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圈的血统和阶级》优秀作业

《中国银行圈的血统和阶级》优秀作业

1、你是如何理解“皇亲国戚五大行”、“大都市丽人股份制银行”、“小家碧玉城商行”的,他们各自的特点是什么?

吉安     陈小芳

中国工商银行:目前是我国规模最大的银行,改行是在中国人民银行专门行使中央银行职能的后,从其中分离出来的专门银行。目前中国工商银行也是五大行中最为赚钱的银行工商银行在职能上最健全,安全性能是最高的、另外的就是其网上银行在为企业服务方面,代发工资以及银企对账上也比较优势。农业银行: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之一。在其特色特色啥比较重视农业行业的贷款。建设银行:当时的名称是中国人民建设银行。在1996年3月26日改为中国建设银行,从名称的变更中也可以看出中国建设也是中国人民银行中分离出来的。中国银行:在外汇业务方面具有优势。交通银行是中国早期发现钞行之一。交通银行:是国内第一家在香港和内地上市的银行。股份制银行:股东结构和股东分散股权的高度流动性。城商行:总体规模较小,发展依赖性强,市场定位不清等。

新余     夏侯玮

我是这么认为的,皇亲国戚五大行行为出现的比较早又直接受到国家管控,带有国字,在很长时间就等同于银行,在已收储蓄能力强,应用比较高,在全国星罗密布,但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出现的问题也比较多,霸道条款也是久治不愈,正因为这样的铁饭碗也保留了很多国企的顽疾,让人越来越失去信心,而这时候就出现了大都市丽人股份制银行,他们没有国家背景,在吸收储蓄方面比五大行更差,但是能找到五大行不愿意去做的方便,提供有创意和特色的服务,比如招商银行的信用卡业务和民生银行对小微企业的贷款服务,在这样的空间中努力奋斗,现在也在全国非常有规模,老百姓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但是在每个具体的地方也有小家碧玉城商行,他们盘根当地,给当地财务做出服务,影响力很多时候在当地非常强,但在外地就非常弱,不过在国家对银行业的开放,有些城商行也越做越大,规模不差于五大行。

新余     李春红

中国银行,交行,建行,工行,农行,属于第一梯队,它们属于国有商业银行,具有很强的吸储能力,募集资金能力强,但是受监管的力度也相对很大,而信托公司基金公司以及保险公司因为被监管力度不大但募集资金能力差所以两者一拍即合,一块赚钱,所以可以说五大银行适合通道的业务;大都市丽人股份制银行吸储能力略显不足,但其服务态度好,利率高且有特色服务如信用卡业务就深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所以办信用卡招行是首选,小微企业贷是民生银行的优势,所以股份制银行各具特色服务;小家碧玉城商行属第三梯队,因为受地方政府的监管,属地域性很强的银行,小日子过得美美的,如上海银行位于五百强之列,北京银行比股份制银行还要強。

辽阳      王景斌

五大行:东邪西毒南帝北丐,武功高强背景强大所以吸储能力强信誉度高。股份制银行如郭靖杨过全真七子,注重声誉苦练武功虚心好学终能成大事。城商行如江南七怪游走于江湖武功稍差,到了自己地盘腰杆立硬所以地域性强口碑稍差。

吉安       周欣

皇亲国戚五大行特点: 很多上一代的人,这一辈子的工资和储蓄就没有离开过这几家银行。我们人类是一种惯性驱使的动物,这种习惯在金融账户上体现得特别明显。很少有人会不停地去换金融账户,这用金融术语来说,就叫“金融账户是有粘度的”。所以,历史悠久,分支机构庞大,国家信用保底,这几点就决定了几大国有银行是属于“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吸储能力好,信用好,明显是处于银行圈的上流阶级。 大都市丽人股份制银行特点:它们属于银行业的第二梯队。平时,我们经常听到的招商、浦发、民生、兴业都属于这一类银行。它们也是全国性的银行,但是股权结构是比较灵活的。 小家碧玉城商行特点:中国的金融大家都知道,是中央高度控制的,但是城商行是双线管理的方式。一方面,它们是属于地方政府控股的,行政上是属于地方政府的,但是由于它们的业务是金融业务,又归口在银监会管。所以它们有两个“婆婆”。就因为城商行有两个婆婆,它们的地位就显得比较好玩了。它们在各个城市,都是当地的钱袋子,是很受待见的,特别是各地如果搞建设,很多土地财政方面的贷款都会通过这种城商行进行。但是,从规模、体量、实力上,它们和国有银行,还有股份制银行又有差距。

萍乡     马超

这种阶级划分与银行的历史发展及每个阶层的背景密不可分。五大国有银行因为国家背景及悠久的发展历程奠定了不可撼动的地位及难以超越的体量;股份制银行由于商业氛围更加浓厚,更加先进和科学,整体的运营、管理,所以发展速度也很快,同时大部分都会在细分市场上表现卓越;城商行及其他银行大部分与地方政府关联度非常高,在专业领域发展上受到地方的影响和掣肘也比较大,与地方政府经济和财政挂钩明显,但也不乏涌现出一些经济发达地区的优质的城商行。

萍乡     段霖

城商行一般全称都是XX市商业银行,都是地方财政控股的地方性银行。 而股份制银行基本都是跨区域的全国性银行。 不过现在城商行现在都在跨区域,并且很多家都完成了股份制改造,不再是地方财政单一控股的银行,所以现在很多大型的城商行与股份制银行并无太大区别,如规模较大的北京银行,跟股份制银行华夏银行差别不大。

萍乡     李心瀚

五大行靠品牌吃饭,大都市股份银行靠政府扶持,城市商刚靠收益高得到客户支持。

新余    严细根

皇亲国戚五大行有几十年的历史,依托国家信用这棵大树,在市场占据绝对主导地位,短时间还无人能撼动,“大都市丽人股份制银行”以其特色鲜明,服务周到,产品细化比如招行信用卡因其特色逐步赢得年轻一族喜爱,民生银行一些小额企业贷在行业具有优势,股份制银行通过特色化服务也在逐步蚕食国有五大行市场,五大行自身已充满危机感,网点关闭,裁减人员,曾经躺着赚钱的五大行好日子也一去不复返了。“小家碧玉城商行”通过当地政府大力扶持,精耕本地市场,也在当地占有一席之地,有些城商行比如北京银行,上海银行因其所在城市经济实力强劲,业务也逐步从当地扩展到全国各地,已经和一些股份制银行没什么差距了。银行业真有点象战国时各路诸侯,各显神通,但强者恒强的格局目前还惭难改观!!!

深圳     熊贤俊

工农中建交做为国有五大银行,担负着国内稳定经济的作业,因为有国家背书,业务涵盖面广泛且多元,代表着中国金融界最雄厚的资本和实力;股份制银行已经成为我国商业银行体系中一支富有活力的生力军,成为银行业乃至国民经济发展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商行专注于大众投融资服务,提供安全、快捷、具有平稳收益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城商行拥有互联网开发、互联网运营、金融风控等专业性团队,城商行以业务模式创新为基础,通过构建独特的风控体系与征信体系,着力解决民间投融资的信息不对称、征信不健全等问题,促进民间投融资便利化、民间借贷阳光化。


金融30天,每天成长一点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