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你想在大学谈一场恋爱

“你好哇,我的❤心上人!”


如果我问你们爱情是什么?

你们脑海里一定会闪过很多词汇,

比如:浪漫,一见钟情,鲜花,

感觉……

   

                           

                                one


可爱情到底什么呢?

张幼仪嫁给徐志摩才十五岁,还辍了学。

还没怎么憧憬美好的婚后生活,被徐志摩一口“土包子”和长达数年的冷暴力浇个透心凉。

随后因为徐志摩爱上了林徽因,逼着怀孕的张幼仪打胎离婚,直至她被迫同意。

即使徐志摩如此之渣,很多年后,有人问张幼仪:“你是否爱徐志摩?”

她答道:”你晓得,我没办法回答这个问题。我对这个问题很迷惑,因为每个人总告诉我,我为徐志摩做了这么多事,我一定是爱他的。可是我没办法说什么叫爱,我这辈子从没和什么人说过我爱你,如果照顾徐志摩和他家里人叫做爱的话,那我大概是爱他的吧。在他一生当中遇到的几个女人里面,说不定我最爱他。”

张幼仪对徐志摩的这份感情是爱情吗?

是,也不是。

那不是我们所期待的爱情。

爱情是一人两屋,三餐四季。

爱情是周幽王“烽火戏诸侯”,是李隆基“重色思倾国”。

爱情是“金凤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重逢,又是“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的错过。

爱情究竟是什么?

其实没有答案。


                                two


前些日子,有一个姑娘和苏小姐分享了一篇文章,写的是她两个月的爱情。

文章很甜很温柔,每读一遍都能渗出蜜来。

小女孩的娇羞隐藏不住的欢喜和对未来的期许在文字里清晰可见。

文章洋洋洒洒有几千字,恋爱中的人都像一个诗人。我仔细看完并祝福她。两个月的感情并不长,大概只是知道名字了解性格还在互相探索,这个阶段的感情纯粹真诚,会为共同喝一杯奶茶欣喜不已,并肩散步哪怕手心出汗也不舍放开,会为对方准备很多小惊喜,会贴近耳朵说很多情话。

姑娘说她觉得和男友在一起是她此生最幸运的事情,她常常觉得自己像小时候拥有很多稀奇古怪的糖果那样满足。

苏小姐想着年少时的感情真的不求其他,纯净得不含一点杂质。

姑娘说她的男友经常晚上打电话唱歌哄她睡觉。姑娘说她觉得男友的声音是这个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没有之一。恋爱里的女孩子总会被爱情的糖衣遮住了双眼,好像透过爱情,目光所及都是美的,五光十色。

                                three


单身的你们想拥有甜甜的爱情吗?

高中的时候,我所在的班级有很多谈恋爱的情侣,那时候,班主任批评,家长制止,就连她们自己也偷偷摸摸的,好像这是一件极其羞耻不好意思的事情。

可青春的荷尔蒙一旦爆发,那是春天的模样啊,就像我们永远也阻止不了花朵盛开,虫鸣鸟叫。

后来毕业了以后,高中班主任告诉我们,高中时候的爱情是很单纯的,老师也明白这份情窦初开,只是谈恋爱会花你的心思,耽误你的时间。如此影响你们的成绩。

你们在高中时代有过青涩的爱情吗?

欢迎留言告诉苏小姐哦!


                                  four


干货来了✔

      那怎样去谈一场甜甜的恋爱呢?

1,遇上一个心动的人❤

何为心动?

可以是一见钟情,见到这个人就好像在四月的春天里自由呼吸,就好像天冷时偷尝喜欢的冰淇淋,就好像抬头就见到了彩虹。

也可以是日久生情,久处觉得那个人就是你的公主,你的王子。

如果都没有的话,你要等,你要变优秀,你要相信那个人正在马不停蹄地向你赶来。

2,彼此真诚

真实是一个人身上必备的最基本的闪光点,毕竟要携手共度生命里一段时光,这段日子或长或短,真诚以待,赋予我们的皆是美好。

3,彼此进步

最好的感情是什么样子的?我对理解是彼此势均力敌,互相进步,我们可以在一起嘻嘻哈哈说着无聊的琐事,但也要赌书消得泼茶香,有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语言。

如此,才会长久。

4,珍惜感恩

我们年少时的爱情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笔财富。

那个人陪伴着你走过或长或短的日子,她(他)影响着你,改变着你。(他)她会教会你很多东西,教会你成长,教会你爱。幸运的话,你们彼此磨合,彼此相伴,一起走过所有的春夏秋冬;如若不幸,你们中途失散,也一定要心怀感恩。她(他)参与了你的生活,赋予了你记忆。

5,不忘初心

如果有异地的情侣,别忘自己的初衷,苏小姐相信你们并祝福你们。异地可磨心智,这是爱情之神对你们的考验,你们一定要过关。

晚安。

欢迎来公众号“一只少女”找我哈❤️

会好好写文,慢慢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出生 1900年12月29日寅时,江苏宝山县的一个小村子里,张家生了一个女孩。张家是当地巨富,祖辈曾在清代做过...
    J弦上的咏叹调jennifer阅读 5,692评论 0 10
  • 《人间四月天》是多年前的一个电视剧,幼小的我不喜欢刘若英扮演的张幼仪,因为那部电视剧里颂扬的是徐志摩,他追求真正的...
    乡下妞阅读 1,204评论 1 14
  • 前几天太忙,好久都没有去逛逛了,今天拿快递的空挡儿将这个即将要离开的学校逛了一大半。学校步行街附近的小贩,非常有...
    红糖糍粑冰汤圆阅读 138评论 0 0
  • 人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要在这不过百年的时光里,踏遍千山万水,历尽风雨云月,不论结果是否完美,但求一个无悔。 ...
    大野的竹阅读 697评论 8 6
  • 熬一夜是什么感受? 像得了阿尔茨海默病一样。 视力下降明显、记忆力衰退、舌头撸不直,嘴巴没法控制说话,时不时心悸几...
    长可爱阅读 3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