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她(上)

   他高大幽默,大大咧咧;她小巧安静,可爱单纯。他和她相遇在紧张又宁静的高二。

    高一下半学期他和她还是陌生人,偶尔她和闺蜜上洗手间的时候会撞见他,但那时的他们形同陌路。

   她为了将来报考医科大学,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自己擅长的文科,选择了理科;而他聪明顽皮,热爱数学,理所当然地也投报了理科,就这样,高二,他们分在了同一个班级!

   开学的第一天,她走进教室,看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内心有点小紧张,而此时的他,却和班里的同学聊的不亦乐乎,她找了一个位置安静的坐了下来,静静的看着班级里的同学,期待着遇见一个熟悉的面孔,等着等着,她终于找到了,她是她高一的同学小启。

   她很开心,离开座位走到小启的面前打了声招呼,小启和她一样的安静,再加上她们又是高一的同学,所以十分亲切,随后安排同桌的时候,她和小启不约而同的坐到了一起。

   一开始她和他的位置距离很远,她是一个热爱学习的小女生,她选择了第一排中间的位置,而他因为身高的缘故坐在了后排,一开始他和她没有太多的交集。

    随着紧张的学习生活一天天过去,期中考试完后,她考了班级的15名而他考了班级的前10,班主任要求重新换位,意想不到的是班主任竟把他调在了她的后面,她和小启的位置没动,依旧是班级中间的第一排。

   她不聪明,高难度的数学和理综总是让她忙的头疼,可是他对于数学和理综却像如鱼得水,再难也能游刃而解,慢慢的他和她有了交集,一开始她会向他问一些难题,而他总是很耐心的向她讲解,她很笨,总是听不懂,而他却总是很耐心换着方法帮她讲解,直至她懂,渐渐的他和她成了好朋友!

   他有点随性,但却是长的帅气又温和的暖男,每一次她买回饭菜后他都会跑过去看看饭盒里面有没有肉,然后很厚脸皮的把肉夹走,又毫不客气的说一句:“我知道你减肥”。慢慢的她也逐渐放开了,偶尔会和他开开玩笑,打闹一下!渐渐的她逐渐习惯了他的厚脸皮,也爱上了他的厚脸皮!

   小启是个优雅的女孩,和她一样努力,她和小启逐渐成了无话不聊的好闺密,小启和她一起问他问题,他们三个经常在一起学习,渐渐的她注意到只要看见他,她总是不自觉的笑,她越来越感觉自己喜欢上了他!

   她把这件事埋在了心底,没和小启说过半句,每天他们三个就像铁三角一样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他依旧会去夹她饭盒里面的肉,甚至还会吃她吃剩下的饭菜,帮她扔垃圾,跟她开玩笑!

    因为他的存在,她的成绩突飞猛进,虽然没有过前10,但是还是比较乐观的,她渐渐的把他当成了依赖,好像有他在的地方,到处都是阳光。

   渐渐的她发现小启看他的眼神也充满了一种期待,她有点小吃醋,小启是个漂亮的女孩,总是会有隔壁班的男生向他表白,而她长的普通,不会打扮,每天除了看书学习,几乎什么特长也没有,是一个再平凡不过的小女生了,她有点自卑,她深知自己与他之间的差距,渐渐的,她想与他保持一定的距离,她不能让自己再继续陷进去了!

   她开始变的不理他,不再向他问问题,他也感觉到了她的奇怪,他想过去问问她怎么了,但却止住了脚步,她又变得和原来一样的安静。

   小启还是会向往常一样问他问题,他们也会经常在一起聊天,她的心很痛,但是她依旧忍着这种痛,他偶尔会过来和她说几句话,她只是用简单的“嗯,好”来回答,他不知道她怎么了,渐渐的不知怎么他也开始了沉默!

   一次跑操的时候,他和她走到了一起,他摸了摸她的头,笑了笑,他们之间什么也没说,就这样一起静静走到了操场,她的心里很开心,她又感受到了阳光的温暖,她又不由自主的陷进了他的爱河。

   跑操回去后,她不想在这样下去了,她拿着一份试题走到他的面前,又让他帮她讲起了试题,他们又开始玩闹,他偶尔会趁她不注意的时候从后面吓她一跳,或者摸住她的眼睛,只是他不会再去吃她饭盒里面的肉,而变成了把自己的零食传到前面给她和小启吃!

   他和她都没有挑明这层关系,但是他感觉的到她喜欢他,可是自卑的她却对自己的想法产生了怀疑,感觉是她自己多想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压力的倍增,三个人之间在一起交集的时间越来越少了,每天下课也要忙着做题,但是他依旧不会忘记帮她画重点,到前面接水的时候还会问一句:“小蠢猪,上节课老师讲的你会了没啊?就你这猪脑子,应该没听会,算了算了,还是让我这个学霸霸给你讲吧!”这时她总是会不服气的笑一笑,然后说:“真正的蠢猪就在我面前呢”。而她旁边的小启一直保持着安静,她也感觉的到小启也喜欢上了他,只是……

   班里的同学一直认为他和她在一起了,同学们也总是会拿他和她开开玩笑,只是简单繁忙的学习生活让他和她一直没有勇气说出自己的心里话,他和她日复一日在一起学习,时间过得好快,一眨眼高二就这样过完了!

   暑假里,他和她会经常聊天,他会告诉她今天去补习班的时候发生了什么,她会和他说今天在家里发生的有意思的事情。可是她一直很担心高三会重新划班,担心她会和他分开,就在眼前开学前几天接到通知,高三不会进行重新划班,她高兴的不得了,她以为她会一直和他在一个班级直至毕业!

   高三开学的第一天,她兴高采烈的来到了班级,又看见了他熟悉的身影,她从后面轻拍了他一下,可是他却回过头,用冰冷的眼神看着她,她感觉到了诧异和不安,她有点不知所措,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不安地走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了下来,随后班主任来到班级收学费的时候,他却没有和他们一起交,她用惊讶的目光注视着他,班主任走后,由于紧张的学业,数学老师便赶脚来到了教室,她拿出本子准备做笔记,只听见后面有挪动桌椅的声音,她回头看了一眼,是他,是他搬着桌椅走出了教室,她依旧一头雾水,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了!

   下课后,她从小启那里得知,他调班了,他调到了更好的班级,知道真相的她有点崩溃,有点失落,晚上回宿舍的路上她再也忍不住,一个人跑到了操场上大哭了起来。

   她没有去问他调到了哪个班级,第二天她早早的去了教室,准备上早自习,可是教室里突然没有了他的身影,她感觉有点不适应,她静心的上完第一堂课,便问起了小启:“你知道他调到了哪个班级么”?小启:“他调到了我们隔壁的隔壁,是个大实验班,不过还好在同一楼层,以后还可以经常见面呢”!

   下了第二堂课,她准备出去跑操,他从后面走过来,摸了摸她的头,她忍不住了,她问他:“你怎么换班了,换到了哪个班,那班级老师讲课是不是挺快的,你还适应么”?他笑了笑,摸了摸她的头说:“我又不是你这个小傻蛋,怎么会听不懂,猪啊,不用担心我”。她用不服气的眼神看了看他,然后他们一起闹着走到了操场。

   以后的教室少了那个为她耐心讲题的他,她想努力和他考一样的大学,她想和他在一起,她想等到了高考结束后,她要勇敢的说出自己的心里话,她一直在为他苦苦奋斗着。

    可能是由于高三的压力太大,渐渐的她得了一种怪病,她惧怕老师从她面前走过,只要老师一从她旁边走过,她都会吓得打一个冷战,根本做不进去题,紧张关键的时期,这令她很压抑,她和他说了这件事,他却很冷静的摸了摸她的头开玩笑的说:“一定是我不在你的身边,不过没什么好怕的呀,别怕别怕”。她尽量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别让自己害怕,让自己好好奋斗,可是她控制不住自己,她越来越没有安全感。

   突然有一天上晚自习前,他送给了她一个杯子,他对她说:“接上热水,我就会永远陪着你,别害怕,我一直在”。那时他的脸色苍白,她想问一句可是却什么也没说,那天晚自习,她接了满满的一杯热水,接上热水后杯子上便出现了他的照片,这时她的心里算是有了一点安慰,晚自习后她想去找他说句话,可是听同学说他因为胃病请假回家了,她担心他。

   几天后在去洗手间的路上他和她撞见了,他笑着对她说,我买了些吃的,晚上送给她,她以为他在开玩笑,便说了一句:“我胃大,多送点”。晚上她买完饭回来,看到了自己的桌子上铺满了零食,一股暖流从心头涌出眼眶,她没有说什么,走到座位上安静的吃起了晚饭。

   随着高考越来越近,紧张的气氛越来越浓厚,她的怪病依旧没有缓解,大休的时候她问他想考什么大学,学什么专业,他开玩笑的说了一句,想去南方学经济学。他问她想学什么专业,她认真的说想在本省学医学。她知道自己和他的学习水平不在一条线上,但是她还是很想努力的和他考到同一座城市。

   紧张的高考就这样来临了,他和她不在一个学校考试,高考的时候他们没有见过一次面,高考结束后,她的内心砰砰直跳,忐忑不安,可是他却那样的安逸,去学起了驾照,她安慰自己一切等成绩下来了再说。

   十几天后成绩下来了,他金榜题名,分数线稳超一本,可是她却遭遇了巨大的滑铁卢,考的十分不理想,这可能与她得的怪病有关系吧!下来成绩后他在QQ上问她考的怎么样,她没回答,他也没再说一句话,她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一个人哭了好久。

   几天后的填报只愿,因为她的分数不够学医,没有办法她填报了师范,去了南方,可令她没想到的是他填报了医学,却留在了本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任,字典里的解释是在担任某项职务的人之前担任这个职务的人。原先这个词是用在职场上的。不知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什么...
    黄青海阅读 2,259评论 24 20
  • 近三年,做为音乐老师的我第一次当了班主任或许这也是唯一的一次,因此我也特别的上心。回想起10年前,当我第一次教6年...
    溜溜的云朵阅读 272评论 0 0
  • 今天父亲节,总想写点什么来渲染一下氛围,可是,思来想去,总不知道该怎么说,最近与父亲的关系不远不近,没有过多的交流...
    JK和Clumsy阅读 152评论 0 0
  • 身边总是会听见人抱怨生活的无聊,“好无聊啊!”这句话每天都会听到很多次,不停地有人在诉说着自己无聊、自己不快乐,既...
    68bed5e7a503阅读 771评论 1 7
  • 作者:杨丹尼 我若云兮去长行, 爱如流水未留名。 苏杭天上皆难比, 青盻佳人暮雨晴。 海螺沟的一场雨邂逅了黄昏,远...
    杨丹尼阅读 56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