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过无声,缘散无痕(第三章)

  这天凤九外出去谈工作,凤九和一位工作人员开着汽车来到了应酬的地方,不久就谈完了,凤九说:“合作愉快。”对方也说合作愉快,在谈完后凤九想去找那个工作人员,可是找不到了,于是凤九很敬业的迷路了,迷路可以说是青丘白家一代代遗传,比如她姑姑白浅上神,这迷路的本领可是十分高强,要是没有迷谷的树杈子,恐怕在一个地方不待个几个月绝对出不来,凤九也是深深地随了她姑姑这一点,凤九此刻简直是欲哭无泪,虽然这汽车有导航功能,可是对于凤九这个路痴实在是不管什么用,哎呦,苍天呀,我这青丘女君不会在这迷路一辈子吧,凤九还是不死心的在开着,不久,车没油了,凤九认命的下了车,在原地四处张望,她该怎么办?诶,对呀,这里是凡间我还有手机,然后拿出手机,要给谁打呢?对了,陌羽,他一定可以找到我,于是凤九给陌羽打了电话,“嘟嘟嘟……”不一会儿通了,凤九说:“陌羽,你快来帮帮我,我迷路了。”陌羽听凤九说她迷路了,很是着急,说:“热巴,你在哪?”凤九说:“我不知道啊。”陌羽说:“那你把你手机的定位赶紧发给我,我去找你。”凤九说:“好吧,那我发给你。”陌羽接到凤九发的地址真是吃了一惊,这热巴得有多迷路才能开着车往目的地反的方向开出那么远,想着便说:“热巴,你在原地不要动,我马上去找你,还有,你的手机可能也要没电了,不用的时候,先关掉,万一我还找不到你,你再给我打电话,好不好?”凤九说:“好。”陌羽交代了一下公司的事,就去找凤九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和波折,陌羽终于找到了凤九,陌羽上前抱住凤九说:“你这么迷路,下次我和你一起出来,你要是走丢了,我怎么办?”凤九说:“好。”突然天上落下一个杀手,直冲向凤九,凤九没有躲过,看着杀手刺向自己,可是意想而来的疼痛并没有来,凤九向前一看,看见陌羽正挡在自己的前面,替自己受了那一击,他还在向我笑,这个傻子,我连忙抱住他说:“陌羽,你是不是不要命了!”陌羽说:“热巴,我没事,你快逃,不然我就白受伤了,咳咳。”说着嘴里吐出了血,晕了过去,凤九把他放在地上,幻出梼杌剑,解封了法力,集了法力刺向那个黑衣人,这黑衣人还是个死士,见自己要被活捉,便把嘴里的毒药咬破了,中毒身亡,凤九觉得事情蹊跷,但现在陌羽的伤更重要,怎么办?这死士绝非是凡人,那凡间的医生也绝对治不好,对了,折颜,我这就带他去十里桃林,想着,白烟一闪到了十里桃林,左找找,右找找,还是没有,凤九带陌羽到狐狸洞,还是没有折颜,正在苦恼之际看见了迷谷,凤九说:“迷谷,折颜呢?”迷谷看见小殿下带着个男人来狐狸洞,真是够了不小的惊吓,说:“折颜和四叔去天宫参加姑姑第二个孩子的满月宴了。”凤九说:“姑姑第二个孩子都满月了,不行,我得赶紧去找折颜。”说着看了看怀中的陌羽,不顾迷谷惊讶的表情,飞身来到了九重天,天兵见凤九穿的如此怪异,拦住了她,凤九怒色的说:“青丘女君也是你们能拦的,让开。”说完就进去了,可是凤九一贯的路盲,只能抓来个小仙娥让她带自己去,不久,便到了,凤九对怀中昏迷不醒的陌羽说:“陌羽再坚持一下,马上就到了。”这次这个满月宴虽说是小宴,但凤九竟然远远的看见了东华帝君,自己犹豫了一下,还是觉得去,于是天兵通传到:青丘女君到!众人皆看向凤九,可是都颇为惊讶,这青丘女君穿的衣服怎么如此奇异,怀中竟还抱着个男子,再看看上座中的东华帝君,感觉身边真不是一般的冷呀,凤九不顾众人目光,先说:“凤九给天君,帝君请安。”天君示意她免礼,凤九连忙带着陌羽找到折颜,说:“折颜,救救他,求你了。”折颜看凤九这样,也连忙给这个她口中的陌羽吃了个药,凤九见陌羽脸色缓和了过来,说:“折颜,你先和我找一个地方安顿下陌羽,剩下的等他好了再说。”说着拉着折颜便走了,众人看见凤九如此花容月貌,真是如花美眷,可惜已经名花有主了,再看看上座的那位哪还有那位尊神的影子,众仙无不惊叹,看来几百年前东华帝君与青丘女君传的事果然不假,若不然,东华帝君怎会送那青丘女君如此珍贵的四海八荒绘图,连天君都不曾见过,看来是在宣誓青丘有他罩着,也是为了让那小女君治理之余不会遭到外族去捣乱,青丘果然是人杰地灵的宝地,两位女君就可谓是前途无量,白浅上神是未来天后,如此看来,这凤九女君很可能是未来帝后,任凭哪个也不是你我这样的可以觊觎的。

  凤九带折颜和陌羽来到了姑姑的一揽芳华,凤九放下陌羽,对折颜说:“折颜你一定要救救他,他于我有救命之恩。”折颜说:“小丫头别着急,他没有大碍,我再给他开几副药,好好调理一番就好了,倒是你,你要是喜欢他,可他是凡人,你当真不怕你爹?”凤九说:“折颜先不说我喜不喜欢他,若是我真的喜欢,我觉得我爹应该不会不同意,我爹只是不想让我在东华帝君那吊死,若我真的喜欢他,我想爹爹不会介意。”折颜说:“好,那你先照顾他,我去和你姑姑和四叔说一下。”凤九点了点头,折颜出去了,凤九把刚才折颜给开的药去熬了,不久,凤九端着熬好的药到陌羽面前,见药还有些热,吹一吹再一勺一勺的喂给他,折颜他们在外面见凤九如此,虽然不放心,但是如果凤九真的放下了,不管这个人是凡人还是神仙,我青丘白家也不会为难于他,实在不行,就找一位法力高强之人把他送去拜师,只是小九这衣服还是先换回来比较好,白浅刚要冲进去,就见白真拉住她说:“小五,现在他二人真在你侬我侬,你现在进去不是棒打鸳鸯吗?算了算了,看着就好。”白浅点了点头,东华帝君隐身来到了一揽芳华外面,看见凤九如此照顾这个凡人,想来,当年自己救了她,若是受伤了,她也会如此,可是这凡人实在是碍眼,凤九把药喂完了,过了会儿,陌羽悠悠转醒,见凤九正在身旁,可这又是哪里?于是说:“热巴,你可受伤了?还有,这是哪?”凤九说:“我没事,这是九重天,我不是凡人,我是青丘女君白凤九上仙,此次是去凡间历练的,陌羽我没有对你说实话,你可会怪我?”陌羽说:“怪不得你从来不担心会没钱花,也没有半点变老,我从来都没怪过你,那我可以叫你九九吗?”凤九点了点头,陌羽说:“九九,如果我说我喜欢你,我想娶你,你会嫌弃我是个凡人吗”凤九说:“陌羽,若你我真是两情相悦,我不会嫌弃你是个凡人,仙法可以修炼,修为也可修炼,可修炼不来的是真心,你对我好,我知道,当初的话我也记得,你救了我,你可有什么心愿,我必定尽力帮你达到。”陌羽说:“心愿就是此生唯有一个你。”凤九说:“你,你不会后悔?”陌羽:“不后悔,我可以为你去修炼,我并不怕吃苦,也不介意你喜欢别人,只要你我在一起,我便知足。”说着起身抱向凤九,凤九没有反抗,一旁的东华帝君此时内心可谓是汹涌澎湃,他知道他若不出现,下一刻,可能会发生什么,也许理智终究是敌不过身体,进去现了身,说:“青丘女君此番带回来一个凡人是意欲何为?”凤九见东华帝君来了,连忙放开陌羽,行了个礼说:“青丘女君拜见东华帝君,这个凡人救了本君,我青丘向来是有恩必报,所以,凤九许了他一个心愿,也必定竭尽全力为他达成。”东华帝君说:“哦?那不知他的心愿是什么?不会是要女君以身相许吧?”凤九说:“不错,但我二人还需要些时间,本君身为青丘女君,夫君自然也不需要是身份多显赫,只愿此生如初见,芳心依旧。”东华帝君看了看那个凡人说:“你可知你一介凡人想要娶青丘女君,就要先修仙,可若仙骨不佳,恐怕就算过了几万年也不会有起色,你若喜欢她,就应该放手。”陌羽说:“我知道,但是只要能和九九在一起,一世也好,一时也罢,心愿如此,此生不悔,东华帝君,你与九九无亲无故为何要如此关心九九,不过是你也喜欢她而已,你却不敢要她,说明你们没有缘分,而我们一定有缘!”东华帝君说:“本帝君只是念在青丘女君年纪尚小资历不足,所以担心她犯了糊涂,危害青丘一方臣民。”凤九说:“如此就多谢帝君美意,只是凤九的婚姻大事就不劳帝君费心了,帝君一向政务繁忙,还是先去处理吧,凤九之事实在不敢劳驾帝君大驾。”东华看了看说:“白凤九,你好自为之。”说完,扶了扶袖子,便走了。

  


PS:搬楼就搬完了,更文速度慢,勿怪~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一朋友跟我聊天,说最近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焦虑状态。 甚至经常因此失眠,抑郁,暴饮暴食。 说起焦虑的原因,其实...
    笔落末端阅读 288评论 0 1
  • 落叶归根 一片落叶究竟能走多远 只不过是枝头到宿根的距离 当它离开枝头的那一刻 再也感受不到树的悲痛 只...
    尛殇阅读 277评论 0 0
  • 先欣赏一张雅虎ued绘制的关于“格式塔"的Q版小漫画,初步了解下格式塔原理: 一、什么是格式塔原理 (Gestal...
    Perry阿力阅读 17,639评论 0 23
  • 两个神经病,千万不能谈恋爱。 因为,跳楼跳河随时都可能发生。太可怕了,没什么比你喜欢的人是个魔鬼更可怕。你拿她根本...
    小黄丫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