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午餐吃不得,免费WIFI用不得!

北京的徐先生最近碰到了一件怪事,在等公交车的短短几分钟内,连接免费WiFi上了会儿网,银行卡里竟然被盗刷走500多元钱。实际上,像徐先生这样因为钓鱼WiFi被盗刷银行卡的案例很多。

蹭公共WiFi 手机速度变慢自动关机

日前,北京李女士在一家小型超市附近使用公共WiFi上网后,手机出现自动关机等现象。

李女士随后寻求网络安全机构的帮助,手机安全技术人员告诉她,她的手机很可能是在不安全的WiFi环境中被黑客恶意攻击,置入病毒导致死机卡机现象,并通过诱使机主重新开机激活病毒。李女士立即更换了新的手机,避免可能遇到的风险。

测试:公共WiFi盗取账户密码仅需10秒

商场、餐厅、车站机场等公共场,处处可见WiFi的影子,有些还是免费使用的。然而这些公共WiFi是否也存有不可预知的危险?

记者随同一家手机安全研究机构的工程师进行了测试。记者发现,几家公共场所公开免费WiFi的链接密码,手机安全工程师用一款分析渗透软件就轻松得到了周边上网者的移动设备和地址信息。

手机安全工程师告诉记者,这款软件能够实现侦测密码、劫持会话、断网等网络渗透功能。手机安全工程师找到了记者的实验手机IP地址,启动了密码侦测功能,随时监测记者的上网行为。随后,记者用手机打开了一款理财软件,并输入了账号,密码和验证码信息。就在点击登录不到10秒钟,监测手机上显现出一长串数据。

记者看到,检测手机上显示的账号正是记者的理财软件的账号。随后,手机安全工程师用专业工具分析了那串密文数据,结果显示出的密码和记者理财账号的密码分毫不差。

其实生活中因为链接钓鱼wifi导致自己的银行卡或支付宝余额被刷的案例比比皆是,越来越多的人担心这样一个免费wifi到处横行的时代,我们会处在一种不安全的状态中。

根据中国某著名互联网安全公司发布的 《2015年中国wifi安全绿皮书》统计,截至到目前,中国国内共有公共wifi数量650万个,而其中除了政府公共wifi、运营商公共wifi外,有21%都是来源不明的wifi网络,而这种wifi往往包含着巨大的风险!

如果我们使用了不安全的wifi 特别容易导致个人信息泄露,这就可能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损失和伤害。那么我们该如何来防范风险呢?

助你平安意外安全防范网提醒您日常生活中应该这样防范风险:

1、判断

(1)钓鱼wifi热点是开放式的,一般来说是没有密码的,可以直接连接;有的以12345678这样简单的数字为密码,连接十分方便。建议大家这样的wifi千万不要连接。

(2)建议大家手机里下载一个安全软件,在外连接wifi时要对这个wifi 进行检测。如果安全软件判断wifi是不安全的大家千万不要连接。

2、使用

(1)不要使用来路不明的wifi,特别是无需输入密码的wifi。尽量使用商家提供的可靠的、有密码的、信用度高的wifi 。

(2)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设备时应及时从无线网络目录中删除曾经连接过的未知wifi,以防自动连接。即使连接的是官方wifi,在使用之后也要及时关掉。

(3)在用手机收发邮件,登录网银等涉及隐私的操作时,最好关闭wifi,,使用数据网络进行操作,这样更安全。

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为了省一点流量随便连接一些陌生wifi,如果在使用过程中信息(账号、密码、个人隐私照片等)被不法分子盗取,那么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后,提醒大家

意外无处不在   防范助你平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34评论 25 707
  • 廿载漂泊两茫茫,苦不言,乐共享; 千里相隔,东北望家乡; 料想当年多少事,欢声处,笑语狂; 夜梦之中似还乡,爷娘泪...
    醉落破阅读 234评论 0 3
  • 亲子关系中,难免有这样的镜头:孩子想看一会儿电视,父母说还是读点书吧,对你成长有利,我陪你看;孩子选蓝色的...
    九月传奇a阅读 413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