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你拼命到什么程度?

公众号:威威小铺

明天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想想八年前,我也是参与高考千千万万中之一。作为过来人,我想说,高考,或许不是改变你命运的唯一方式,但它绝对是无数方式中很重要的一种。抓住机会,用努力证明自己。

下面,我们看看那些曾经的高三狗,最拼的时候有多拼!

——️

我是复读生,经历过两次高考。第一年早恋看上同年级一个男生,追了整整一年,最后那男生考上了一所北京的大学,而我的成绩一落千丈,甚至掉在班里倒数十几名,没考上本科。当时周围的亲戚都说我考不上大学,不是读书的料,所有人都反对我复读。因为一般就算复读也不可能提分有多大,很可能再考个三本,学费也很贵。除了我爸,其他人言语之间都觉得我不是那块料了,那些讽刺都埋在心里。我憋着一口气,为了证明自己。那会儿住校,大冬天每天早晨6:30起床跑去操场背古诗和英语,教室开灯了,我就跑去教室学习,上课,晚上十一点回宿舍,然后点着台灯学到一两点。被室友欺负,也没几个朋友,自己一个人复习,起床,睡觉。有时候感觉自己是不是生病了,高考前三个月已经骨瘦如柴。唯独爸妈,嘘寒问暖,让我别有压力。第二年高考,我考了520,超出当年一本录取分数线4分。本来以为自己没希望了,没想到考上了。周围人都说是奇迹,后来我上了一所北京的大学,现在的室友对我很好。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年,心酸,痛苦,带着伤痕,但却是我一辈子的财富。

--冰清

我是2013年的高考生,严重偏科,数学永远是我的心头恨。一看到数学题就困,上课听不进去。但为了考上自己想去的学校,我逼着自己学数学,上课听不懂老师讲的,我就一遍遍抄下来来来回回看。虽然很多题不会做,逼着自己去问老师,有时候都感觉老师也不耐烦了。我做题慢的像蜗牛一样但还是坚持做完一套模拟题对答案整理错题。实话说,上课依旧会走神,还是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后来我自己买了一瓶风油精,困的时候就使劲往额头抹,实在困的不行,就抹在鼻子里。每天心理压力很大,有时候感觉精神已经快崩溃了,在学校食堂一个人吃饭,吃着吃着都能哭出来的那种。后来,也许是感动老天了,高考数学考了135,现在我在厦大。拼过了总会有回报。

--勇敢

高三一整年,每天两点以后睡觉,因为熬夜大把大把掉头发,天天黑眼圈,体重下降到八十斤。心理也很敏感,和父母说着说着就能吵起来,然后哭得稀里哗啦,拼命拼命的学就怕辜负父母的期望,最后高考考了全市第34名,是高三以来考的最好的一次。后来回想,高三那么拼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我妈能在一群势力的亲戚面前长脸,想给妈妈一个最好的自己。

--我是小月亮

我是一名山西考生,高考前沉迷小说,模拟考试连专科都不到,二模后开了一次家长会,每次骗父母学校不发成绩,爸妈一直以为我还是那个好学生。家长会是按照考试排名坐座位,老爸就坐在教室最后一排那个角落,现在都记得。结束后老爸跑在讲台上问问我的情况,班主任不耐烦的说男生考不上出去打工也能活下去。当时老爸什么话也没说,后来在车上我看见他哭了,长这么大第一次看见爸爸的眼泪。一瞬间就决定拼了命也要考上大学。后来每天早上5点起床,晚上12点才睡,学习困了就冷水洗把脸,太阳穴上涂风油精。买了一堆模考卷,每天晚上逼自己做一套卷子,第二天早上起来对答案。后来真的验证了勤能补拙这句话,高考考了一本,上了一所很好的大学,爸妈都特别高兴,毕业后在这所城市找到了喜欢的工作。每次回想那段时光,我真庆幸自己努力了一把,才知道我可以。

--陈anny

去年这个时候,每天背文综到凌晨两点,有时候做题做不对一边哭一边给自己加油鼓劲。单词本天天拿在手上,上厕所都带着,每天反反复复的看,古文诗词来回默写。所有的动力来源于妈妈,不为别的,就为妈妈每天晚上陪我到两点,早上5点钟爬起来变着花样给我准备早点。虽然很苦,但也很充实,现在想起来很怀念,高考加油!

--melody

中考人品爆发靠近了省重点,觉得自己有点底子很了不起,高一高二就没有好好学习,后来一模的时候考了全班倒数,第一次感觉到被抛弃,那天晚自习自己跑在操场给自己发狠,一定要考上大学。从明天起一定要6点起床,11点睡觉。学习累的时候就听周杰伦的歌,有时候听着听着就哭了。咬牙熬过了那段时光,最后我考上了二本,回想起来,都是感动。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加油!

高三狗们,明天一定加油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得到世界真正反馈时,认真反思,实事求是面对这样的反馈,调整自己的行为,才能更好的融入世界。昨晚在看这句话时就想着找...
    ToBeMself阅读 252评论 0 1
  • 房子装修的最高境界是什么?当然就是把自己的需求和设计师的想法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这套房子的装修以现代风为主,融入了金...
    三曦坊阅读 642评论 0 2
  • Baseline是基线,在Android中,文字的绘制都是从Baseline处开始的,Baseline往上至字符“...
    指尖流逝的青春阅读 336评论 0 0
  • (唐 )李治 至近至远东西, 至深至浅清溪。 至高至明日月, 至亲至疏夫妻。 一人生活, 难免孤单, 只是, 一切...
    张鹤凡阅读 383评论 0 0
  • 旅行的意义在于思考,我在思考中,发现了武汉的独特之美。 第一天 排队买汽水包,排队买粥,清晨的武汉有点儿忙碌,路人...
    一飞冲天的小蹦哒阅读 35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