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做好这四件事,五年后的你会感谢自己

人这一辈子,要走很多路,要面临很多事。

但有四件事,你坚持到底,一定是对的。

1用心“布置”家

家,是生命开始的地方,人的一生都在回家的路上。

平淡无奇的锅碗瓢盆里,盛满了你的人生,也折射了你的生活态度。

家的布置,不在于装饰是否昂贵奢华,而在于干净整洁,明亮而温馨。

在于能否让你疲倦的身心有个温暖的归宿。

当然,更重要的还是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

夫妻之间,父母子女之间的关系都是需要经营的。

一个和谐幸福的家庭,家中会笑声不断,欢乐不停,幸福永远!

2放弃无用社交

我最近在学会克制,克制的表现就是戒网。

现在每天花很少的时间泡在网上,远离无用的社交。

不是所有的社交,对你来说,都是有利的。

比如,张三叫你去喝酒,李四叫你去打牌,王五叫你去干架。

有用吗?

除了交了一群狐朋狗友,除了浪费自己的时间,没啥用。

真正的人脉,不是靠社交来的,而是靠你自身的实力。

等你有所成就,你的人脉才算得上人脉,你的社交才是真正有意义的社交。

只有关系平等,才能互相帮助。

在你还没有足够强大、足够优秀时,要学会放弃无用社交,它们只会损耗你的精力和时间,却帮不上你任何忙。

与其花费大量时间去结交别人,不如努力的提升下自己。

我说过很多次,打铁还需自身硬,自己不行,靠谁都白搭。

靠自己的人最靠谱。

3存钱理财

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却万万不能。

你一定要有个存钱意识。

不管你每个月拿到手的工资有多少,你都要计划好,固定为自己,为家庭存上一笔备用金。

当你某天突然间急需用钱的时候,至少你能拿得出来一点,不至于太过慌乱,手足无措。

我见过一个月光族,每个月花钱都是大手大脚,月末那几天就只能啃饼干吃泡面,盼着下个月工资过活。

有次自己得了急性胃炎,疼得死去活来,想去医院,可是捂着口袋里不到一百块的钱,眼泪啪嗒一声就掉下来了。

最后,还是一个同事帮她垫的医药费。

在自己急需用钱时,苦于自己没有钱,而只能干熬,干等。

那种无力感,无奈感,是一个人最焦急、恐惧的时候。

4保持健康和微笑

人生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保持健康。

如果没了健康,那么一切都将不存在。

说白了,一个人的身体健康好比数字1,财富、感情、事业、家庭……,都是1后面的0,只有依附于这个1,零的存在才会有意义。

曾经在医院见过一位女士,提着一黑塑料袋钱来医院,恳求医生无论如何都要救救她,多少钱她都愿意出。

在得知自己没救后,女士绝望的把钱洒在了过道上,失声痛哭,说:要这么多钱,有什么用。

一个人最悲哀的就是有这个钱,却没这个命花。

所以,从现在开始,养成良好的饮食作息习惯,常锻炼,保持健康,将来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保持健康的你。

对了,告诉你哦。

保持微笑,保持好心情就是保持健康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

做到以上四件事,五年后的你会感谢现在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但有四件事,你坚持到底,一定是对的。 - 01 - 用心“布置”家 家,是生命开始的地方,人的一生都在回家的路上。...
    爱中医超尘阅读 296评论 0 0
  • 小四是个美女,养眼养心的氧气美女。 其实小四说不上哪里漂亮,因为细看五官,并非标准美女长相。所以她不上照,拍成照片...
    涓子Fiona阅读 680评论 1 51
  • 稻田不知何处去, 留下稻花独守家。 麦浪滚滚风流去, 留下麦穗育新芽。 菜地守土不远嫁, 就地嫁给旱冰场。 菜花姑...
    木貞ma阅读 164评论 1 1
  • 时间真的可以冲淡一切吗?当失去一生挚爱之人,心头的伤痛与牵挂是否就会随着岁月渐渐淡忘甚至消失了? 程旭一直是朋友艳...
    悠然小虾阅读 908评论 0 3
  • 公元“六”十“四”年, 罗马城不再光鲜。 埃斯奎利诺山, 朱门酒肉的高端,更似异端。 六天七夜的火焰, 孕育着皇帝...
    爱评说阅读 57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