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特猫》:千万不要让你家小朋友的性格变得悲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都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受到任何的委屈,所以养了我行我素,唯我独尊的性格,在家里所有的大人都宠着、护着,也许在家里看不出来有什么,但是当这个小孩上了幼儿园、小学、中学等等,总会和别人接触,当他的要求受到挫折后,就会变得满腹怨言、充满焦虑、对世界产生巨大的敏感。

所有这种生活在高楼中、被父母环绕保护着的小孩,看似很安全,很富足,却有着琐碎复杂。瞻前顾后的各种“悲观”情绪,这种情绪会慢慢的侵蚀着小朋友童年的活力,阻碍他们去发展自由自在的童年。

如果问小朋友最喜欢哪个小动物?相信在所有的小动物中,大多数的小朋友会喜欢小猫咪,看上去温柔又可爱,还会学习“喵喵的”叫个不停。这里就有一只深受大家喜欢的猫,这只猫还有一个名字叫——皮特。

《皮特猫》系绘本作者分别是詹姆斯·迪安(JamesDean)和艾瑞克·利温(EricLitwin)他们都是《纽约时报》畅销书作者, 杰出的艺术家,他们的作品在横跨全美的90多家画廊和商店出售。他创作的《皮特猫》在美国和中国都是深受孩子们欢迎的绘本。他们会讲故事,会写歌,风趣,和蔼可亲,是一位深受欢迎的表演艺术家,每年都为无数的孩子和家庭带去欢乐。

一,小朋友在阅读中对颜色的认知

当我在亲子阅读过程中,当我问道“皮特猫的鞋子变成了什么颜色了”事,翻到下一页,孩子就会一眼就看到颜色,兴奋的喊出来。然后,我们可以用带有自己的韵律感把“我爱我的红、蓝、棕、白鞋子,我爱我的红、蓝、棕、白鞋子,我爱我的红、蓝、棕、白鞋子”唱出来,我们最好加上大摇大摆比较夸张一点的动作。

这样孩子会通过视觉、听觉、以及对动作的模仿,还有哈哈的笑声,很容易就吸收到书中相关的知识,而且书中的小故事都是很容易被小朋友认同的,因为小朋友在生活中也会把鞋子弄脏,当小朋友把鞋子弄脏后,就会生气。甚至哭泣,所以在这个绘本中,我们作为家长就可以引导孩子养成乐观的品质。

《皮特猫》系列特别有利于培养孩子乐观、自信、善良、勇敢等好品格,它让孩子学会接纳自己、直面困难、乐于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如何让小朋友保持乐观心态

皮特猫是一只性格超棒、特别酷的猫,他会遇到数不清的小麻烦和小挫折,穿着白鞋子踩进泥巴堆里,喜欢的魔力太阳镜摔坏了,亲手建好的游乐场跨掉了,皮特猫哭了吗?不,他才不哭哪!

《皮特猫:我爱我的脏鞋子》说的是皮特猫穿着心爱的白鞋子走在大街上,结果不小心踩到了草莓、蓝莓……鞋子也变成红色、蓝色……但不管皮特猫的鞋变成什么颜色,他都依然开开心心。我们可以带着孩子在这本绘本里发现颜色和不惧挫折的乐观精神。

“皮特猫哭了吗?不,他才不哭哪。”乐观、自信、坚持、勇敢、有梦想……如果你希望孩子有这样的好性格,皮特猫就是好榜样!

三,小朋友喜欢韵律节奏,不知不觉被书本吸引

皮特猫在美国是家喻户晓、几乎每个孩子都在读的经典绘本。《皮特猫》故事给各国的孩子带来了欢乐,成为无数宝宝的好性格养成指南。

《皮特猫:我的无敌大纽扣》说的是皮特猫穿着有四个纽扣的衬衫,啊呀,一个纽扣掉了,又一个纽扣掉了……皮特猫哭了吗?不,他才不哭哪!你可以带着孩子在《我的无敌大纽扣》里练习简单的算术。

你可以带着孩子在《我拯救了圣诞节》里学习帮助他人;你可以带着孩子在《猜猜我在哪儿》里认识并爱上学校;你可以带着孩子在《今天有场大球赛》里了解失败;你可以带着孩子在《我实在吃不完了》里寻找分享的乐趣。更重要的是,孩子可以从中学会认知自己的情绪,学会哈哈大笑,变得更自信、更乐观、更勇敢!

我希望我家小朋友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上都能像皮特猫一样,始终拥有笑声、歌声和友情的陪伴,这对孩子的性格发展和胸怀宽广,是一种很有益的潜移默化的培养。心理学上有一句名言:幸福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所以千万不要让你家的小朋友在成年后再治愈自己不幸的童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