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孕夫妻注意了!长年怀不上孩子,可能因为老公喜欢做这事…

最近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

大街小巷  一眼望去

满眼尽是围巾手套加身的路人

喃妹儿无意间瞥了一眼

小区外面的羊肉汤

居然都涨到120元/斤了!!

说到如何保暖 

南方的怕冷星人下班回家

最喜的就是舒舒服服地洗个热水澡

把温度调到50度以上

看着水蒸气充斥着整个浴室

全身皮肤毛孔被烫得张开

恨不得洗它个天荒地老…

要是能随时随地

洗个桑拿浴就更巴适咯!

整个70度的高温,

蒸它个酣畅淋漓~

有的怕冷星人提出来新的建议

冬季要蒸个桑拿浴才痛快

听了朋友们的建议

喃妹儿本想拉着老公

来一场冬日里说走就走的桑拿浴

不料被懂老师强烈阻拦:

男的不能去!小心蒸出蛋疼

 纳尼?蒸桑拿还分男女?

为什么男人不能蒸桑拿?

为什么…为什么……


懂老师叨叨时间

预计用时 2分钟 算了,你自己看吧


Part

1

高温——精子不能承受之热


我们都知道男人的睾丸

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蛋蛋

生产精子的重要器官

蛋蛋被包裹在阴囊里面

左右各一,呈卵圆形

表面光滑,活动度大

它主要有两方面的生理功能

分泌雄性激素生产精子



成熟精子由正常睾丸发育而来

从精原细胞-初级精母细胞

-次级精母细胞-精子细胞-精子

精子的发育过程需要72天

所以为什么要求提前3个月备孕

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

精子的发育过程


生精细胞对温度非常敏感

人体的核心温度是37℃

(即直肠温度)

但是蛋蛋的温度在34-35℃

比身体正常体温1.5-2.5℃

所以聪明的你可能会发现

蛋蛋是长在身体外面的

Part

2

 阴囊——精子的中央空调


只有在34-35℃范围内

才适宜精子正常繁殖

那为什么夏季39/40度的高温

却没有把精子热死呢?

这就要说到阴囊的作用了

阴囊作为保护蛋蛋的外界屏障

它可以通过收缩与松弛

从而起到调节温度的作用


当环境温度升高时

它松弛下垂,蛋蛋可以散热

当环境温度降低时,它收缩上升

使蛋蛋贴近身体而温度得以上升

通过阴囊空调般的调节作用

精子大军们才得以茁壮成长


那既然阴囊能调节温度

是不是泼个100℃开水也没问题呢?

也 没 问 题 呢 ?

阿西吧。。如果你敢试一试

不烫得你鸡飞蛋打才怪!

之前我一直跟大家强调

医学很多时候是讲究阈值


当温度超过了阴囊的调节能力

阴囊的调节作用就会失效

在桑拿环境中

室内充满了高温水蒸气

温度一般达到70~80 ºC

面对如此高的温度

阴囊变得丝毫无还手之力


阴囊部位温度急剧升高

蛋蛋受到长时间的熏蒸

就可能会引起病理性损伤

蛋蛋的生精能力可能会下降

数目减少、活力降低、死亡…

你舒舒服服洗的桑拿浴

对精子来说是一场生死大考验


Part

3

传说中勒蛋蛋的紧身裤

还是断舍离吧


直男们为了提高腰线

使身材比例看起来更协调

有的直男喜欢穿一种男士紧身裤

据说有时候可能会勒蛋蛋

但看起来腿会比较长一点

脑补理发店小哥的既视感

这样穿并没有什么不对

我知道在古代欧洲

紧身裤是男性才能享有的特权

 五分紧身裤搭配丝袜或长靴

腿部的轮廓、屁股的形状

股沟的深浅、以及丁丁的尺寸

紧箍着的下半身闪耀着男性贵族的荣光


好听的话暂且就说到这里吧

下面我要无情地泼冷水

太紧身的裤子或者内裤

可能会导致不育!不育!不育!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好勒啊…勒…

紧身裤/内裤会使阴囊紧贴腹壁

限制了阴囊的调节能力

从而就会使蛋蛋温度升高

长期以往会损伤生精功能

甚至就可能会导致不育


除此之外

久坐也是伤蛋的一个因素

罗马大学做过一项研究

意大利出租车司机在驾驶时

喜欢坐暖热座椅

所以他们的精液比其他职业的男人

更容易发生病变

这让开车的男士们情何以堪

虽然这个姿势不太雅观,但很健康。


抽烟喝酒或者工作生活环境中

长期接触化学物质

都会影响男人的精子质量

建议广大男同胞备孕期间

应该尽量改掉这些坏习惯

你们总是问我男人应该怎么备孕

...

——从护蛋做起吧~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私信)

—END—

图文|微信公众号大肚喃

转载请注明出处

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大肚喃”,ID:ibbnan

轻松获取有趣的孕事科普

▶ 喃妹儿长期坚持原创真的很不容易,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转发,表示对喃妹儿的鼓励~么么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