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爱情是毒药,谁是谁的解药?19秘密

爱情是毒药,谁是谁的解药?

目录

秘密

文/宣宣妹子

这流言来得快去得也快,一月过后,有人欢笑有人愁。对,我就是其中一个看着一千两银子笑得合不拢嘴的,又后悔没有多下个注悔的肠子都青了的人。

“流萤,赏你的银子!”我拿出十两银子给流萤,流萤不敢相信地接过,结结巴巴地说道,“姑……姑娘,真的给我呀!”

“嗯!”我点点头,“还傻愣着干嘛!赶紧拿着啊!”

流萤开心地接过,感动的都要哭了,“姑娘……”两眼泪汪汪的,眼看着就要向我扑过来。我伸出双手挡住,“打住!姑娘我最烦人家哭了,尤其还是美人儿梨花带雨的哭。啧啧啧……”我摇着头感叹道,“我真怕我忍不住。”

流萤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嗔怪道,“姑娘,你真是越发像媚儿姑娘了!这么顽皮。”

“嘻嘻……”我嬉皮笑脸地说道,“是吗?真是太好了!我以前就说过,要像媚儿姐姐一样!”

流萤听完叹了口气,“哎,媚儿姑娘自然是有福气的。可是珊瑚……”

“珊瑚怎么啦?”我疑惑的问道。

“珊瑚跟我同一年被爹妈卖进解忧阁,我是因为弟弟生病,没钱看病,爹娘没办法,才卖了我。可是珊瑚……”流萤顿了顿继续说道,“珊瑚爹是个赌鬼,娘死得早,娶了一个后娘,后娘又生了弟弟。后娘嫌弃珊瑚浪费家里粮食就把珊瑚给偷偷给卖了,珊瑚爹知道了竟然没有找珊瑚也没有骂后娘,竟然还嫌卖的钱太少了。”

我心里不由悲凉起来,自古重男轻女,女儿家的命运如同浮萍一般,任凭风吹雨打。

“媚儿姑娘出嫁的时候,替珊瑚赎了身。珊瑚娘亲在世的时候给她定了一门亲,是个读书人。那人偷偷来看过珊瑚几次,两人约好了等珊瑚赎身后就成亲。珊瑚回去后,她爹和后娘倒是挺热情地张罗婚事。珊瑚和弟弟同一天成亲,谁曾想道晚上新郎掀开盖头,珊瑚才知道她爹和后娘合起伙来骗了她。她竟然是为了她弟弟换亲的!”

“什么!换亲?!”我惊讶地合不拢嘴。换亲可是以前穷人家没有办法才会做的事情,现在几乎没有人再会换亲了。没想到珊瑚爹娘这么狠心!我气愤的不行,“那后来呢!”

“生米煮成熟饭了呗!还有什么办法!这珊瑚相公,吃喝嫖赌样样精通,还动不动就打珊瑚。这邻里都知道这个赵子是什么德行,所以都不敢把自家姑娘往火坑里推。”流萤气得眼泪都掉出来了,“偏偏珊瑚弟弟看上了人家妹妹,闹着非她不娶。这赵家别的都不要,就要珊瑚嫁给赵子。哎……苦命的珊瑚……”流萤伤心地大哭起来。

“世上怎么会有如此狠心的父母!”我咬着牙说道,“我们想想办法帮帮珊瑚吧!”

“人家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况且生米煮成熟饭了,还有什么办法!”流萤无奈地说道。

我沉默了,流萤说得都对,可是我就是这么不甘心。凭什么!珊瑚多好的姑娘,为什么他爹娘要这么对她!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我尚不能自保,又怎么帮助别人了。只恨自己太无用!

望着流萤纯真的模样,我暗暗发誓,一定要护流萤周全。

下午我整个人都病怏怏的提不起精神,书仪来的时候,我正在卧榻上小睡。我睁开眼睛,猛地发现旁边坐了一个人,吓得我心砰砰跳,“吓死我了!”我拍了拍胸口嗔怪道,“怎么不叫醒我!”

“看你睡得香,不忍心。”书仪笑着说道,“怎么啦?怎么看起来没什么精神。”

我便将珊瑚的事情告诉了他,书仪听完眉头紧锁,深思了一会儿说道,“你不要为这些事情烦心,我自会处理。”

“你?”我不解地看着他。

书仪笑而不语。

几天后,流萤一惊一乍地跑到我面前,“姑娘!姑娘……”

“哎!我没聋,小点声!”我看着一惊一乍的流萤说道,“怎么啦?干嘛一惊一乍的呀!”

流萤笑眯眯地说道,“今天我上街,你知道我听说什么啦?”

“什么?”我懒洋洋地回答道,“又有什么流言蜚语呀!看把你兴奋的!”

“珊瑚和赵子和离了!”

“啊!”我吓得手里的糕点都掉了下来,“怎么会!”

“玄镜公子纳珊瑚为妾了,据说玄镜公子给了那赵家不少好处,他们才肯答应跟珊瑚和离。”流萤双眼发亮地说道,“这下好了,珊瑚以后日子就好过了!”

听到这消息,我比刚刚还震惊,“玄镜纳珊瑚为妾!不会是真的吧?”

“是真的!”流萤无比坚定地说道,“大家都怎么说!”

真是被流萤打败了,“大家都这么说,就能证明这是真的?真是被你打败了!那上次大家都睡玄镜把你家姑娘给睡了,那这么说也是真的咯?”

“那个不是真的!可是,这个真的是真的!”流萤急切的说道。

哈哈……我捂着肚子笑道,“流萤,你太好玩了!流言你都相信!”

“姑娘!”流萤急得跺脚,“这个真的是真的!千真万确!”

正在我笑得肚子痛的时候,一个声音传来,“这回,你还真得相信流萤。”书仪推门走进来,“流萤说得全都是真的!”

我停止了笑,不可置信地看着书仪,“是你!”

“是我!怎么几天不见,都不认得我啦?”书仪打趣我道。

“别闹,是你做的吧!”我肯定地说道。

“你还真误会我了。”书仪摊开手,摇着头说道,“我可真是什么也没做!”

“真的什么也没做?”我可不信这件事情跟这家伙没有半点关系。

“嗯,真的什么也是做!”书仪无比冤枉地回答道,“就是说了那么一点点!”

“我就说吧!这件事怎么可能跟你没有关系?”我逼问道,“你都说了什么呀?”

书仪把扇子挡在嘴前,笑了笑说道,“秘密!”

文/宣宣妹子

上一章 下一章

未完待续,不断更新中,敬请期待

如果喜欢

请一定要点赞or评论

您的鼓励,是我极大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