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情(五)

五、第一次相遇

等到俞秋和学长到了教室门口,俞秋转过身来,埋着头说:“谢谢学…小班!”说完,俞秋就急冲冲地往班级里冲。

俞秋抬起头,看见教室里稀稀落落的坐了不少人。坐在角落的刘韩熙挥着小胖手,忽大忽小地喊着,怕是声音太大不好意思:“俞秋!俞秋!这边这边。”

俞秋快速地扫了一圈,寻着这声音才找到了在边角落的刘韩熙。俞秋立马迈着大步子,坐在了刘韩熙的旁边。俞秋包一放下,屁股刚刚做好。跟在俞秋身后的学长已经上了讲台。

学长把资料放在讲台上后就走了下来,站到第一排的前面,班级的学生都看着切切私语。竟然是这么年轻的老师来带着我们班,一些女孩还小声地讨论着什么比隔壁班的老师年轻的不是一点点,关键是长得帅啊!

坐在俞秋旁边的刘韩熙拉了拉俞秋的胳膊,也小声地问道:“俞秋俞秋,刚刚你和那个年轻老师认识吗?”

俞秋一脸茫然地问:“我怎么会和他认识啊!而且他不是老师,是学长,是我们的小班!”而且长得还好吧,也不是天怒人怨的帅,只是比普通人帅一点点吧。当然这话俞秋肯定没有说出来,不然肯定被刘韩熙包括在内的一群小粉丝用眼神凌虐。

刘韩熙拉着俞秋的胳膊更紧了,一不小心地声音一下子大了不少:“什么!竟然是学长!哇!好帅啊!”

坐在附近的人都回头看着她们两个人,俞秋和刘韩熙两人恨不得就把自己的脑袋塞到课桌肚子里去,没过几秒大家就回过头去讨论地更激烈了。

站在前面地学长清了清嗓子,看着大家,说:“大家安静下来!我先介绍一下我自己吧。我是11化工的顾烨,是你们的直系学长,也是担任你们的小班…”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人打断了,教室里闯进来一个女的,穿着一身红褐色长裙,戴着墨镜,本来觉得是一个气场强大的御女,谁知道拿下墨镜的她一开口却是一阵浓浓地娃娃音:“诶~不好意思,我迟到了~”

顾烨朝她点了点头,声音轻轻地说;“找个位置先做好吧。”女同学也点了点头,就挑了一个最近的位置坐下来。

刚刚的小插曲后,顾烨又重新接着上面开始滔滔不绝起来:“首先呢,先恭喜你们正式成为一名大学生了。也许,大学和大家以前的高中生活很不一样,没有高中的时间紧凑,没有一叠又一叠写不完的卷子,也许大学生活很轻松很自由,我也不希望你们就这样浪费自己的青春时光,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做对自己有意义的事情,做对自己未来负责的事情。”

顾烨看着坐在位子上的小学弟学妹们听的一愣一愣的,不禁轻轻抬起了嘴角。刘韩熙拉着俞秋的手,轻轻地说:“看!学长笑着就更帅了!”

顾烨重新回到讲台上,拿起讲桌上的资料,看了看,又放了下去。顾烨说:“好了!接下来我们做件有趣的事吧!今天我先不点名,大家来自我介绍,就从…最后一个来的人开始吧,然后按照位子轮下去。给大家一分钟时间思考一下。”

俞秋见顾烨一边说话一边往刚刚来的女同学看上去,心里默默的想,感情这学长还是一个腹黑男呢!以后可是真的不能惹哦。心里的小九九还没打完,顾烨就说:“好了,可以开始了。”旁边的刘韩熙紧张地都有点结巴:“俞秋,待会…会…怎么…怎么说啊?”

女同学站起来,转了一个方向,落落大方地朝大家笑了一下,说:“大家好~我叫方月落。我的年纪比较大,因为高三复读了,以后大家可以叫我月落,当然了愿意叫姐姐的我也不会拦着的~谢谢大家。”

接下去坐在旁边的男的也站起来,挠了挠自己的板寸头,憨憨地说:“我也不知道说什么。我叫牛杰,大家都叫我大牛,我力气大以后有什么力气活我都可以帮忙。”

一排一排地人都依次介绍过去了,有些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有些说了自己外号的由来,有些说了自己高中时的糗事,大家都说的不亦乐乎。

轮到钟离萱的时候,钟离萱也没有站起来,只顾自己坐了位子上,声音冷冷地说:“复姓钟离名萱,很高兴认识大家,谢谢。”周围的空气马上就冷了好几度。

俞秋叹了一口气,小声地跟刘韩熙说:“幸好我早有准备,不然被她冷得鸡皮疙瘩都掉下来了。”刘韩熙也撸了撸自己穿着短袖的胳膊,说:“这下子,宿舍可是省电费了,这冰山美人在,我们空调都不用开。看,崔静坐在她旁边诶,一大早就没见她们两人。”

此时崔静也做完了自我介绍。一个一个同学也接着自我介绍起来。

“大家好,我是陆鸥。我家住在海边,所以取名叫鸥。很高兴能与你们认识。”陆鸥说完给了大家一个大大的微笑。

俞秋看着陆鸥愣在一边,看到这个男孩的笑脸,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干净!像大海一样纯净,清澈的眼神仿佛…仿佛遗世独立。诶,想想这形容词好像不太对,该怎么形容呢。俞秋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发现周围的人都在看她,旁边的刘韩熙用脚轻轻地踢着她,捂着嘴:“自我介绍!轮到你了。”

俞秋一边站起来,一边懊恼这自己竟然被一个美色吸引而发呆!发呆了!俞秋站着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说:“那个…那个我叫俞秋,大家可以叫我小鱼,以前同学就这么叫。还有…还有我比较路痴,还有…还…没了,谢谢大家,能和大家认识是我的幸运。”

说完,俞秋一个屁股墩坐了下去,懊恼不已,刚刚自己准备的台词一句也没用上,开始责怪那个叫陆鸥的男生,你!谁叫你!长的那么!那么干净!

刘韩熙捅了捅俞秋,问:“你在刚刚在想什么啊,这么入神!”俞秋回过神来,想到刚刚自己莫名其妙的神游真是太不应该了!自己是怎么了。

刘韩熙接着说:“我们班三十几个人,竟然有好多帅哥美女啊!尤其是我们小班,真是太养眼了!我越来越期待大学生活了。”

俞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脱口而出:“韩熙韩熙,你觉得是我们小班好看还是那个陆鸥好看?”

刘韩熙想也没想就回答了:“陆鸥长得还可以。不过比上我们学长小班还是不行滴!”俞秋看着两眼变成小星星的刘韩熙,不禁笑了出来,说:“没想到你还是一个小花痴!”

两个人说着笑着一会会,剩下的几个人也说完了。接着,顾烨说:“这次班会主要是让大家认识认识。还有就是选个临时班长,帮助我做一下开学工作。有没有人愿意自己主动当班长啊…”

还没说完就有好几个女同学站了起来争当班长,可以和小班一起工作,不要太好哦!

“额,我还没有说完!我希望是一个男生,主要是还有发书搬书的任务,女同学不太合适,有没有男同学愿意帮忙,等忙完这一阵之后我们再开一个班会选班级干部。”

大牛站了起来,说:“那我去吧!”顾烨点了点头后,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了一串号码,说:“这是我的号码,以后有什么事可以找我。这次班会就这样了。祝大家升学快乐。”说完,顾烨就拿起资料走了。留下班级里一群女生叽叽喳喳地记号码。

刘韩熙收拾完包包,拍拍俞秋的肩膀,说:“哇!学长的号码诶!走吧,走吧。”

俞秋也收拾完了包,站起来看了看一眼陆鸥,和着刘韩熙走出了教室。

也许是命中注定让我遇到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九月一号,学生党又开学了啦,第一天大家过得怎么样啊?有木有艳遇啊!不知道配什么图,作为羊毛还是po我男神的图好了^_^

如果大家喜欢琉璃的小说,请戳下面链接。

~~~~~~《我们的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姑娘的脸红 “小鱼,小鱼!快看班级群里,大家在讨论聚会今天晚上吃饭的事情呢!”刘韩熙拿着手机对躺在宿舍床上的俞...
    月下琉璃微醉阅读 535评论 9 8
  • 大家中秋节过的好么?^_^ 琉璃已经四年没有和家里人过中秋节了。希望琉璃明年可以在家过中秋! 七、他…没事吧! “...
    月下琉璃微醉阅读 687评论 0 4
  • 通知一下:国庆的假期马上结束啦!!! 小皮鞭挥起来,我这个懒癌晚期患者也要好好的写起来啦! 八、表白 “哥哥!哥哥...
    月下琉璃微醉阅读 440评论 2 4
  • 四、事与愿违 “哎呦,总算到了,累死我了!”俞秋两手拎着大大的购物袋艰难地开出门来。俞秋朝着后面才跟上来抬着拖把、...
    月下琉璃微醉阅读 472评论 0 5
  • 淘宝与京东,与亚马逊最大的不同,它有着更广阔的宝贝,不断地拓展你的想象边界,京东和亚马逊更多是现实商场超市的网上版...
    swlighter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