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剑与账簿的协奏曲(39)

第六节·北境艰路·提要

“这位公子,看你印堂发黑,恐怕最近有血光之灾!”
“好了,公子先行出发,本姑娘随后就到,如果在破晓时还没见到本姑娘的身影……君先行去不必等咱了。”
“难道你的师父未曾教过你么,对阵时谁先亮剑,谁先毙命!”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查看上一章

——

“咱们撤!”那两名武士心中一惊,对望一眼然后朝窗户扑去。

“没那么容易!”唐沐沐轻喝一声,随二人冲出窗外,但没过几个呼吸的时间她又返了回来,跺脚轻哼:“调虎离山?也太小看本姑娘了。”扫了眼床下酣睡的林仲璃,她不禁气结,伸出宝剑戳了戳醉鬼的面颊:“笨蛋,喝酒误事这三岁孩童都明白的道理,你一个大人竟然不明白?若是死的不明不白,本姑娘毁了契约,有何脸面去见师父,真是麻烦。”

唐姑娘独自走到窗前,伸手关了窗,继续缩回到墙角,闭目休息去了。

林仲璃对一晚上发生的事情浑然不知,早晨起来,只是发现桌面上的一本账簿被不知何物穿透了;身体也酸痛异常,好像昨天有过剧烈运动一般,觉得十分诡异。唐沐沐依然不知去向,房门紧锁。不过不论她去哪,一定是跟能美在一起。

“……还是继续去完成自己的使命吧。” 林公子轻叹一声,活动活动仍有些迟钝的大脑,推门而出。

这收账还钱太过于无聊,连林仲璃都有些坚持不下去,只坐了半天,还完了所有的款项就草草结束了。剩下的几家商会都是欠自己的钱,也不是很着急,于是打算来日再去收账。

心情十分阴郁,他忽然想去寺院求个签。



“这位公子,看你印堂发黑,恐怕最近有血光之灾!”

“难道就不能说点吉祥的祝福么,比如本公子的姻缘如何?”林仲璃红着脸问道。自己捐了一片金叶子的香火钱,可不是为了听自己即将要倒霉的事情。

“急不得急不得。”面对的老方丈呵呵一笑:“年轻人总想着一蹴而就,有些事情是急不得的,得讲究一个词:水到渠成。”

“哪里来的水?”

“引的湖水。”

“哪里来的湖?”

“积水成湖。”方丈慈祥的面容里面还有挺多弯弯绕,尽说一些林公子听不懂的话。

“大师……我比较愚钝,请大师明示!”

方丈又呵呵笑了:“公子不愚,俗话说得好:大智若愚,大善若水,只要积德行善,就如同积水成湖,然后引湖水便可水到渠成!”

“大师的意思是说本公子要继续积德行善么。”

“庙宇的修葺还需要几片金叶子呀。”方丈遥望远方怅然道,林公子抚摸着出汗的额头,心说钱袋已经见底了。

“可是本公子的钱袋……”

“银票也是可以的。”

他思索了下,长叹一声,拿出一张小面额的银票双手递给方丈。

“神明会保佑你的。”

“最好不过!”

林公子破了财,但依旧被提醒小心灾祸,总觉得有些得不偿失。

当他走出庙宇大门,才恍然发觉,原来所谓的行善就是要自己掏钱啊,顿时明白自己上当受骗,不禁脸面发烫。这件事情一定要保守秘密,叫她知道了一定会笑掉大牙的。

溜溜达达回到旅店,天已经黑了,然而唐沐沐房间门还锁着。

“……”林仲璃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事情真的在往自己不希望看到,也无力改变的方向发展。

在房间休息了一会,林仲璃离开屋子要去方便,路上想着一会自己晚上要吃些什么,一个人的话也不必太过于丰盛,至少不必再迎合她刁钻的口味,供选择的食谱也多了。

方便完,他刚要返回房间取钱袋子,忽然听见转角处有人在低声细语。林公子侧耳探听,听到那边的对话,心中咯噔一声。

“……唐姑娘考虑的怎么样了。”是能美公子的声音,尽管压低了很多,依旧有相当的可辨识性。

“能美公子的好意,本姑娘心领了,但眼下咱依旧同那商人签订有契约呢。”

“如果打破契约呢?”能美的话音急切,语速也快,似乎十分期待她的反馈。

“商人的话,开出足够高的价格,应该就可以了吧……离开那商人,跟着我吧。”

“嗯……也不是不可以呐。”唐姑娘传来了轻松的话语,闻言,林仲璃简直要窒息,扶了墙才勉强没有摔倒,胸口传来的绞痛漫布全身。

“一会等他回来了,本姑娘会找他说明的,请公子放心。”唐沐沐的回答让林仲璃感到绝望,他多么想跳出来大骂能美小人,但这又能改变什么?那二人你情我愿,没准现在唐姑娘脸上的笑容是自己从未见过的那种热情的……

“明日等待姑娘的好消息!”说罢,能美噔噔噔地下了楼,唐沐沐也开了门,轻轻回到房间。

林公子沿着过道的墙壁缓缓坐了下来,没收回的帐也不再重要了,此刻他头一次这么后悔,如果当初二人没有见面该有多好,至少现在也不至于这么心痛了。

林仲璃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房间的,晚饭也没有丝毫想吃的胃口。



他在床上僵硬地挺尸到深夜,笃笃的敲门声忽然响起来,如同宣告自己死亡的钟声,不由得心中一颤。

“林公子气色不佳。”唐沐沐端着热粥走了进来。

“你是来嘲笑我的么。”

“嗯?”唐沐沐不明所以。

“你要留下,便留下,不必可怜我……钱也尽管拿去吧。”

“看来公子都听见了呢,难得有大方的时候呐。”

“大方?”林仲璃回过头,盯着她无辜的双眸,那里安宁如水,没有自己预想的紧张与急迫,也不曾有捉弄和鄙夷,仅有古井般毫无波澜的平静。

“契约虽小,也不是随便就可以打破的。”她轻声说道。

林仲璃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那你的意思是由我来打破契约,好留你在道义上的无瑕,是么。”

“笨蛋!”唐沐沐咬牙切齿地翻着白眼,就差一剑刺向他的心脏。

“公子不会真的笨到以为本姑娘要违背契约吧!”

“那你刚刚与能美……”他张大嘴巴,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

“要不怎么说男人都是笨蛋呢,都是喜欢胡思乱想的动物。”她将热饭放在案台上,发出咚的一声:“若是不吃,本姑娘就倒了!”

“吃。”林公子这才回过神来,她是来给自己送饭的。

“哼,一个想占本姑娘的便宜,一个又笨得像头驴。本姑娘真是倒了八辈子霉。”

嘴上这么说,但她还是坐在林仲璃身侧,望着他大口吞饭。

“还以为……你……”

“放心,本姑娘自有分寸,能美那种人本姑娘一眼就看透了,好人坏人咱还是分得清的。”

“呃……咳咳。”他险些呛到,多亏了唐姑娘助力了几掌。

唐沐沐轻轻叹了口气,换了一个口吻随口说道:“夸奖的话,听多了也烦;唯有这糙米,百吃不厌呢。”

林仲璃闻言,停下了手上的动作,痴痴地盯着烛光映射下,唐姑娘那美艳不可方物的面庞。

“怎么了?”唐沐沐不知他听出了什么弦外之音,随后恍然假意怒道:“林公子这副模样,与那能美毫有何区别?都让人讨厌得紧呢。”林仲璃闻言连忙换了副表情,不过随即发现她仅仅是在开玩笑。

“……你的手段太高明,我抵挡不住。”

“哼,那是自然。”前几日她对林公子做出评价后,他的反应自然看在唐姑娘眼中,不过她却只字不提,寻思救过林公子几次命后这事情就两清了。

“账目还差多少?”

“欠人家的已经还清了,还剩下几家欠我的。”他历经从心情谷底到半山的转变,心态也平和了许多,知道唐姑娘这样做应该是有所计划。果然,随后她的话语道明了真相:“哦,那就放弃了吧。”

“为什么?”

“因为公子你能活着走出去,就已经是万幸了。”

她口中的一句话,让林公子屏息凝神。难道又给那个秃头方丈说中了?自己真的有血光之灾么!

唐沐沐面露狡黠:“公子还有不到一刻钟时间收拾东西……本姑娘并未在捉弄你呢。”

“!!!”林仲璃猛然间站起身,神色慌张。

“一会听本姑娘的命令,就不会有事情。”

“好的,要报官么?”

“别妄想了。”

“是都灵神教?”

唐沐沐轻轻点头,不禁笑道:“公子还记着呢?”

“想要本公子性命的人,不牢牢记着怎么成。”

“是啊,连能美都是一伙的呐。”

忽然,她的目光变得锐利起来:“公子速速收拾东西,本姑娘去去就来。”

“要小心呀。”见她从门缝溜了出去,房间又剩林仲璃一个人了,他愣了片刻,随即开始收拾行囊。

因为过于紧张,哆嗦的手弄乱了不少契约和账簿,不过眼下也顾不得太多,拼命往背囊里面塞。

“哗啦”门口传来了些许动静,林公子反射般抽出了黄铜匕首,回身僵直在原地,待到看清进来人是身披斗篷整装待发的唐沐沐后才松了口气。

“公子信得过本姑娘么?”

“当然!”

“那一会请公子从窗户跳出去,然后解开自己的马匹速速离城!”

“这……”

“莫要犹豫,更不要回头!”

她帮林仲璃装好最后的几件衣服:“一口气朝东边奔驰,那边有一棵巨大的榕树,大概走到半夜就能到达,抵达那边就安全了。”

“那你呢!”林仲璃拉住她的手,冰凉如冬日的丝绸。

“本姑娘剑绝天下,你真以为咱打不过能美?笨蛋!”唐沐沐朝他呲牙咧嘴。

“好了,公子先行出发,本姑娘随后就到,如果在破晓时还没见到本姑娘的身影……君先行去不必等咱了。”

“那怎么行,我回来找你!”

“别说傻话。”唐沐沐抽出已经温热的手,扶在他肩上,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林公子,你是本姑娘生人以来,见过的最没‘凉’心的商人。有时候咱也怀疑,你究竟能不能赚到钱呐。”

“说傻话的是你吧。”林仲璃脸上挂着勉强的笑容:“约定好要一同去黄金大道的,你可不能半途而废!”

“说的也是呐,你这……笨蛋。”林仲璃忽然将她拉近自己怀中,唐沐沐惊了一下便由他去了,这一刻整个世界似乎都凝固了。

“你要小心啊!”林仲璃贴近她的耳边细语道。

“嗯。”唐沐沐轻轻点头,随即推开了他:“哼,便宜也给公子占了,是时候办正事了!”

——
点击我返回目录
点击阅读下一章

剑与账簿的协奏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节·桃园相逢·提要桃瓣纷舞的林间,二人相距不到十数丈。四目相对,那姑娘竟然笑了,发出似银铃般的笑声。林公子目露...
    思未鸣阅读 252评论 0 1
  • 第二节·初到义都·提要“为了公子的安危,本姑娘自愿放弃授受之道,与公子同居一屋……公子还有什么要说的么?”“咦,为...
    思未鸣阅读 268评论 5 1
  • 第二节·初到义都·提要“不行,绝对不行!”林仲璃捂着钱袋拒绝了唐沐沐可怜巴巴的求食嘴脸。“连同行女伴想吃山鸡这点愿...
    思未鸣阅读 277评论 0 4
  • 第六节·北境艰路·提要“公子说得本姑娘好像只知道吃睡和享受似的。”“那唐姑娘北上的使命是什么?”“杀人呀!”“多谢...
    思未鸣阅读 105评论 0 0
  • 第四节·南疆苦旅·提要“本姑娘与那人无缘无仇,何必自找麻烦?”见她如此冷血,林公子难以置信。林仲璃手心开始出汗了,...
    思未鸣阅读 18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