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桃花,两人一马,明日天涯~


1、三月桃花,两人一马,明日天涯。


2、一盆清水,编草成舟,我到我的海上去遨游。

——何其芳


3、从童年起,我便独自一人,照顾着历代的星辰。


4、当上帝赐给你荒野时,就意味着,他要你成为高飞的鹰。

——简媜《微晕的森林》


5、你说你孤独,就像很久以前,火星照耀十三个州府。

——海子


6、经一场大梦,梦中见满眼山花如翡,如见故人,喜不自胜。

——priest《有匪》


7、他一生极苦,却最喜糖。


8、人生一世,草生一春,来如风雨,去似微尘。

——《增广贤文》

9、以最温柔的眼看世界,鹿哨幽幽,优雅地走近枪口,倒下时,温柔地注视着猎人。

——刘畅原

10、在世间,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隐晦和皎洁。

——今山事《一杯茶垢》

11、走过平湖烟雨,跨过岁月山河,我始终相信,那些历经劫数,尝遍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

——白落梅

12、从卖气球的人哪里,每个孩子牵走一个梦想。

--北岛 《代课》


13、我感到自己仿佛变得蔚蓝,变得无边无际,眼睛和指尖上,栖息着无数的星辰。

——马林·索雷斯库《毒药》

14、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在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目送》

15、我喜欢我的懦弱,痛苦和难堪也喜欢。喜欢夏天的光照,风的气息,蝉的鸣叫。喜欢这些,喜欢的不得了。

——村上春树《寻羊冒险记》

16、我知道这世界,如露水般短暂,然而,然而。

——小林一茶

17、坚硬的城市里没有柔软的爱情,生活不是林黛玉,不会因为忧伤而风情万种。

——徐志摩


18、你看匆匆两三年,一晃又夏天。


19、想饮一些酒,让灵魂失重,好被风吹走。可一想到终将是你的路人,便觉得,沦为整个世界的路人。风虽大,都绕过我灵魂。

——西贝《路人》

20、一个人有两个我,一个在黑暗中醒着,一个在光明中睡着。我是烈火,也是枯枝,一部分的我消耗了另一部分的我。

——纪伯伦


21、牵着时间去散步,说不定能捡到那个遗失很久的梦。

——简媜

22、我从遥远的地方来,到遥远的地方去,是地球上的朝圣者和陌生人。

——史铁生


23、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

——卡尔.雅斯贝尔斯

24、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我给你瘦落的街道,绝望的落日,荒郊的月亮,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

——博尔赫斯《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25、时光会一寸一寸地,把凡人的身躯烘成枯草色,但我们望向远方的眼睛里,那抹因梦想而持续荡漾的烟波蓝将永远存在,就这么看着吧,直到把尘世望成眼睫上的尘埃。

——简媜《烟波蓝》


26、遇到深夜有人在街上大笑,纽约的确是个可怕的地方,你在好几英里外都听得见笑声,你会觉得那么孤独,那么沮丧。

——塞林格《麦田里的守望者》


27、一小对太阳,沿着篱笆走来,天蓝色的花瓣,开始弯曲。

--《顾城》


28、一切都在无可挽回地走向庸俗。

——王小波《万寿寺》


29、 但是我想,这个世界里,虽然没有最美好的相遇,却应该有为了相遇,或者重逢,所做的最美好的努力。

——勒·克莱齐奥《流浪的星星》


30、但看花开落,不言人是非。

——《菜根谭》


31、我寄你的信,总要送往邮局,不喜欢放在街边的绿色邮筒中,我总疑心那里会慢一点。

--鲁迅


32、如果有一天,我没有回来,请你吹熄了灯,不要为我等待。


33、傍晚的光线金黄而辽远,四月的清爽如此温情。你迟到了许多年,可我依然为你的到来而高兴。

--阿赫马托娃


34、你只需要穿着你的一身白衣,让阳光照进你,你要明媚地笑着,等我满身风尘地回来认取。


35、我是个俗气至顶的人,见山是山,见海是海,见花便是花。唯独见了你,云海开始翻涌,江潮开始澎湃,昆虫的小触须挠着全世界的痒。你无需开口,我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你。

--王小波


36、一定要爱着点什么,它让我们变得坚韧、宽容、充盈。业余的,爱着。

——汪曾祺《生活是很好玩》


37、荒凉白日里,我被禁锢在陈朽黑白梦境中,这里乌云蔽日,寸草不生,万物都荒芜。直到你从荒原中走过。你踏过之处,世界开始苏醒,我看见野花压满枝头沿途狂野生长,白雪滑落树梢寒梅怒放,我看见归鸟蝉鸣,烈日骄阳。我看见白日梦的尽头是你。从此天光大亮。你是我全部的渴望与幻想。

——栖见《白日梦我》


38、时光,重叠在一棵树上。旧枝叶团团如盖,新条从其上引申。时光在树上写史,上古的颜色才读毕,忽然看到当代旧与新,往昔与现在,并不是敌对状态,它们在时光进程中互相辨认,以美在最后依归。

——简媜《眼中人》


39、光荣属于齿轮,柔软属于黄金,而我只想在天涯海角放石头和葡萄。

——顾城


40、我深怕并非美玉,故而不敢加以刻苦琢磨,却又半信自己是块美玉,故而又不肯庸庸碌碌,与瓦砾为伍。

——中岛敦《山月记》


41、少年就是少年,他们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只因他们是少年。

——陀思妥耶夫斯基


42、所有的风景都不能永远,层林尽染,在山的背后坐守天边的落日。而山可以无动于衷,可以依次优美。慢慢消解,把折叠的心打开,铺成织锦。

——梁平《不煞风景》


43、借我一个暮年,

借我碎片,

借我瞻前与顾后,

借我执拗如少年。

借我后天养成的先天,

借我变如不曾改变。

借我素淡的世故和明白的愚,

借我可预知的险。

借我悲怆的磊落,

借我温软的鲁莽和玩笑的庄严。

借我最初与最终的不散,

借我不言而喻的不见。

借我一场秋啊,

可你说这已是冬天。

——樊小纯《借我》


44、人如果希望每一秒都快乐,最后那个快乐就会没有意义。

——蔡康永


45、何时仗尔看南雪,我与梅花两白头。

——徐珂《清稗类钞》


46、倘若你的眼睛真是这样冷, 在你的鉴照下,有个人的心会结成冰。

——《西山的月》


47、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滚烫的馨香淹没过稻草人的胸膛,草扎的精神,从此万寿无疆。

——priest《默读》


48、掉头一去是风吹黑发,回首再来已雪满白头,浪子老了,唯山河不变。

--余光中  《浪子回头》


49、面对大河我无限惭愧,我年华虚度,空有一身疲倦。和所有以梦为马的诗人一样,岁月易逝,一滴不剩。

--海子 《以梦为马》


50、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声响,一种不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一种终于停止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种无需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

——余秋雨《山居笔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