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的人闲不住,没钱的人闲不起

在当下的现实生活中,我们都会看到这样一种现象,有钱的人会变得越来越有钱,路子走的也越来越宽;而没钱的人过的依然很平庸,路子走的也越来越窄,两极分化比较严重。有时候,大家都在忙碌,为什么你却依然很平庸呢?接下来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这个问题。


1.别人的忙有目标,你的忙是瞎折腾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这样一种感受,每天都是一副忙碌的样子,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业余生活中,都非常忙碌,并且只有在忙碌的时候,才会经历充沛,才能够感到自己的存在感,一旦自己停下来的时候,心里就会觉得空落落的,也会感到非常的迷茫。


同样都在忙碌,为什么你依然很平庸

对每个人来说,都会经历这样的一个人生阶段。看起来你非常忙碌,也非常勤奋,为什么依然很平庸呢?其实,你的忙碌只是在瞎折腾。你和别人的区别就在于,别人的忙碌是有目标的,而你的忙碌只是一种被动的忙碌,这就是别人能够取得成功,而你却依旧平庸的原因。


2.别人的忙在进步,你的忙是在倒退


在工作当中,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一种现象,在工作了几年之后,你会发现自己的年龄在增长,而自己的能力和薪水却没有能够提高,而别人却已经把你狠狠的甩的很远了,升职加薪的人永远只属于别人,总是与你插肩而过,你的生活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同样都在忙碌,为什么你依然很平庸

其实,很多时候,你和别人的差距就在于下班后的一两个小时。我们都知道,八小时之内求生存,八小时之外求发展,别人在业余时间学习,给自己充电的时候,而你却忙着玩耍,所以你才会变得平庸。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中,没有竞争意识的话很快就会被淘汰掉。


3.别人的忙有未来,你的忙没有未来


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都会有这样的感受,每当自己受到挫折的时候,总是会多愁善感,有的人还会不停地抱怨。当看到自己的努力没有作用,看不清自己的未来的时候,就会陷入迷茫与困惑之中,很长时间自己不能够走出来,别人不能帮助自己,只有靠自己来感悟。


同样都在忙碌,为什么你依然很平庸

对于年轻人来说,失败和挫折是不可避免的,有些固执的人常常是一条道走到黑,不懂得变通,所以才会导致自己的失败。有时候不是你不够努力,只是因为你努力的方向错了。在进入社会以后,年轻人需要的就是阅历和经验的积累,只有经历过才会变得更加成熟。


4.别人忙着改变自己,你却忙着改变别人


在生活中,我们会看到这样一种现象,有的人总是在忙着教别人怎么做,怎么努力,而自己却没有能够付出实践,依然很平庸。其实,你只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罢了,把自己放在一个高高的位置上,总是以一个成功者的姿态,对别人指手画脚。


同样都在忙碌,为什么你依然很平庸

我们都知道,人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要想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方法永远只有一个,就是不断的完善自己,改变自己,超越自己,这样才能更快地实现目标。不要羡慕别人的光环,让自己变成强者,你也可以成为众人眼里的焦点。


通过以上的阅读,相信很多人已经知道了自己为什么过的依然很平庸。有时候不是你不够努力,只是你努力的方向错了,才会让自己变得平凡。在忙碌的同时,也要记得给自己一个思考的空间,这样才能让自己不断地进步,我思,故我成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似乎很久都没有这样清闲,无所事事的周六了。睡到十点起床,看场球,吃午饭,接着午睡,3点起来的时候头开始微微的疼,确...
    李海辰阅读 201评论 0 0
  • 从九岁那年开始,她经常想念石榴。大学毕业,每年秋天,她都会买上几次石榴。她爱吃石榴,却并不爱石榴味儿,总觉得那不是...
    北极小熊阅读 196评论 0 0
  • 我对你,你对我。 或许谁对谁的意义都是不大相同的。但重要程度是云泥之别。 老公>父母>你>>暴饮暴食(爸妈原谅女儿...
    少女80斤阅读 427评论 1 0
  • 最好没人会明白我在说什么
    喃言阅读 205评论 0 0
  • 今天是七七断奶的第8天,已经不需要妈妈奶睡了,每天早上起来还是会有一点想吃奶奶,但是会忍住了!这是你人生中和妈妈的...
    笑颜如花儿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