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侠】逐仙赋:第76章

    亥冰闻得此话,心中隐隐有了些猜测。一但抓捕这两人,他们都将暴露在世人眼中。

  虽然不知道夜当归是何打算,只得应声退下,赶回冰月殿。

  回到冰月殿之后,亥冰当即召见了冰河,更是任命冰河为新一任执法长老,也是最年轻的执法长老。

  接着她便带走了池无殊,来到了望海崖。望海涯位于北冥之海海岸,此地是傲山的一部分,山崖陡峭,如天剑横断,悬于海岸。

  望海涯上,有一塔,名曰冰塔。冰塔中,便是冰月殿的镇殿之宝,冰魄珠。

  冰塔共有七层,前六层每层都有一位长老镇守,最后一层便安置这冰魄珠。此珠夺天地造化,孕育与北冥之海深处冰渊之内。

  亥冰抱着池无殊,来到了着第七层。第七层内,一只冰雕而成的冰凤正欲展翅高飞,羽毛清晰可见,神态栩栩如生。冰凤嘴里正含着一颗婴儿拳头大小的珠子,幽蓝色,寒气凝霜。

  亥冰将池无殊放在身前,正对冰凤,她也盘膝坐下,口念法诀,那冰魄珠便从冰凤嘴里飞到了她的手上。

  她将此珠放入池无殊口中,顿时池无殊便被冰魄珠的寒意凝结成了冰雕。她并没有慌张,只是取出夜当归给她的那团黑白相间的光团,注入池无殊的体内。

  顿时在冰魄珠的蕴养下,那光团正缓缓和池无殊融合,只是这融合的速度极为缓慢。

  ……

  此时,天色已然入夜,星辉漏断,乡野只见满是虫鸣。茯苓铲完最后一铲子土,便倒在了地上。他将所有人都安葬了。本想将那群土匪也埋了的,可谁知那些尸体已然腐臭难闻,只得用了些化尸粉,将血肉处理干净。

  做完这一切后,他从地上爬起来,来到河的上游,洗了个澡后,这才回去。

  白兰秋下午时便想起来,谁料腿上的伤口还未愈合,这要放在以前,直接就用灵力将它复原,哪里这么麻烦。

  无奈之下,只得躺在床上,吃了些晚饭,便接着休息。这次,倒真的睡下了。

  第二天,天色还没亮,一旁的池无殊渐渐转醒。一时有些迷茫的他还没能回想起昨日发生的事。

  起身后,伸手不见五指,池无殊往前走了一步,却被什么东西绊倒,顿时绊倒许多东西,乒乒乓乓的将睡不稳的白兰秋惊醒过来。

  “是谁?”白兰秋一惊。

  “是姐姐吗?”池无殊一听声音,便问道。

  “殊儿,你醒了?”白兰秋惊喜的问到。

  池无殊小心翼翼的在黑暗里摸索着来到了声音的源头,刚一碰到床,便被白兰秋搂入怀里。

  白兰秋关切的问到:“你没事吧?”

  “我没事,姐姐,这是哪儿啊?”池无殊摇了摇头,疑惑的问到,凭感觉,他知道这里应该是一个房间。

  “我们在村子里。你都昏迷一天了,吓坏姐姐了。”白兰秋担忧的说到。

  “对不起,让姐姐担心了。”池无殊一听,当即有些愧疚的说到。

  “没事,没事。殊儿没事就好。”白兰秋欣慰的说到。

  以后的日子里,恐怕只有她和池无殊沦落天涯,相依为命了。

  这时,门突然被推开,一盏灯照亮了整个屋子,地上散落着各种闲杂物品。池无殊用手挡了挡照过来的光芒,虚着眼睛看着门口,隐约见到一个男子提灯进来。

  “出什么事了?”来者便是药云,他一听到动静,就连忙点了盏灯过来。

  “没事,我弟弟醒了。”白兰秋说到。

  “醒了?用不用我帮他检查一下,看看身体有无大碍?”药云问到。

  “那就有劳了。”白兰秋虽然知道,昨日药云想将池无殊除之而后快,可她也知道,只要有自己在,他不会再杀了他。

  药云开始仔细检查起来,忽然发现,池无殊体内那股极阴之力竟然消失的一干二净,似乎全部隐藏起来。无论他怎么查看,依旧无法发现一点痕迹。

  这让他大惊失色。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吗?”白兰秋见状,询问道。

  “没事。”药云摇了摇头。

  寒暄了两句后,药云便离开了。

  到了早上,茯苓送来了两人的早餐。吃过后,池无殊乖巧的打了一盆水,给白兰秋洗漱一番。

  池无殊也早就换了一身农家孩子穿的衣服。虽然破旧,却依旧藏不住池无殊天真无邪的脸,惹人怜爱。

  “你们之后有何打算?是回夜城吗?”药云询问道。

  “不,我们刚出来,准备去一趟孤山。”白兰秋说到。

  “孤山?可是冰月殿附近的孤山?”药云疑惑的问到。

  “是的。”白兰秋点了点头。

  “那你们就这么去吗?”药云有些不放心的说到,心中却想着能否送她们去,却又不敢明说,只得如此暗示到。

  “嗯。没人陪我们,只得就这么去了。”白兰秋也听出了他的意思,便暗示到。

  “既然如此?可否让我们送你们前去,正好我们要去北冥之海采药,刚好顺路。结伴同行,彼此也有个照应。如何?”药云一听,心中窃喜,连忙说到。

  “师父,我们不是……”茯苓一听,心想他们不是刚从北冥之海而来,哪儿有顺路的道理。此时不应该去找迷魂藤么。

  茯苓话没说完,便被药云狠狠地瞪了一眼。他也只得闭上了嘴,不敢多言。

  “既然如此,那就有劳了。”白兰秋说到。

  “那我们何日启程?”药云询问道。

  白兰秋一听,心想夜当归必定会派人追查,现在就出发,也能躲避人搜查。毕竟这个村子已被屠杀,一但被人发现,可藏不住踪迹。

  思量再三,便说道:“今天就出发吧,我们从平关小路前去。”

  “平关小路?好,我这就准备一下。”药云说到。

  “姐姐,你伤还没好,怎么能赶路?”池无殊一听连忙关切的问到。

  “不碍事,我已经好的差不多了。”白兰秋装作无事的样子,走了两步。

  池无殊这才半信半疑的点了点头。

  这一切都看在药云眼里,于是他便找到了村里仅剩的一头驴给白兰秋做代步工具。

  就这么一行四人踏上了前往孤山的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尴尬,也不过须臾,药云便收起了惊讶的神情。既然白兰秋都已经吃了,自己也不好说什么,便也抓起一个。 烤红薯一如手...
    死生不易阅读 183评论 0 0
  • 药云心头一震,当即不可思议的看着白兰秋,唯恐是自己听错了。可他却清晰的看着白兰秋决绝的眼神,那句话,不像是玩笑...
    死生不易阅读 174评论 0 0
  • 紫雾笼罩下,白兰秋与池无殊竟然觉得似乎力量恢复了不少。一时间,天地仿佛被隔绝开来,只有这紫色的朦胧的混沌空间。...
    死生不易阅读 135评论 0 1
  • 我们生活在日益浮躁的社会,生活压力、竞争压力如双重大山一般压在我们身上,以至于我们常常无暇去思考自我~而焦虑就像是...
    遇柒ML阅读 358评论 0 0
  • 这组照片如实的展现目前的生活与精神世界的状态。 横排岭的老房子,二线关,小桥,山间小路,瑜伽好友。 走着走着走着,...
    喜悦能量沙沙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