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来无恙

时光荏苒,愿你别来无恙

外滩的夜晚和四年前没什么两样。夜色中的东方明珠依旧妩媚迷人,对岸建筑群在灯光的点缀下依旧金灿灿的,像一堆发光的金子。

真美!跟四年前一样,薛雅婷搜肠刮肚也找不出第二个词,来形容眼前的此时此景。这不能怪她,祖上世世代代都是农民,她也不过只读了几年书。可她可不想像父辈那样地活着,电视上不是总说“要活出人生的精彩”吗?来到大上海,她就是要活出自己的精彩。

“冬妹,快看船来了。”

“雅婷、雅婷......”薛雅婷真想撬开梁惠的脑袋,把她的名字刻进去。

“哎呀,真不习惯。”梁惠又一次满不在乎地抱怨道,“真不想说你,改了名字就是上海人了?”

薛雅婷瞥了她一眼,把头转向黑漆漆的黄浦江。一条张灯结彩的渡船慢腾腾地从眼前驶过,风吹来,听得到船上的喧杂声。

“跟我们一起去坐船吧,冬……雅……”。

“告诉你我不去,你们去吧。”薛雅婷没好气地说。

“不管她,我们走。”梁惠挽起刘庆有的胳膊,走向渡口。两人的身影在转角处消失的瞬间,薛雅婷突然忿忿然,可很快就平复下来。肤浅,她才不会把钱花在这些没用的地方。再攒一个月,她的Chanel口红就要到手了。这可是实实在在的东西。

对她来说,最大的满足就是看着自己简陋的小化妆盒里,逐渐增加的瓶瓶罐罐。她不承认自己虚荣,哪个女孩不喜欢化妆品、包包,尤其是有些姿色的女孩子。

有几个能像梁惠那样只知道吃喝玩乐。为了满足她的胃,竟然还找个了厨师,厨师!而在刘大厨师眼里,毫无姿色、毫无吃相的梁惠就像能摄人心魄的杨贵妃,引得他能直勾勾地看着她对一桌子菜大快朵颐。在他俩旁边,她就是个多余的人。

明明自己明眸皓齿、艳若桃李、如花似玉、窈窕淑女,怎么就遇不到一个青睐她的好逑君子。

“薛冬妹,玻璃窗上有手印,快擦擦干净。”

“薛冬妹,衣服摆得那么乱,怎么不整理咧。”

“薛冬妹,最近你的销售业绩下滑了,可要长点心了。”

店长噼里啪啦一通扫射,薛冬妹听得见有人在窃窃讥笑。她真想撬开店长的脑袋,把“薛雅婷”三个字刻进去。

当初来这个夏天热不着、冬天冻不着的清水衙门,图的就是能遇到有钱人。品牌属于中高档,消费人群中不乏相貌不俗、一看就是出身高贵的客人。每每这类客人出现,店里所有小姑娘都一拥而上。他对每个人都很客气,让人心甘情愿地为其俯首帖耳。离店前转身的一个微笑,每个人都觉得他喜欢上她了。

在发了无数次大头梦后,薛雅婷意识到自己的浅薄。给点阳光就灿烂,你以为你是向日葵。她如花似玉、她窈窕淑女,可她不过是个服务员,是个在有钱人面前自渐形秽、卑微渺小的服务员。如果她身上也能散发出那些人的高贵气质,说不定就会吸引到他们。

薛雅婷把赵姐当成自己的榜样。她穿着得体、搭配讲究,举手投足都透着优雅。高高挽起的发髻、高高扬起的脖颈,像只高贵的天鹅。她也让她们大开眼界。

 “看看我这双鞋,2000刀,巴黎的老佛爷买的。” “真正的爱马仕,绝版,你们猜得到它值多少钱吗?”“过生日老公送我的耳坠,好看吗?钻石的。”赵姐在店里女孩子们的惊叹声中,脸上洋溢着得意,翘着兰花指端起了咖啡杯。

“哎呦,这什么啊。我在你们店里消费这么多钱,就用这种咖啡糊弄我。”“赵姐,您见笑了。小红快去隔壁咖啡馆要一杯现磨咖啡。”店长谄媚的样子,真丑。

“下次吧。这几套衣服给我包起来。”赵姐翘着兰花指放下沾着一圈口红的咖啡杯,扭动着腰肢从软塌上站起来。薛雅婷赶紧把貂皮大衣披了过去,嘴里惊叹着,“这貂皮真滑啊。”

“十万块咧。”赵姐脸上露出身心都得到满足的表情。

每当薛雅婷翘着兰花指拿起一个物件,梁惠就一脸鄙视,“魔怔了你,唱戏呢,还兰花指。”你懂什么,这叫女人味。不是说有人,女人最优雅的地方就是手和脖颈吗?一定要多在这上面下功夫。薛雅婷在脑子里一遍遍温习赵姐的姿态,站起身在仅容一人通过的空间里,垫着脚走起来。

 “薛雅婷吗,有个快递你下来拿一下。”

她们早就放弃了说服快递小哥送到门的念头,上次一个“好心”的快递小哥没受得住梁惠的苦苦哀求和糖衣炮弹,愣是在楼上转了二十多分钟才找到门,从此这个地界再没有快递小哥敢进入。

薛雅婷扶着扶手小心翼翼地下了阁楼的楼梯,又七扭八拐地闪过这家的煤气灶、那家的污水桶找到楼梯口,再侧着身子移下陡峭的台阶,穿过几个弄口看到了一脸焦急的快递小哥。

再次爬上这个摇摇欲坠的小楼,薛雅婷竟然出了一身汗。尽管风正在发着威,把透风撒气地木窗吹得噼啪直响。

“你买这么些衣服能当饭吃吗?”梁惠瞥了一眼,不屑地说。

薛雅婷假装没听见,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裹拿出来一件外套,Chanel,仿版。看起来没有赵姐穿的那件精致,可也还不错。

“跟你说啊明晚二柱子带个同事一起吃饭,专门给你介绍的。你一定得去。”梁惠咯嗞咯嗞嚼着薯片,床单上散落着薯片残渣。

薛雅婷扭过头,对着残缺了一角的镜子比划着衣服。

“二柱子请客。”梁惠加了一句。

“好啊。”薛雅婷答应着。她可看不上那些满身油味的橱子,可免费吃一顿她不会拒绝。

薛雅婷精心打扮了一下。每次要出门,香奈儿女士说过的那句话就条件反射地浮出脑海,你永远不知道到哪天会遇到你的真命天子,所以出门前一定把自己打扮漂亮。

火锅翻滚着的热气和辣口的汤料,让本想放纵一下的薛雅婷吃得索然无味。她可不想饱了口腹之欲,让自己变成花脸小丑。每过几分钟,她就去洗手间补妆。一顿饭下来,她甚至没记清男子的脸,估计他亦如此。

“你别整天做白日梦了,有钱人会喜欢你一个打工妹。刘庆有那个工友不错的,人踏踏实实,是个居家过日的人。人活着不就是图个安稳吗?你怎么现在变得这么虚荣。”梁惠边抱怨边气喘吁吁地打开快递包裹。每次她拿出来的都是衣服、化妆品,她拿出来的永远是零食。

“四年前我们刚来的时候,你说过什么。不也跟我一样要嫁个有钱人吗?现在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有钱才能有好生活。难道我们要在这个烂屋子离住一辈子吗?”薛雅婷跺了一下脚,感觉整个楼都在颤抖。

“可我觉得,找一个爱自己的人也挺幸福。”梁惠的表情柔和起来,在灯光下,很迷人。

“停。别在我面前撒狗粮了。把对你家二柱子的情话,留给只有你俩的时候再说。”

每次看到刘庆有宠溺地看着梁惠;看着他为了满足梁惠的胃,系着围裙在厨房转;看到他第一口菜一定夹给梁惠吃,薛雅婷心里莫名的泛酸。这无声地秀恩爱,对单身狗来说,太残忍。

刘庆有不是厨师标配的脸大、脖子粗的模样,反倒是清瘦、白净带着腼腆。虽然离他几十里就能从他身上判断出他的职业,可每次跟梁惠约会他总把自己收拾得干净、利落。

“这些年你就没遇到一个中意的,或中意你的?”

这些话薛雅婷可不会跟梁惠说。她就像个大喇叭,一点小事就能传得十里八乡。中意她的当然有,可都不是她喜欢的那款。就说张哥吧,脸大脖子粗,脖子上五冬六夏挂着一根手指粗的金链子。每次一来,就逗得店里的小姑娘咯咯只乐。偏偏薛雅婷躲得远远的。

张哥是做什么的,没人知道,他每次来就是一通扫货,当然合适他身材的衣服并不多。薛雅婷甚至怀疑,他是不是故意来店里逗小姑娘玩寻开心的。

她的疏远反到吸引了张哥的注意,跟她要电话号码,说便于以后有新款告诉他。薛雅婷心里明镜儿似得,可这么公事化的理由,她没法拒绝。之后的事,用脚趾头都想的出来。张哥频频找借口约她出去,薛雅婷推脱地实在再也找不出理由,赴了一次约。

张哥倒是个爽快人。开门见山说喜欢她,如果跟他好,他就让老板把他买衣服的业绩都算给她(他对她的工作还真是门清)。薛雅婷知道,只有用已经有男朋友马上要结婚这样的理由才能挡得过去。

再去店里,张哥依旧谈笑风生,依旧把店里的小姑娘逗得直乐,可艾丽总跟他甩脸子。这个月艾丽的业绩最高,大部分都来自张哥和他朋友的贡献。

“你到底要找个啥样的?今年过年回家,你妈肯定又要唠叨你了。”满满的食物也塞不住梁惠的嘴。

自三年前回家过了一次年,薛雅婷就开始找各种借口不回去。一来,来回路费、给家人们带的礼物要花掉她几个月的积蓄,这些钱够她买个A货版的Chanel 包包了。心疼。二来,各路亲戚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找男朋友没有。家里跟她同龄的乡里乡亲、同学朋友,都是怀里一个手牵一个。心累。

今年妈妈嘱咐她一定要回来,在外地成家的哥哥,难得回家一趟。

“少操心我,你跟你们家二柱子的事定了没有,也好了这么些年了。”

“他说过年要带我去见他父母,我觉得,还是等转过年再说吧。”梁惠若有所思地说。

“不错啊。总算要完成一件人生大事了。”

“跟谁过不是一辈子。”

“哎呦,不对啊,前段时间还跟我说,跟爱的人在一起才是幸福的。咋了,感情淡了?人家刘庆有对你可是百分百真心,别不知足。”

“给你,你要?”薛雅婷知道她在开玩笑。

“真跟你抢哦。”

“不用抢,拿去。”说完,梁惠转过身去,给薛雅婷一个冷冷的背。莫名其妙。

赵姐兴高采烈地试完衣服,兴奋劲还没过,手机响。

“娟儿,怎么安排的?”她说,“好,我一会儿要去美容院,我们三点在茶馆碰头。”

“姐,挺忙的呢。”有时薛雅婷真想看看自己谄媚起来是什么样子,应该比店长好不了多少。人活在这个世上,总要为某些事而失去某些东西。

“打发时间呗。这些你给我......”手机又响。

“你现在在哪!”赵姐边打电话边走向角落处的试衣间,薛雅琴无意识地跟过去,整理那边被她翻腾的如车祸现场的一堆衣服。

“我不信......那个不要脸的......妈个x的刘大庄......”

薛雅婷感觉不对,转身离开。过了不知多长时间,那边静了下来,如同暴风雨过后般的寂静。片刻,赵姐走了出来,妆颜似乎重新画过。

“赵姐,这些衣服……”薛雅婷弱弱地问。

赵姐从她面前走过去,看都没她看一眼,直接拿起放在桌子上特意给她准备的手工制咖啡。她哇的一口吐出来,“什么怪味道,耍我呢!我在你们店里花的钱够买下这个店了,就这么糊弄我!现在谁都敢欺负我了是不是!。”

薛雅婷记不清店长是怎么安抚好又哭又闹的赵姐,每次回忆起来,她的脑子里就像有三百只蜜蜂,乱哄哄的。

之后很久没见到赵姐。听她的一个姐妹说,她老公出轨了,要跟她离婚娶第三任。

那段时间薛雅婷总会莫名地烦躁,不为工作上的事,不是姨妈期,就是莫名地烦躁。刘庆有又来给梁惠做饭,厨房里响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香味弥漫着小小的房间,薛雅婷平静下来。

“梁惠真有福气,找了个会做饭的。”薛雅婷倚在门边,看着刘庆有一个人在逼仄的厨房里,来回转着身体(他做饭不要任何人插手)。一种温馨的感觉,从薛雅婷心底升起。

“上次给你介绍那个也是会做饭的,你又不喜欢。”刘庆有回头看了薛雅婷一眼,“你想找个啥样儿的。”

“你这样儿的。”这话蹦出脑海时,薛雅婷吓了一跳。胡闹,他根本不是她的菜!

梁惠和刘庆有两人旁若无人地相互偎依着,你一口我一口地喂着对方,薛雅婷想起了相濡以沫的父亲、母亲。两人不管谁生病了,另一个都会无微不至地照顾对方。生活,也许只有这么平平淡淡,才是真。

“你猜我今天碰到谁了?”

 ”我碰到咱小学同学胡一天了。” 还没容薛雅婷猜,梁惠就迫不及待地说出来。

“就是我们班里那个最能打能闹的胡大圣?”老师说他比个猴子都能闹腾,同学们给他起了这个外号。

“嗯,就是他。”

“亏你还能认得出来,这么多年了。”

“他认出我。”梁惠似乎很兴奋,“我在收拾碗筷,他认出了我。”

也是好眼力!梁惠小时候可没这么胖,还很清秀。

“你认得出他?”

“认得出他鼻子上的痦子。”梁惠嘎嘎地笑得像个鸭子,“矮粗胖,只有痦子还是那个痦子。哈哈……”

“你可真会损人。”

“他初中没毕业就跟他叔去山西挖矿,后来老板看他老实能干就让他管事。再后来,老板又开了很多买卖,就把这个矿让他干。现在老有钱了。他那个车像个坦克,车座还带加热的,车座还能加热诶。”梁惠又张牙舞爪起来。

“看把你兴奋的,跟这矿和车是你家的似的。”

“等下次他找我,我们一起聚聚。”

“我没兴趣。”

薛雅婷看向刘庆有,他默默地听着,默默地给梁惠夹着菜,看梁惠的眼神还是那个眼神。

一向倒头就睡到天亮的梁惠,那晚在床上翻腾了一宿。搅得本就睡觉很轻的薛雅婷也睡不着,迷迷糊糊中,她想起了用黑字写着“河里小学”的那块斑驳的木板,想起了班里七零八落的几个孩子在一字一句学唱国歌,想起了每天放学她和梁惠身后阴魂不散的胡一天。她搞不懂,每次她跟梁惠在那个三岔路口分开的时候,他怎么,就不见了。

过年薛雅婷和梁惠一起回的家,回来只有薛雅婷一人。梁惠说要好好休息一阵子,反正饭店服务员的工作好找。

当初两人来上海的时候,梁惠就奔着工资高,做了饭店服务员。可这份工加班加点、累死累活,越是放假越忙,天天累得像狗一样。哪像她拿的钱是不多,可没有那么多客人要伺候,站一天拿一天的工资。

薛雅婷从没觉得自己的工作是简单的重复,虽然每天都说着同样的话,可面对的是不同的客人。这些人中,保不齐就会有她的真命天子。

“欢迎光临”。整理衣服的薛雅婷听到后,下意识地转向门口方向摊出微笑。为了能拥有迷人的微笑,她每天早上要对着镜子练到肌肉僵硬为止。辛苦没有白费的,连店长都说,就数她的笑最自然、最有亲和力。

是朱哥。叫哥实在有点委屈他,叫叔更合适,可他不喜欢被那样叫。茜茜和小红围过去把他带到新货区,他的眼神却飘了过来。薛雅婷用微笑回应。

不知道男人追女人是不是都是一个套路,当薛雅婷迫不得已跟着他来到一个装修高雅、流淌着古典音乐的西餐厅时,眼前这个看起来六十开外、瘦小枯干、秃顶上泛着细小汗珠的小老头,狭促不安地不停地往鼻梁上推着眼镜框。

朱哥几年前死了老婆,比起一个人住在别墅楼里的空虚,他的心里更需要有人居住。

“我一眼就看出你和她们不一样。”老朱往鼻梁上推了推眼镜框。

薛雅婷静静地看着老朱,带着她那职业的、迷人的微笑。他受到了鼓励。“我绝不会亏待你。你说我忙活了一辈子,赚那么多钱有什么用?该享受的时候没好好享受,现在老了......。我知道你不看重这些,可我能给你最好的,让你体体面面地过一辈子。这可是每个女孩都梦寐以求的。”

老朱很诚实地坦白了他老婆死后,他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那个女孩子为了他的钱跟他在一起,又用他给她的钱包养小白脸,离婚的时候还要跟他争家产,被他扫地出门。

“我一眼就看出你和她们不一样。”老朱自信地说,“我们签个婚前协议,只要你能陪我到终老,我的钱全是你的。”

有时想起老朱,薛雅婷还是会有些后悔。她不是就想嫁个有钱人吗?重点是有钱,管那人是猪是狗。可她,总觉得少点什么。到底少了什么,她也说不清。

马上到“五一”了,梁惠还没回来,打了几次电话,她总说不急不急。她不急,她急!眼看房租要到期了,她的那部分要付了。

“你好。薛雅婷,晚上有空吗?我......我想跟你聊聊。”

梁惠这么久没回来,想必刘庆有也着急了。

“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请我到西餐厅,是有什么事求我吧。”

刘庆有脸上愁云密布,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

“惠惠她,惠惠......”刘庆有结巴地眼泪都要憋出来了。

“到底怎么了,你说啊。”

“惠惠她要结婚了。”话说出来,泪也跟着淌了出来。

“结婚?好事啊,你们什么时候办,怎么没听她说,你们可真能保密,要给我个惊......”刘庆有呜呜地哭起来。

这不是惊喜,是惊吓。

“怎么可能?这么短的时间,她怎么可能......”

“她说是她小学同学,以前追过她。”

“胡一天!”薛雅婷停留在脑子里那个胡一天神秘消失之谜一下子解开了。他尾随的是梁惠。

大排档里,刘庆有喝多了,如烂泥。

“你太不够朋友了,梁惠。这么大事不跟我说。”

“现在不是跟你说了吗?”

“你是不是太狠心了,人家刘......”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别说了,谁不想做个有钱人。”

梁惠蜜月旅行,上海是一站,她当然不会放过这个购物天堂。事先支开了胡一天,两人约在外滩见面。一件花裙子罩住梁惠臃肿的身体,让她看起来像一簇行走的花丛。

“这可是大牌子,叫P…..忘叫啥了,几千块呢。”薛雅婷想起了赵姐。

她看着这几千块的衣服,跟梁惠曾经在地摊上淘的货色没什么两样。

“看看这个,我在泰国买的,这个美国买的,这个……”梁惠跟薛雅婷展示着脖子上、手上戴的物件。

 “你开展览呢,低调点不行啊。” 梁惠笑着说。

“我也想低调,实力不允许啊。”梁惠模仿道。

“算你狠。恭喜你成功晋级土豪行列。”

“去你的。这是给你的。”梁惠塞过来一个Chanel的纸袋,里面一个包装华丽的盒子。

“这么贵重的礼物我可不敢要。”

“你梦寐以求的香奈儿5号。这可是我在巴黎买的。”薛雅婷不在意地接了过去,并没急着打开礼物。

“看你雍容华贵的,在你旁边我都觉得自己寒酸了。”薛雅婷穿着白色T恤、短裤、网球鞋,简洁得像百合。

“你的行头呢?GUCCI、CHANEL、FENDI呢。你的香奈儿妈妈不是告诉你,时刻要把自己打扮漂亮,因为不知在哪里就会遇到真命天子吗?”

薛雅婷嗔笑着,假意要打她。

“说真的,你的金龟婿钓到没有?用不用让我家一天给你介绍几个。”

“不说这个,我们逛逛。”薛雅婷挽起梁惠粗壮的胳膊,她腋窝下的汗早已浸透了几千块的衣服。

曾经,也是在这样的季节,也是在这样的夜晚,也是她和她,如今,都已,时过境迁。

一声长鸣,黄浦江上的渡船缓缓开过来。灯光闪烁着划破黑夜,风吹过来,夹杂着船上喧杂的声音。

“那时你心疼钱,死活不跟我们去坐船。”梁惠笑着说,“看着你把省吃俭用的钱换成一支支口红、一个个包包。我当时很不理解。现在发现买买买还真能带来快感。”

薛雅婷微笑着,不答话。

“可是,也只有在买的那一瞬间感到很满足。你不知道,我家专门一个房间放我的东西,一半都是没拆封的。”

“有钱。”

“可买再多的东西,有时还会觉得心里空落落。”

“赶快生个大胖小子就不空了。”薛雅婷笑着说。

 “阿姨,买个花环吧。”薛雅婷掏钱给了花童,把花环戴在她和梁惠的头上,开心地笑着。

“以前刘庆有给我买这些的时候,你总笑我幼稚。现在你倒喜欢上这些小玩意儿了。”空气突然安静下来。

“刘......”

“惠惠,惠惠。”呼喊声打断了梁惠,远处一团“花簇”快速向她们这个方向移动着。薛雅婷看到了那个痦子。

“薛冬妹!还是那么漂亮。”胡一天满头满脸都是汗,把手里的冰淇淋甜筒往两人手里塞。

“你老婆在跟前也敢这么说。”薛雅婷打趣道。

“当然我老婆是最漂亮的。”胡一天傻傻地看向梁惠,梁惠白了他一眼。

“时间不早了,我得走了,再晚没有公交车了。”

“不着急啊,冬妹,我还有话要跟你说呢。不怕晚,我打车送你。”梁惠央求着。

车上,薛雅婷似乎还听得见梁惠数落胡一天的声音,“谁让你这么快回来的......我和冬妹......”

薛雅婷笑着摇摇头,忽然想起一件事,她拿出了手机。片刻,梁惠收到了信息。“刚才忘了告诉你了,我下个月结婚,在刘庆有老家。你有时间参加吗?”

只有在这个时候,拥挤了一天的车水马龙才算安静下来。只有在这个时候,喧嚣、浮华都回归本色。眼前那座摇摇欲坠的小楼越来越近,薛雅婷心里的幸福感漫了出来。她看到二柱子正站在站点旁,焦急地看着车来的方向。

“我的宝贝儿。你这是怎么了,刚才还好好的......”外滩的某一个地方,一个穿着花裙子的胖女人坐在地上肆无忌惮地放声大哭,一个同样穿着花衣服面团一样的男人在一旁手无足措。是冰淇淋吃得不舒服了?不对,一定是今天她看好的那个包,他要买她又不想要了,现在她又想要了?不对,今晚吃得法餐不合口了,他就知道那大盘子上一口口的东西,哪有麻辣烫好吃?不对......不对......

女人撕心裂肺的哭声,随风消散在一堆金子般发光的建筑群里,消散在清冷、幽暗的黄埔江上。只有东方明珠的霓虹依然绚烂闪烁,像在说,一切别来无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