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 | 如何通过声音设计增强移动交互

如何通过声音设计增强移动交互

作者:Will Littlejohn ,Facebook声音设计主管
译者:郑雅馨Alaska0322

原文链接https://medium.com/facebook-design/how-to-enhance-mobile-interactions-with-sound-design-3c3b30e98177

当我和别人讨论声音设计及它在Facebook所扮演的角色时,很多人一开始是看起来一脸茫然的。“声音?Facebook?”他们问道。

我个人是可以理解他们的。大多数时候,对于我们听到的声音,人们不会有意识地去思考其背后的意义。虽然有成千上万的人在许多行业中担任声音设计师,但是,这仍然是一个鲜为人知的职业。几十年来,我一直是一名全职声音设计师,所以,谈到声音,我有很多实践经历。 这篇文章仅需几分钟就看完,通常会为大多数人拉开了解声音设计的帷幕。

总结一下我们做些什么:通过声音,声音设计师为你的世界带来了情境。当你在体验感官输入时,你听到的声音在如何解释现实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那些对声音敏感的人来说,在这种媒介中进行设计,会让他们神魂颠倒、勃然大怒和心满意足。

本文主要关注交互式声音设计,这还是一个鲜为人知的学科领域。为了帮助您思考这种被误解和未被充分利用的设计形式,我和Facebook的声音设计团队正在与设计界分享一些交互式声音,以及我们在此过程中学到的一些东西。

我将把注意力放在我们在为移动产品设计声音时所学到的见解。声音设计是一个广泛的学科,因此,请记住,这些技巧可能不能适用其他媒介的声音设计。

1. 保持简单

如果你将声音视为产品设计的一部分,建议你保持声音的简单。

相对复杂或过长的声音可能会对你的产品体验产生不利影响。在你体验产品时,请考虑声音的flow。 我发现,特别是对于移动产品,人们对细腻、温暖的声音感觉更加舒适。

2. 统一产品里的所有声音的风格

你可能会注意到,一个产品里的声音具有相似的特征,但是它们之间又明显不同。这是故意为之的,因为我发现,当声音彼此之间产生关联时,调出来的声音可以创造更有凝聚力的体验。我建议,在设计声音的时候,应该将它们进行系统性地设计,就像使用视觉设计组件一样。

3. 记住:少即是多

作为一名设计师,当我第一个提出“这听起来真的有必要吗?”的问题时,人们有时会感到惊讶。类似于混淆产品的视觉效果,声音效果的混淆也是非常容易的。问问你自己,对于使用该产品的人们来说,给定的声音是否真的那么重要?随着时间的推移,太多的声音会降低它们的效果,并且会而变得让人烦躁。

4. 让声音独一无二

当你在进行每个声音的设计时,声音所处的情境就是一切。 在某些情况下,你可能希望某个声音的识别是通过非常特别的操作,但在其他情况下,这个声音可能代表APP中的状态更改。

当你在精雕细琢一个声音时,请考虑它的使用场景:何时使用?在哪里使用?该行为是积极的还是中立的? 你是否希望人们听到这个声音后马上联想到具体的事情?如果是这样,那就是时候去创造一个独特的声音元素,该元素与产品中任何其他东西不一样 - 然后将人的动作与这个声音联系起来。人们会很快将这种被设计过的声音与他们正在采取的行为关联起来。

然而,在其他情况中,你可能希望该声音非常通用,并且对于所采取的任何操作没有明确的含义,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双重简化该设计。

开发适合你的APP的声音,但不要为了独特而独特。 如果你的声音的目的是为各种动作提供反馈,那么,确保它满足这个目标,并且可以经常被人听到,而不会变得烦人。

5. 再三重复

在产品中使用声音时,一个非常关键的考虑因素是“重复容忍”的概念。简单来说,就是在你能承受的最大范围内,你能容忍一个声音出现的最大频率,而不会产生厌烦情绪。

你还记得你第一次听到卡车上的备用蜂鸣器吗? “哇,那很干净!”你可能已经想到了。 那么,你现在对它们有什么看法?

在前几次你听到它们的时候,酷炫的大声波还挺有意思的,但是,在听到第1000次时,可能会变成彻头彻尾的折磨。 当你将声音集成到产品中时,你必须考虑到,人们听到这个声音的频率是多高,以及该声音的复杂程度。

6. 关注实用性

在交互式声音中,一个隐藏的绝技就是,有机会可以拓展产品的实用性。如果你用声音为人们提供更多价值,他们会爱死你的。

我最喜欢的例子是移动端Facebook的“发布”声音。 在人们发布内容时,为了让这个时刻变得简单又令人满意,我们设计了这个声音,在这之上,我们还仔细考虑了它在动作流程中的位置。 我们看到了一个时机,通过将声音元素结合帖子的实际发布,使其更有帮助,而不仅仅是点击按钮的操作。

这一关键决定,为人们创造了额外的实际效用。 对于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完成的上传,人们无需盯着进度条。 相反,一旦帖子发布,“发布”声音就会响起。 这就方便了人们继续做其他事情,而不是盯着进度条。 就像你在做晚餐时使用计时器是一个性质的。

7. 实现是关键

视觉设计工作的周密实施对于创造出色的产品体验非常重要,因此,这个原则也适用于声音设计。你可能会设计出适合产品关键时刻或动作的完美声音,但是,如果不精心雕琢的话,仍会产生负面体验。

最小细节的执行将决定声音的有效性。 这就是为什么密切关注与视觉组件相关的声音的时长是非常重要的原因。 此外,还要考虑到压力情况或不常见的场景,不同场景下,声音的行为是不同的。

其中一个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是,产品中的各个声音的相对音量是多少?以及相似产品的相对音量又是多少?

感知就是一切,所以,确保你的声音在你设计时能够被感知。 例如,如果声音太大,那么最愉快、最有用的声音也将变得具有攻击性和烦人。 遗憾的是,在典型的移动设备中,微型扬声器中的声音太容易失真了,因此,在设置音量级别时,需要特别小心。

8. 不断测试

测试不能停。一旦应用了所有的声音,花点时间去体验你的整个产品,就像普通用户一样,按照提示声音去操作。

在所有设备上测试这些声音。当这些设备的音量为全音量时,请注意失真。如果存在失真,请在必要时调整各个声音的音量。

注意声音的频率内容。在体验中,如果感觉声音太过沉重, 可以移除一些低频使其变轻;如果感觉声音太过尖锐, 减少一些高频使其变柔和。

当我以这种方式测试声音时,我会单独聆听每个声音,进而优化。 可以使用参数均衡器来完成此操作。在设计和测试时,请记住,移动设备的扬声器在再现较低频率时效果不佳,并且会加强某些高频。

参数均衡器.png

典型的带有应用曲线的基于软件的参数均衡器。 X轴表示以赫兹为单位的频率,Y轴表示以分贝为单位的振幅。 请注意,已删除所有较低频率,并且已减少某些窄频带。

关于Facebook声音工具箱的介绍

为了帮助设计师探索声音如何影响他们的工作,Facebook声音设计团队创建了一系列可以在您的工作中使用的交互式声音。

将此集合视为你的声音设计工作的起点。 除此之外,我们还包括一些“优雅感觉”的声音,这些声音对于高重复动作非常有用。 细腻、带有触感的反馈,有助于优化体验。 将它们连接到高使用率的按钮或开关,并确保它们以低音量实现。 它们将为你的产品中的日常互动带来更多深度,随着时间推移,有助于塑造人们对其的使用感受。

关于人们对你的产品的体验感受,简简单单的声音就可以对其产生巨大影响,特别是人们在进行关键互动时的感受。 想想产品体验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最有可能的是,在这些时刻中,声音可以将交互带到一个新水准。

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声音设计“让人神魂颠倒、勃然大怒、心满意足。”我希望这些技巧和Facebook 声音工具箱可以帮助您在移动产品中的设计中收获令人满意的声音体验。

Facebook 声音工具箱下载地址:https://facebook.design/soundkit

感谢Tanner ChristensenJeff Smith对本文的贡献。

(声音:本文章仅作交流学习使用,如需转载原文或者该译文,请分别联系作者或译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齐鲁非遗,博采天地灵气,雅集古今精华。作者卞辉,满腹文采、妙笔能生花,且看他如何讲述山东非遗文化。 大哉山东,人文...
    宿方阅读 636评论 0 2
  • 11.23 周六一早赶早火车回老家,因为下午老妈安排了安土仪式,所以上午我安排了油漆工补漆,对方给的时间是早上7:...
    陆娴1983阅读 254评论 0 0
  • (稻盛哲学学习会)打卡第97天 姓名:洪波 公司:宁波万尚进出口 部门:分水碶 组别:幸福精进学习营第40期-感谢...
    洪波66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