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街白猫(1)

1990年10月底的天气已经透了一些凉,希婕望着车窗外穿梭不止的一排排的树,依稀能感觉到树叶从枝干上脱落的那一刻,落叶已经渐渐的铺满地,到底是深秋,真是的,慢慢的越来越冷了。

希婕下意识地裹紧衣领,那是一件灰色的呢子大衣,掩盖了自己正在隆起的肚子,孩子已经7、8个月了,肚子却并不大。最近发生了这么多事,也无法穿的明亮欢快,隔壁两个中学女生正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习题,偶尔抱怨一下电车上难闻的气味。

究竟是什么样的公司呢,听说什么都能恢复,竟然把公司开到这么偏远的地方,这电车要开多久呢,能有什么生意。青羊街16号,记忆中好像没听过这条路,但是不管了,城市里这么多路哪里记得,要不是外乡人,谁会记路,家乡那座城市真的是一条路名都不知道呢,若是别人问起路来还真是难以告知啊。

希婕正想着,突然那两名女生到站下车,这样一来,电车上就没几个人了,青羊街貌似还没到,太阳又西斜了一定的角度。1990年,真是个单纯的年代,这个年代物质还远远没到特别充裕的时候,但是相比1980年又好了很多,不过能从三河到青羊能架这么高的电源线也真是难得。

估计到青羊还有一段距离,倒不如先眯一会,想来到底为什么要听王小姐的话来这么远的地方,哦,王小姐说青羊街有间奇怪的公司,对外宣称是什么都能修复,不管是物件丢失还是破损,甚至生老病死都可以找他们,不过外界对这件公司好像几乎没有评价,报纸电视上也没见过报道,除了王小姐再问过别人也都说没听过,只有抱着试试的希望去了。

话说,换成我听到我想要恢复的东西,大概也会是被扫地出门吧。无奈就算是去散散心,解解近日的烦闷,真是发生了太多的事了。也不知道待会下车后能不能找到,不过有路牌号应该不难找吧。正想着,就听司机喊着,青羊街那有谁要下车的?希婕一愣,回过神来连忙回道,有下车的。嘎吱一声就听到电车停下的声音,这电车年老,自动门需要手拉才能开,下了车还要再拉一下把门关起来,若不是这样,司机就会嘟囔着下车客的素质,然后叫车上的乘客帮忙。

希婕慢腾腾地下了车,费上好大的劲才把电车门拉倒原处,目送着电车启动后才左右看了看,青羊街真的很冷清,路边的树貌似都没长大,叶子几乎都落了地,下午正2点左右,一些商铺还关着门,偶尔路边传来两三声狗吠,还有自行车的打铃声,街上人少的可怜。

一群老太太正在晒着太阳取暖,活脱脱的跟原来家里那只猫似得,白天黑色都在打盹,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吃,然后就是找太阳照的地方,可惜现在已经跑不见了好几个月,要不是这几个月发生的事,说不定还会留心点去找找。

16号并不是很难找,就在街尾转弯的附近,这间公司要不是墙上写着16号还真的看不出来,在门口有块木头,木头上用白色字写着白猫修复公司,还真是奇怪的名字,难道店主是只白猫?不会是占卜店吧?希婕带着疑虑走进了店面,此时店面空无一人,店里装修很古朴,几乎都是木质结构,一对老藤椅放在屋子的东面,上面还挂了一幅两仪四象画。

店台的桌子上放着一盏古铜色的油灯,罩子已经发黑,微微散发着煤油的味道,除此之外便是一本暗红色的笔记本和一只破旧的钢笔,其余一切看起来都很干净。在柜台的旁边还有一淡蓝色布的门帘,一边卷着勾住,漏出那看着有些深邃的空间。

“有人吗?”希婕一边冲着门帘喊道,一边迈开脚步,身子往前探了探。

或许是由于午休的缘故,并没有人回应。

“有人吗?”希婕再次的大声喊道,身子已经到了门帘前。

这时有个人影突然从门帘里穿过来,把希婕吓了一跳。来的人穿了一身白色大褂,矮个子显得白大褂有点儿不搭调,肤色还算正常,戴着金丝边的眼镜,皮鞋也不亮,黑色还伴随着点灰,头发有些凌乱,胡子倒是蛮整齐的。

“您好,抱歉,刚刚打了个盹,请问有什么需要?”

姑且先称这个白大褂的男的叫医生吧,虽然跟医生不太沾边,但是为何穿成医生的样子,希婕打心底这样想,但也没询问。

“医生,您好!我是王小姐介绍来的,听说您能帮人修复一切?”希婕有点儿没底地说道,可能是由于不信任吧,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态度倒也还算正常。

“我不是医生。”金丝边眼镜男毫无表情,走到桌边拿起笔慢慢的说到:“还是请问您有什么委托?”

希婕正踌躇着该如何开口,毕竟自己都会觉得事情说出来好假,这个人连自我介绍都没有,也不是很客气,都没请自己落座,一点儿也不像开公司的,倒是礼貌还不缺。

索性直接说吧,就当白来一趟算了。

“可以让去世的人复活么?”希婕问,刚问完又有点儿后悔,不如不来还可以免得别人笑话。

“什么?”白大褂楞了一下,手中的笔不经意的掉落在桌上,好像听错了一样。

“啊,没什么,请问可以将之前弄丢的东西找回来么。”希婕有点儿漫不经心,可奇怪了刚刚还想打定主意说下去了呢,结果话倒是说了出来却立马否定了,还是希望白大褂没注意听吧。

“哦,可以!”

“等等,我还没说是什么,这样也可以?”希婕有点儿奇怪。

“嗯,不要紧,下周二在你家门口会有个包裹,那就是你丢失的东西。”

“不是,等等,我还什么都没说?”希婕充满了疑问。

“不用说我也知道了,希小姐。”

白大褂在纸上开始迅速地画了起来,头也没抬。

“这……”希婕还想再说些什么。

“还是请您先回去吧。”

白大褂下了逐客令,似乎不想多说什么,手下的笔一刻也没停。在希婕转身走出店门的那一瞬间,白大褂终于停下了手中的笔,朝着希婕说道:“之前那个也是可以的,但是可能不是你想要的,还请慎重!”

希婕肩膀微微有些颤抖,还未转过身来,天气似乎又有点儿冷了,尽管外面阳光还高高挂着,又是一件奇怪的事,这真是一家奇怪的公司啊,真不想过问啊,心里有些憔悴,一想到老公去世前的模样,要是还在多好啊,可以陪着自己说说话。

再想到白大褂说的话,真假都无所谓了,接二连三的事情使自己性情都发生了变化。连争取的欲望都没有,到底要不要再去抓着问个明白?还是先回去吧。

“好的,谢谢,再见!”最终希婕还是没有回头,站在门口呆了一会儿后挤出了这几个字。

“再见!”白大褂一如既往的客气,白纸上画了张人物照片,原来这就是要找的东西啊,这应该不会花太多时间,王小姐真是介绍了个怪怪的客户来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三河回来,田园长时间坐在街边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青羊这边通常白天比较热闹,到了晚上就十分安静。田园就这样从白天坐...
    猫格拉底阅读 425评论 0 0
  • 座落在青羊街的白猫修复公司经历了春夏秋冬已经十六个年头了,头一回收到了这样的委托,虽然委托人并没有确切的表达出来,...
    猫格拉底阅读 248评论 0 0
  • 50个人走进一个装满气球的教室,主持人提出一个非常奇怪的要求:给每人一个气球,要求大家在气球上用笔写上自己的名字。...
    给心宁和阅读 193评论 0 0
  • 小鱼的世界阅读 106评论 0 0
  • 字符串的输出格式可以由下面的语法进行控制:%[(name)][flag][width][.][precision]...
    Yihulee阅读 4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