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上书续写·共白头》第30节

图来自微博@青丘玄墨公子

凡间

凤九在绣房里已经半天了,外面等候的伙计悄悄跟掌柜说道:“我说掌柜的,这姑娘怎么还不出来,会不会是跑了?”

掌柜瞪了伙计一眼说:“你懂什么,看那姑娘的纤纤玉手,定说明这姑娘绣工了得,废些时候也无大碍。”

伙计小声嘟囔着:“还纤纤玉手...没准是中看不中用的。”

掌柜扬起手,作势要打。只听绣房的门“吱”的一声打开了。

凤九拿着绣布,满心欢喜的走向掌柜。

掌柜笑着说道:“姑娘可是绣好了,待给我等一观可好?”

凤九看了看绣布,自我感觉良好,笑着将绣布递给掌柜。

掌柜也笑着接过绣布,心想着自己这布庄没准得一员“大将”。低头一看绣布,笑容渐渐消失。

身后的伙计伸过头来看,随即捧腹大笑。

掌柜气的眼睛瞪得老大的将绣布拉开问凤九:“敢问姑娘!这是个什么东西?”

凤九被掌柜吓了一跳,不明所以的说:“这是凤凰戏牡丹啊。”

绣布上,一只炸了毛的“凤凰”,说是“凤凰”,更不如说是只毛掉了没几根的鸡。再看那“牡丹”,毫无国花之姿,更像路边小野花。

“走走走,你请走吧,要是留你在我这布庄,我这布庄迟早倒闭。”掌柜推搡着凤九。

凤九站在门外,看着自己绣的“凤凰戏牡丹”图,叹了口气说:“哎...浪费一天时间,真是不懂,我明明绣的挺好看的啊?”

远处,文昌老远就看到凤九被人推推搡搡的“赶”了出来。

文昌走近凤九,拍了拍凤九的肩膀说:“怎么了?站在这叹气。”

凤九将自己的“凤凰戏牡丹”图给文昌一看。

文昌看了一眼,认真的说道:“这...小鸡花草图...不错不错,这炸毛的鸡,够传神,够传神。”

凤九气的踩着文昌一脚说:“你眼睛不好么?这是凤凰!这是牡丹!不是鸡!不是鸡!不是鸡!”

文昌虽然被踩的生疼,但还是笑着说:“好好好,凤凰,凤凰,是我不懂欣赏。”

凤九放开了文昌的脚,没理会文昌。

文昌从腰间拿出十几枚铜钱,到凤九眼前炫耀一番。

凤九惊奇的问:“你拿来的?”

文昌得意的说:“当然是我找到事情了啊,我给码头货船搬运物资,工钱一日一结。”

凤九一想文昌都找到事情做了,自己却还被别人赶了出来,更越发生气了。

文昌看出凤九的小心思,便指着前面一个茶铺说:“走,我请你喝茶吃点心去。”

凤九一听到吃的,自然心情就好了,便乐呵呵随着文昌去了茶铺。

昆仑虚下山林

墨渊御剑至此,便用余光看了看身后说“出来吧。”

滚滚慢吞吞的从树后探出脑袋,笑着喊:“师父...”

“滚滚,你又不听师父的话?”

滚滚撒娇说:“师父...你就带滚滚去吧,滚滚绝对不添乱,没准还能帮上师父,更何况,师父一个人去也挺危险的。”

墨渊未答。

滚滚一看有戏,便更来劲的说:“师父,滚滚也想给绾绾姐做点事,你就带滚滚去吧,滚滚绝对绝对绝对不闯祸。”

墨渊看着滚滚这赖皮劲同白凤九无二,便对滚滚招招手,意示滚滚跟上。

滚滚笑着小跑跟上墨渊,又问:“师父,你可知折颜上神所说的苗疆族人在何处?”

“西南边陲,五毒林中。”

凡间

凤九同文昌踏入茶铺,凤九找到一个舒适位置,坐下便招呼店小二。

店小二笑脸相迎的说道:“二位客官是要喝点什么?吃点什么?”

凤九偏眼看了看旁桌的人点东西的模样,便学着说道:“咳咳,小二,你们这的茶有些什么?”

店小二来劲的说:“哎呦,这位客官,你有所不知,我们这店铺虽小,但那是五脏俱全啊,什么西湖龙井,乌龙铁观音,武夷大红袍,庐山云雾,碧螺...”

凤九听着头晕,连忙打断说:“好了好了,就上个你们这里人喝的最多的吧”

“哎,好嘞,客官稍等。”

文昌又说:“再上几碟糕点。”

“好的好的,二位客官稍等。”

半响,小二提着茶壶,端着两碟糕点走来:“西湖龙井,桂花糕,桃花酥,二位客官请慢用。”

凤九看着两碟精致的糕点,跃跃欲试的擦了擦手,拿起一块糕点就往嘴里塞。

文昌倒了一杯茶,细细品着。

凤九细嚼着糕点,一会点了点头,一会又摇了摇头。

文昌好奇的问道:“你这点头又摇头的是干什么?”

凤九一只手拿着糕点吃着,另一只手拿起糕点,喂向文昌。

文昌呆愣着看着凤九的动作,深知这样不妥。

凤九说道:“你吃你吃,没事,我一个人也吃不完,好朋友要分享嘛。”

文昌勉为其难的咬了一口说:“嗯...挺好吃的。”

“好吃是好吃,但还不算太好吃,而且还很硬。”

文昌接过糕点说:“你会做?”

凤九想了想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吃东西总能尝出有什么材料,该如何做,怎么做才好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估计是我天生就喜欢吃吧。”

不出一会,桌上的东西就被一扫而空,凤九满意的摸了摸肚子说道:“小二,结账。”

小二:“二位客官,一共十七个铜钱。”

凤九看向文昌,文昌尴尬的摸出全部家当,一共才十五个铜钱...

小二:“二位客官...你们不要寻我开心了,还差两个呢。”

凤九打哈哈说道:“那个,小二哥哈,你看,咱能给个优惠价不?就当交个朋友嘛。”

小二当然不买账,还招呼出了老板。

眼看就要被揍,文昌已经做好被法术反噬的后果。

凤九急中生智的说道:“老板老板,我有一个建议,看能不能抵了那两个铜钱。”

老板招呼伙计退下,问道:“你有什么建议。”

凤九端起旁桌的桂花糕说道:“老板,你家的糕点虽然好吃,但还是有点欠缺,我家里几辈人都是做糕点的,不如...让我一试,如果不合老板意,你...再揍也不迟啊。”

文昌小声问道:“你行不行啊?”

凤九无奈的说:“只能试一试了。”


                                                                本节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