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这样的领导,走还是留

八点多了,还是那么堵车。夜色阑珊城市在雨中别有一番韵味,听着歌闭着眼睛流连在《回家的路》的旋律中。一天下来,眼睛酸痛得眼泪直流,肩膀很累稍微动一下都感动痛。今天是周末可我依然还需要值班,我已经不记得多少周没有休息过了。我坐在车上不敢再闭眼睛,生怕一不小心又睡着了。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次睡着在回家的车上了,有时候是被惊醒,有时候是直接到终点站。


这是一个有色世界

每天晚上从机场出来,看着的灯火辉煌的城市,才感觉到丝丝的放松。工作那么久以来第一次无休止地加班,从年前加到现在。每做完一件事情,后面就有无数件事情等着我。从未觉得工作是如此累人的一件事,这种累是从肉体延伸到精神。每天那么忙那么累,过得并不充实甚至有些压抑。已经不知道多久没有好好睡过一个好觉了,也不知道多久没有出去感受外面自由呼吸的空气了。每天提心吊胆,生怕一不小心就又要挨批。在办公室里我们都是沉默者,即使是前后桌,能打字沟通的绝对不会用语言。说者无意,听者有意,一不小心,隔壁一个嘲笑的声音就会传过来。其实这位大总监的大办公室,我们每个人都过得很压抑。总是要小心翼翼,生怕呼吸的节奏乱了也是错。自从这位总监来了之后,整个大办公室就时刻处在沉默的压抑中。而我们就与这位大领导隔着半个屏风而已。有时候甚至和客户打电话我们都要小声,生怕然乱了他老人家的思绪。如果说灭绝师太够恐怖了,那他绝对在灭绝之上。怎么说呢?大半年了从啦没见他笑过,哪怕是微笑。一天到晚都是黑着一张脸,每天不骂人就不爽。我记得最恐怖的一次是,一位同事在向他汇报工作说错了一句话,顿时那个玻璃杯“嘭”一声碎了,水隔着半个屏风溅到我的桌面。顿时整个大办公室静的连根针掉到地上的声音都能听到。

有时候想想为什么做得这么累?能力不行?不得领导喜欢?不会说话?后来我才知道,他刚上任的时候我刚好请了半个月去旅游了,回来的时候他马上找我汇报工作,然后我没有令他满意。然后他说了一句:有时间去玩却没时间工作,不想干就马上滚蛋!试想一个女生被领导如此大声训斥,外面的同事听得一清二楚。当时我真的感觉颜面扫地,从来没有碰到过如此蛮横的领导。我选择了沉默,老娘招谁惹谁了莫名其妙。有时候我在想,既然做得如此压抑为什么还要如此执着去坚持?难道不是为了证明自己吗?每一份隐忍和努力,只是为了让自己慢慢沉淀,接受打磨。即使过程很痛苦很无奈,但是确实在过程中看到很多自身的不足,但我有在努力地改进。可是即使这样我还是过得如履薄冰。另一方面职场的规则被他演绎得淋漓尽致,看着身边熟悉的面孔一个个离去,每个人都是诚惶诚恐。在开会的时候领导已经发话:我看你们就像一潭死水,丝毫没有让我看到惊喜的成绩;既然这样我必须为公司着想将没有价值的人换掉。慢慢地不断有老员工离去,表面上是正常离职,可是事实大家都是心知肚明,只是大家都不想去捅破这层窗户纸罢了。

有个男同事,天天一大早就被叫过去汇报工作,然后每次都被骂得像狗。长这么大,我从来没有见过脾气这么好的人,即使被骂的狗血淋头。我和该同事也有工作上的交集,有时候同上被叫进去挨批。可是我从不去争辩不去找理由,他说错了那一定是我错了,即使我是对的但他是领导所以我还错的。即使这样我依然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因为这是我的工作。也想过离开,可是还没想好之前我不会轻举妄动。这条路依然要前进,即使很难。有时候我在想,被如此对待了为什么不拂袖而去,还这般隐忍?难道是没有工作可做了吗?诚然不是,这是这次的经历让我觉悟了许多。更是因为还没有想好下一步走哪里?我需要时间考虑。也想趁此思考一些事情。虽然在他手下做事情很压力,但是不可否认他确实很有能力,从而可以能学到不少知识。我只能如此安慰自己,一定是自己做的不够好才会被如此刁难。所以一定要好好做,才能证明自己。一步一脚印,总能走的远。

很累,很苦,但又怎样,不都过来了吗?舒服是给死人的,你活着就必须去承受一切。每天累成狗,被骂成狗,所承受的仅仅是一把眼泪就能说明了吗?不是,只能说明,你依然只是职场菜鸟,不谙世事。离开了学校两年多棱角还是没被磨平,依然还没有学会职场的规则。在领导面前依然还试图用最直面的语言去解释每件事情的原因。其实,根本就没有原因。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对的也是错的,错的还是错的。他不喜欢每一个觉得不聪明、没有价值的人,在他认为不能直接为他带来向老板炫耀的成绩就是没有价值。即使给你的工作量已经超负荷,而你的加班在他看来是工作效率低。

坚持,只因为我做得不好。隐忍,只因为我需要这份工作。沉默,只因为我认可他的能力。他只是脾气火爆了一点,因为他是领导。职场上并不因为你是女生而有优待,一样被骂得体无完肤。累一定要值得,因为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仅仅半年熟悉的面孔慢慢变少,陌生的面孔换了一拨又一拨。总有一天我会离开,但是觉不会是现在,也不是在一个被否定的时候离开。在这里碰到的事情,在别的公司同样也会存在。

一段沉淀的时光,就是一个思考的过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