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养了小三的孩子


01

我和徐向东从民政局出来时,太阳已近西沉,满目昏黄之下隐藏了浓重的墨色,黑夜马上要来了。

“要不,咱们找个地方吃饭吧?”徐向东低声问我。

我看着他那张满是内容的脸,不禁笑了一声,然后,仰起头下了台阶。

2017年8月28日,成为我和徐向东的离婚纪念日。

他只要了一辆车子,房子和存款都留给了我,当然还有儿子乐乐。

趁着乐乐在学校的时间,我把徐向东所有的东西都清理出来,放在地下室,让他拉走。

其实,这些东西应该由他自已来整理,只是我再也不想让他踏进这个家一步,为此,我还换了新的门锁。

徐向东来拉东西的时候,乐乐正趴在阳台上,他看着徐向东的车缓缓驶出了院子,却没有喊一声爸爸。

“妈妈,爸爸是不是不要我了?”乐乐眼里噙着泪,马上要掉出来。

“不会的,宝贝,爸爸工作太忙了,这段时间要出差。”我抚着乐乐的头,心里却疼的颤抖。

“妈妈,我听到你们吵架了,爸爸又有了新的孩子,他不要我了!!!”乐乐冲我喊道,趴在我怀里呜呜地哭着。

我摸着乐乐的头,眼泪噗噗地滴在他的背上。

此刻,我说不出任何善良的话来保护儿子,他已经10岁了,那些善意的谎言也只能是谎言。

02

晚上,乐乐睡在了我旁边,我给他看了我和徐向东的离婚证,但我告诉他,爸爸还会像以前那样爱他。

乐乐毕竟是个孩子,说话中间便拽着我的胳膊沉沉睡去。

我看着乐乐纯真的小脸,心里的酸痛又涌上眼眶,内心一次又一次地问自己,是徐向东变了,还是我变了?

12年前,经人介绍,我认识了徐向东。

当时,我在一家国营单位当会计,而他则是一家小工厂的送货员。

不知道是自己相亲相花了眼,还是徐向东一脸的实诚打动了我,我们彼此都产生了好感,相处几个月后,便领了结婚证。

徐向东家里条件不好,没能力准备婚房,我们便在城里租了一间民房。

结婚头两年,他除了拼命挣钱,剩下的时间全疼了我。

房子没有暖气,我们便生起了炉子,他每天晚上要看好几遍。我脚特怕冷,他就把我的脚放在他肚子上暖着。

那些年,冰冷的房子里处处是我们的温情。

结婚第二年,我便怀了乐乐。他高兴坏了,抱着我转个不停。之后,他便辞去原来的工作,借了一部分钱开了一家小型批发部。

凭着他的实诚和这些年攒下的人脉,小店经营了两三年就开成了大店,而我们也有了自己的房子。

03

仔细想想,徐向东是从去年开始不回家的。

当时,他已经有了自己的一家小公司,我们已在市里买了两套房子,乐乐也上了小学,而我的精力全放在了乐乐身上。

去年秋天,徐向东出差回来后,心情特别好,除了心情好,还新增了一个爱好,手机不离手,还时不时得独自笑着。

这些变化也是我后来想起来的,当时根本没有注意到。

后来,我从他身上闻到了香水味,也只是觉得应酬需要,并未对他产生怀疑。

可能,背叛者的另一方永远是最后一个知道真相的,这好像成了固定的格式。

今年五一的时候,他说要组织公司的同事去九寨沟。问我是否要一起去,而我只想好好休息一下,便呆在了家里。

就在他走后的第三天,同事给我打电话,说她在商场里看到了徐向东和一个女人在买衣服。

作为女人,我是不愿相信的,可是作为一个母亲,我必须对自己的孩子负责。

我按同事说的地址看到了他,那个女人挽着他的手,一路说笑。

看着他们的背影,我听到了心脏剥离的声音。

我已经忘记自己是如何回到家的,只记得全身抖得站不起来。

我呆在家里两天,没再出门。

两天后,他回来了,不停地向我讲述他的旅程,我只是笑了笑,一如既往地做饭、吃饭、放洗澡水,只是不再让他碰我。

04

我跟踪了他三天,找到了那个女人的住处。

那是一个新建的小区,那个女人住在10层。我按响了门铃,徐向东手里端了一盘水果,像见到鬼一样地看着我。

“向东,谁啊?”一个大着肚子的女人从另一间屋子出来,看到我,也愣在那里。

我推开徐向东,盘里的水果洒了一地,他这才回过神,赶紧关住了门。

“老婆,你听我说,我给你解释”,徐向东堵在了我前面。

我没有说话,也没有向前,只是盯着那个女人。

她并没有我想象中的年轻漂亮,具体地说,年龄应该与我差不多,也只是普通相貌。我不知道,她的魅力在哪。

我的眼神让那个女人不由地退了几步,险些摔倒。

我转向徐向东,一脸平静地问他:“放心,我不会动手,几个月了?是男是女?”。

徐向东用手揽住我,向门口走去,央求我:“老婆,我错了,有什么事,咱们回家说,好吗?求你了,你让我做什么都可以,咱们先回家,好吗???”。

我甩开他的手,瞪着他:“你他妈别碰我,我嫌你恶心!!!”。

在见到这个女人之前,我心里曾设想过多种大闹的场景,可是在打开门的那一瞬间,我却异常平静,平静的连眼泪都没有。

05

卧室里,徐向东跪在我面前,乞求我的原谅。

他说,那个女人是他的初恋,他是在同学聚会上见到她的,她丈夫死了,现在一个人孤苦伶仃。他见她可怜,便时常去照顾她,结果,旧情复燃,一发不可收拾。

徐向东还说,他没想过要和那个女人长久,只是后来她怀了孩子,准备流产时医生告诉她,她子宫太薄,如果强行流产,可能再也不会有孩子,所以,女人央求他留下孩子。

对此,他做了很长思想斗争,他本想告诉我,可又怕我接受不了,所以一直拖到现在。

我问他:“我现在就能接受得了吗?什么也别说了,离婚吧!”

这种结果他已经料到了,只是还想求得最后一丝希望,我的眼神告诉他,不可能!

最后,他诺诺地说:“我只要车子,其他的什么也不要。”

我知道要车子的理由,那个女人住的地方附近没有医院。

我的心再次疼了一阵,心都给了别的女人,这样的男人还值得我留恋什么???

06

和徐向东离婚以前,我只想早日逃离背叛,没有想过离婚后的具体生活。离婚后才发现,少了徐向东,水管坏了没人修、厕所堵了没人管、孩子上学没人送,生活一下子增添了许多烦恼。

尤其面对每个夜晚,我竟开始怀念以往的日子,可一想到他怀里正抱着别的女人,眼泪就出来了,洇湿半个枕头。

刚离婚那一个月,我像人一样吃饭,却如鬼一般的活着。

儿子成了我唯一的支撑,我的无助、故作坚强,全被儿子看在了眼里,儿子有时会拽着我的胳膊说,妈妈,乐乐已经是男了汉了,以后就是妈妈的保镖。

儿子的话,温暖带着希望,久久托着我的心,让我重新有了幸福的感觉。可是,生活真的是部情景剧,让我在现实生活中扮演着剧中的角色。

两个多月后,徐向东回来了,怀里抱着一个婴儿。

他的头发和胡子几乎长在了一起,像一个乞丐。

婴儿在他怀里沉沉地睡着,脸上还未褪去出生时的胎脂,整个小脸柔软而红嫩。

在我的惊讶中,徐向东再次跪在我面前,眼泪鼻涕流在了婴儿被上,他肯求我收养这个孩子。

这个孩子的母亲,也就是那个被称作小三的女人,在生产时大出血,弥留之际求徐向东让我收养这个孩子。

她说,她从我的眼中看到了我对徐向东的感情,这是徐向东的孩子,我肯定会对孩子好。

07

这一刻,想发疯想打人的是我!

“徐向东,你和小三的孩子,怎么忍心让我给你们养!”我咆哮着。

这时,孩子哭了起来,我的心一下柔软起来,有些不知所措。

“老婆,我真错了,你放心,只要你留下这个孩子,我什么都听你的,难道你真的忍心让孩子去孤儿院吗?”

“我知道我对不起你,可这孩子无辜啊,求求你看到以前夫妻的情份上,留下这个孩子,行吗???”

徐向东的话,句句戳着我的软肋,他清楚我的性格,也知道我肯定会留下这个孩子。

我失眠了一整晚,伴着的还有孩子的哭声。

一边是婚姻的背叛,一边是无辜的孩子,我的世界被道德和情感分离成两个空间,纠结缠绕在一起,演变成剧烈的头痛。

乐乐给我端来一杯水,伏在我耳边悄悄问我:“妈妈,我们留下妹妹好吗?我也想要爸爸,留下妹妹爸爸就不走了。”

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忽略了乐乐对父爱的渴望,也才知道那个孩子是个女婴。

最终,我还是留下了那个孩子,我安慰自己,只是想给乐乐一份完整的爱。

对于徐向东,他对婚姻的背叛,我理解。但对我造成的伤害,不会原谅!

那个破坏我婚姻的女人已永远离开了徐向东,在我心里,这是她的宿命也是上天对她的报应。

自从徐向东回来,乐乐又变成了受宠的孩子。我总是有种错觉,仿佛所有的事从未发生过,那个孩子也是我的孩子。

我不知道,我的决定是对还是错,因为生活本身就没有统一的标准,该来的该走的,总有各自的理由

毕竟,我们只能活成现实的模样,也但愿我的善良可以博得幸福!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 写作训练第7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泉弱映光翠柳岸 凡尘紫陌一树高 一程夜雨半程殇 可笑多情千里游
    彼陌澜馨阅读 169评论 0 0
  • 01 天南地北能相遇是一种缘分,萝卜青菜能互相喜爱更是一种幸运。 前段时间在微博热搜里看见这样一个话题:和讨厌的人...
    影子影阅读 1,982评论 22 51
  • 有的时候常常想,如果在读书期间就多接触如此优秀的人物,也许一切会更不一样一点。有幸的是,现在也不迟。虽然出发得迟走...
    3dac00f56ba8阅读 475评论 1 0
  • 前言 Python的创始人为Guido van Rossum。1989年圣诞节期间,在阿姆斯特丹,Guido为了打...
    依依玖玥阅读 3,537评论 6 37
  • 今天我们做了一个游戏,名字叫:我的游戏我做主,首先,组织委员宣布了游戏的组织和安排,接着,游戏开始了 我用...
    5505王妙伊阅读 2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