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很青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青春,蒋方舟说:青春这个大园子,有点美丽,有点诱惑,有点危险,就是没有用。但若全拔了无用的劳什子,改种饱腹的卷心菜,伊甸园变成菜园子,未免也太可惜了。青春就该是肆无忌惮,五颜六色,丰富多彩,酸甜苦辣,总之各种滋味,各种莫名其妙的事都会发生在这个一生中最怀念的阶段。

恩,在同事的极力推荐下,我抽时间看了微微一笑很倾城。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美剧重度爱好者,很少看国产剧,偶像剧就更少看了,不是说现在过了那个阶段,而是在我正值那个少女年龄时,我也很少看,也许是因为觉得那些太过于美好的事,终究是不真实的,不想给自己太多希望,以免失望。

我从小就是个很理智的孩子,我知道童话故事离我很远,所以我总是让自己远离那些过于美好完美的事物。现在想想觉得那时的自己活的好没趣啊!人生短暂,能多享受一刻就多享受一刻。

没想到的是,看完微微一笑很倾城之后,居然完全勾起了我失藏已久的那颗少女心。没错,少女心。每个女人在内心深处都永远藏有一颗少女心,只是生活的艰辛和琐碎让我们把这颗少女心给暂时隐藏了,可是碰到合适的导火索它还是会被再次点燃。

以前看类似的青春片之类,情节设计大都差不多相似,没有什么心意,看完会让人想起自己青春岁月里经历过的那些事,可是每次看完让我回忆起来的都是一些感觉沉重和压抑的时刻,虽然那也是青春里一部分。可是人都愿意回忆的多半是美好的时刻,毕竟那些愉快的时刻会让人感到心情愉悦,也算是难得一次的放松。

微微一笑很倾城,整部剧看完心情都是轻松欢快的,少女心爆棚,也勾起了很多大学期间的回忆,但却都是让我充满感动和快乐的时刻。

关于爱情

贝微微和肖奈的爱情估计是满足了所有女人对完美爱情的幻想。从认识到恋爱再到结婚,从来没吵过架,这需要的是双方对彼此无条件的信任。

我一直觉得,两个人相处,信任比什么都重要,很多矛盾和误会的产生都是因为不相信对方。肖奈从始至终都对贝微微绝对的信任,而曹光却做不到这一点,曹光总是容易相信别人对贝微微的评价,却从来不相信自己喜欢的人,其实他这也是对自己的不自信,不相信自己的眼光以及选择,一个对自己都不相信的人又何以去相信别人呢,哪怕这个人是你的爱人或者至亲。所以在后来和肖奈的谈话中,他问肖奈,你就这么相信她?肖奈说:我的女孩,为什么不相信?这一句简单的话不光是出于对贝微微的信任,更是对自己的自信,他相信自己的选择,也愿意把这份无条件的信任给予贝微微,这是我最羡慕他们爱情的地方。

爱情中你是什么样的人,就会遇到什么样的人。肖奈的霸道高傲,帅气多才,贝微微的漂亮温柔,聪明善良,两个人堪称是完美结合。可这都是人家挣来的,贝微微人家本来就是实力派学霸,为人处世也很得体到位,从实力上说,和肖奈势均力敌。从两个人的价值观上看,拥有相同的爱好,三观也一致,所以说你想要什么样的爱情,首先你得把自己升级拥有成同等匹配条件的一个人,不是说你只是单纯的想要而已。

不得不说,男人都是现实的,他们选择的一定是在满足了自己的视觉欲望之外,对自己最有利的。所以肖奈的选择是对自己最有利的,当然也是自己喜欢的,二者兼得,人生赢家。所以说,在你想得到自己想要的爱情时,先看看自己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关于友情

无论是肖奈他们宿舍几个人之间的友谊,还是贝微微她们宿舍之间的友谊,都让人羡慕。我相信我们都拥有过这样的纯洁友谊,甚至说它可能现在依然深植于我们的生活中。男生之间的相处不同于女生,他们把彼此之间的感情视为兄弟情,他们之间更多的是简单直接的打闹,他们畅谈的多半是理想和事业,女生之间更多的是体现在那些琐碎的小事之间,她们敏感易变,她们之间的相处比男生之间多了一份小心翼翼,但她们之间的相处却也比男生温暖。

每个女生也一定都有过贝微微和赵二喜之间这样的纯洁美好的友谊,可是女生天生敏感的特点总是会让她们因为一些小的事情发生误会。

我大学期间也有一个和我关系非常好的舍友,我们俩基本上除了她谈恋爱的时间外,都是在一起,就连她的恋爱情况我都知道的一清二楚,感情好的就和贝微微和赵二喜一样。可是有一天,我们俩吵架可,其实现在我已经想不起来是什么原因吵架了,就是突然的她对我发脾气生气了,我不知道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后来因为这个事我那几天上课都是没精打采的,脑子里一直在想这件事,几天的冷战之后,她突然又找我和解了,说是因为和男朋友吵架心情不好就莫名的对我发脾气了。

我当然接受了她的和解,毕竟那几天我也很难受,我们又和当初一样,一起厮混了。后来我想想,她会对我发脾气,那是因为她把我当做最亲最信任的人,她知道即便如此,我也不会怪她,不会离开她。因为信任,所以肆无忌惮。爱人之间是如此,好朋友之间也是如此。如今我们虽然毕业好几年了,可我们俩还是和大学当初一样好,我每次休假回去都会去找她。

我之前在她硕士毕业典礼之际,为她写了一篇文章,其实说的都是大学期间的点点滴滴,我发给她看时,她说她看哭了,我笑着说,你还是那么感性,一点都没变。我知道那些点点滴滴是我们俩青春岁月中共同的记忆,是我们一路成长而来的见证,是刻在心里永远也抹不掉的痕迹。

我们彼此嫌弃却又彼此念着对方。

就像贝微微和赵二喜那样

青春中的日子大概是我们对这个世界最喜欢的时候,因为简单和单纯,只看得到这个世界的美好,所以生活充满了快乐和美好,就像微微一笑很倾城里一样,从头到尾只有发自内心的甜甜的笑,甜到让人觉得不真实。

不真实也罢,记住那些快乐美好就行,那是我们人生中回不去也抹不掉的一段岁月,就让它如微微一笑很倾城那样,回想起来都是满满的美好,让你还记得自己拥有的那颗少女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一直在不遗余力的恶补一部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 作为一个青春偶像电视剧的铁粉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原因大概是自己...
    酱汁巴尔阅读 112评论 0 1
  • 你的笑 就像平静湖水上泛起的涟漪 那是记忆 有束光撒下来 像打了柔光的镜头 暖暖的 似梦似真 只微微一笑 青春奈我何
    昔尘阅读 181评论 3 2
  • 最近《微微一笑很倾城》这部电视剧很火,之前我一直觉得就是一部偶像剧,泡沫剧,没有什么价值,后来无意间看了群里朋友分...
    trb小美mm阅读 7,175评论 16 37
  • 今夜,我决计宿在这个村子里了。 四十年多前,我刚识字,就认得这个爻字,因为这是生我的村庄的名字。后来,知道它跟易经...
    海月先生阅读 724评论 7 6
  • 看完《你的知识需要管理》一书,感触颇多,也许,这是我几年来拾起的第一本书,所以时间上花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来读,...
    一灼灼一阅读 1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