轻一推可以将他们靠近,也可以推远再无力气相拥。

再退一步讲,你身边的某些“闺蜜”,她们未必真的了解你内心的真实想法,她们也未必知道你的全部生活,这般蛮横地挤进你的世界里指点江山,你不会感到不舒服吗?

真正的闺蜜是什么?我觉得大概是——

相互依赖又彼此独立;

互诉衷肠也不怕其他人知道;

我们都有各自的生活,但有千丝万缕的交集;

不需要每天聊到深夜,却又相逢时无话不说;

在你感情受挫伤心流泪时,她会给你递过纸巾或是陪你整夜;

在你披上婚纱美如画时,她会发自真心的祝福你并接过你刻意扔出的花球:


就像《欢乐颂》里,当樊胜美在海边独自哭泣时,安迪第一个上前把她抱进怀里,其他人也都是彼此的好闺蜜,闺蜜相处的方式千千万,但决计没有N的“闺蜜”那样,全然不顾N和Z的感受,尽管N最后还是以闺蜜的话来终结了这段尚在襁褓里的复合,但我想N的心里也不会舒服的。

姑娘们,擦亮你们的双眼吧,看看你身边是否也有这样的“毒闺蜜婊”,如果有,请远离,别再让她借着美好如闺蜜二字的身份行着丑陋似婊的行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级语文上册生字表 生字表一(共400字) 啊(ā)爱(ài)安(ān)岸(àn)爸(bà)八(bā)巴(bā)...
    meychang阅读 2,633评论 0 6
  • Zhōng huá zì jīng 中 华 字 经 dì yī bù fēn 第 一 部分 qián kūn yǒ...
    玉妖凰儿阅读 1,839评论 0 9
  • 人生在世,谁还没有几个好闺蜜。 但是,你知道真闺蜜和闺蜜婊的区别吗? 请往下看 …… 不论是认识超过十年亦或认识不...
    方圆小姐的远方阅读 1,661评论 0 2
  • 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有时会有意识地把认为有用的东西捡到家,尤其是捡到钱,是最为开心的!可惜,好像每次运气不佳,和...
    简单木子阅读 290评论 0 0
  • 有时候 我真想有一种流言 在说我 那样 我就可以在痛苦中挣扎 那种感觉我没尝过 我想 有时候 我真想有一次错误 谴...
    浅得塾心灵文画阅读 13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