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罗马帝国篇《五》

一,序论:伟大的古罗马帝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英国著名中世纪史学家比德写道,大斗兽场颓则罗马亡,罗马亡则世界灭。一部古罗马史,罗马帝国的强大,而斗兽场则是其标志之一。被称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斗兽场伴随着罗马帝国辉煌持续了200多年。

古罗马帝国的斗兽场,名叫佛拉维奥圆形露天剧场,始建于公元72年,是当时的罗马皇帝,图库斯,弗拉乌斯,维斯巴芗下令修建高48米,占地16万平方米,完工之时举行了为期一百天的庆祝典礼 ,5000头猛兽与3千名奴隶,战俘,罪犯 上场表演欧斗,这种人与兽,人与人的血腥大屠杀,居然持续了一百天。直至5000头猛兽与3000条人命自相残杀,同归于尽而结束。

决斗中多达9000只动物被杀死。

角斗士:原意是使用罗马短剑的男人,它们是携带武器的搏杀者。手持短剑和盾牌,刀矛相见与猛兽搏杀,直面死亡展现人类大无畏勇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角斗士,一般要经过长达六个月的训练 ,他们第一个对手就是两米高的木桩,每天还要进行,在身体负重十公斤以上 ,几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开始简单的攻防训练,通过教练的长棍和皮鞭的攻击 ,学会闪避动作训练其反应能力,随后就是角斗士之间对练。

角斗士通过盔甲和武器的重量来增强自己的肌肉。斯巴达克斯是角斗士奴隶起义的集中代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科学家对70多具角斗土的实体骨骼进行分析发现,角斗士的骨骼组织密度远远高于正常的现代人。

在整个欧洲,希腊和罗马帝国时代,什么是英雄?英雄就是在残酷的战场上,能够所向披靡,其实也是杀人无数的战神。

一直到近现代欧洲人还保持了一种习惯 习俗 ,用角斗和比剑术论输赢。两个男人同时所爱一位美女,怎么办?比试角斗论输赢。这其实是一种动物习俗,雄性动物比试就是力量,搏斗 ,残杀,以输赢结局论英雄,所谓的胜者王,败者寇。

尚武精神的核心就是,做一个男人要不屈,不服,这是做人的一生的精神,屈从 ,忍让 ,苟且就是懦夫。撕杀,搏斗的能力就是这种精神的象征。做人决不能够矛盾纠结,勇敢,果断,担当这是做人一生的重要品质。

古希腊人,罗马人的学校,包括日本人(忍者 )从小就培养男孩子健康的体能,军事的训练 ,从内心就建立起来对英雄的崇拜和向往,想象英雄,渴望做英雄 。男人一生关键就是自信,智慧和强大的内心,不屈不挠的意志 ,勇敢和敢于面对挑战困难的勇气决心。

因此你看一下希腊,罗马人的画像,男人都是高大威猛,充满了阳刚的气息,男人就好像是一个永远不知疲倦一匹狼 ,在追逐猎物 ,英雄就象是一只雄狮,高踞于猎取链食物的顶端。因此那个时代男人就是英雄,英雄层出不穷,英雄同时也就被神化了。

作为奴隶制度的产物,角斗士的地位,虽然低下,可是这种勇敢的角斗士精神 ,确实是在鼓励着人们大无畏的精神。

教育的目的就是培养哲学王。教育就是一代代传承,永远的在思考和战斗,这就是男人的使命,这就是一部希腊史,罗马史。

二,古罗马历史简史

古罗马帝国自奥古斯都开创帝国制度(公元前27年至1453年为止,存在将近1500年。古罗马文明,由原本共和国时代进入帝国时代的一个阶段,理论上仍维持元老院主持共和制,实际上是大权移交给皇帝独揽的政体 。它共分为几个阶段时期

a,上古时期:当特洛伊城遭到希腊人进攻的时候,维纳斯的女神儿子亚尼斯及其追随者逃出来,沿着北非西行,穿过了迦太基来到罗马。

b,托里斯,奥斯蒂吕斯王时期

C,塞尔维乌斯,图利乌斯时期

D,卢修斯,塔克文时期

E,王政时期公元前六世纪中叶,赛尔维乌斯,图利乌斯改革,标志着罗马国家的产生 。

F,共和时期公元前五世纪至前13世纪初,平民与贵族的斗争告一段落,意大利半岛基本统一。

G,帝国时期奥古斯都创建的政治制度,史称元首制,其实就是共和名义的帝制。

帝国帝王,凯撒时代,屋大维时代。确立个人独裁统治,釆用元首称号,这种制度叫元首制。其中一共有12位皇帝。

三,罗马帝国辉煌的三大标志

a,马西莫宫,罗马国家博物馆,主要展示公元前二世纪到四世纪的绘画,雕塑艺术作品。其中壁画:

《利维娅别墅》是正宫之宝。这些壁画是从奥古斯都大帝及其妃子,利维娅别墅中发掘出来的。画中描绘的尽是绿色的家园风光,从中可以感受到当时浮华奢侈的生活。

《法尔内西纳别墅》华成展示了古罗马高超的绘画水平,内容丰富表现细腻,绘有众多的人物风景。

郎切洛提表现动人美感的艺术杰作《掷铁饼者》

安奇奥《少女》以及《蒂沃利将军》《尼俄柏女儿》《墨尔帕墨奈女神》

b,大圣母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C,古罗马市场:

这里曾是古罗马市民生活的中心,民主政治中心,宽约两百米长约一千米,得有大圆柱的建筑,艾米利亚会堂建于公元179年是商品交易的金融中心。会堂东面四层建筑元老院,是共和制时代的最高政治机关。赛维鲁大帝凯旋门建于公元203年,帝国军队在东部边境取得胜利的建筑物,见证物。

四,罗马帝国三大神

朱庇特

朱庇特是罗马帝国中的神,罗马帝国统治希腊后,将宙斯名字改成朱庇特,罗马神话中的主神。第三任神王,克罗诺斯和瑞亚之子 ,掌管天界,以贪花好色著称。他以雷电为武器,维持天地间的持续,公牛和鹰是他的标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要变成各种形状诱惑你

美丽的女孩

也许是金色的雨滴

也许是一只优雅的鹅

或者是雪白帅呆了的公牛

或者是这

蓝色的雾霭

我要悄悄的拥抱你

不经意间挑逗出女

最迫切的少女情怀

我要吸取你唇上的蜜汁

我要抚摸你光滑的肌肤

听你身体最迷人的韵律

你就能清澈鲜艳欲滴

你的美全部全部都是我的

我是光是闪电是最高权力的巅峰

我是无所不能的朱庇特(宙斯)

但我还有一个妻子

(想当年,我化作一只湿淋淋的布谷乌才俘获了赫拉)

天神也会持续监管

唯一能让我荒诞地偷偷摸摸的理由

就是你了

美丽的女孩

唯一能让我理智退让的事物

就是你了

美丽的女孩

请允许我在神话里尽情的婚外恋吧

美丽的女孩

让我欲罢不能的女孩

对你们贪恋成瘾

不是我的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朱诺

朱诺是罗马神话中神后,朱庇特之妻,女性掌管女性和婚姻不幸之神,集美貌,温柔,慈爱于一身。她的威严和力量只服从于宇宙的自然灵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米诺娃

米诺娃智慧女神,艺术家和手工艺人的保护神,在远古的神话中,敏儿是一位女天使,乌云和雷电的主宰者,丰产女神,和平劳动的庇护者,女战神,他教会了人们驯养牛马,制造车船,赐予世人耕地使用的犁。

五,罗马帝国(公元前27年至公元395年)

屋大维

盖维斯,屋大维,奥古斯都(公元前63年至公元14年)罗马帝国的第一位君主,元首政治的创始人,统治罗马长达40周年,是世界历史上最为重要的人物之一。

公元前42年与安东尼在腓力比之战中打败了共和党首领布鲁图和喀西,公元前36年,他剥夺了雷必达的军权,后在阿克图海战中打败了安东尼,消灭了古埃及的托勒密王朝,回罗马开始掌握一切国家大权。公元前29年获得大元帅称号,被元老院封为奥古斯都(神圣伟大)并改组罗马政府,给罗马世界带来两个世纪的和平与繁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庞培

格涅乌斯,庞培(公元前106年至前48年)古代罗马共和国末期著名的军事家和政治家,贵族出身。

公元前91年至前88年,17岁的庞贝随父亲参加同盟战争崭露头角。前88年投靠贵族派首领苏拉,先后在西西里北非作战中,征讨G ,马略余部。并协助克拉苏镇压斯巴达克斯起义,翌年当选执政官。最后被埃及人割下头颅,焚化了他的尸体。

庞贝出生在罗马一个贵族家庭,其父亲是一位,罗马共和国杰出的统帅。特别是他送元老院天命,增援正在镇压斯巴达克领导的奴隶制起义军的克拉苏,彭佩怀着对奴隶制其的刻骨仇恨,残忍屠杀了这些斯巴达克的余部5000多人。

后来又在公元前是48年8月9号,著名的法萨卢战役是庞培和凯撒进行的最大一次最后决战,结果全军覆没。比埃及国王托了你的侍从挥剑,向他的脊背词句,结果他的性命终年58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恺撒

盖乌斯,尤里乌斯,凯撒,即凯撒大帝,罗马共和国,末期杰出的军事统帅,政治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公元前60年,与庞培,克拉苏秘密结成前三头同盟,促进高卢总督在八年内征服高卢全境。还袭击了日耳曼和不列颠。

公元前49年,他率军占领罗马,打败了庞培集大权于一身,实现独裁统治。后来遭到元老了,院成员暗杀身亡享年56岁。

凯撒留下两部有历史价值的著作,即《高卢战纪》《内战记》。是他亲身经历战争的回忆录,至今仍有高度的文字水平,被西方学校教育成为拉丁语教材。

凯撒征战一生多谋善断,善于抓住战机,特别能在不利情况下,有很强的意志,坚持自己的战略企图,扭转战局,表现出他不同凡响的高超军事艺术,在罗马乃至世界历史,留下盖世英明。

凯撒是世界历史上最精明最智慧的政治学家之一。

(由于罗马的历史长达1500年,本文不断在改进补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