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落箫箫,花以灼(忆——狩猎场风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夕阳西下,落在人群上,落在大街小巷上,最后,落在了那威严的皇宫上,为皇宫镀上了一层金边,这样景色中的皇宫,威严消逝了许多,只剩下一片安宁与沉重。

  远处,偶尔传来几声买东西的吆喝声,这样的景象,为慕容城增添了一份静谧,少年静静地凝望着这慕容城的景象,心里一阵惆怅,“端木箫雨,发什么呆呢?母妃让你去陪她用晚膳,你呆在这干嘛?”箫雨收起悲伤的面容,转过头去,用清丽明亮的眼睛注视着他同父异母的弟弟,点了点头,默默走去了宫殿(箫雨母妃宫殿)。少年眼里的惆怅加深了许多,在这戒备森严的皇宫中,他就如同一只被束缚着的鸟儿,无论怎样挣扎,都逃不出这坚硬的鸟笼,就算有一丝希望,到头来还是悲空一场,他,一国太子,却想走出这冷漠无情的皇宫。

  “太子到,”门外的太监急忙传话,箫雨走到了靖王妃(箫雨母妃)身边,“参见母妃,儿臣来晚,恳请母妃原谅。”“嗯,雨儿,起来吧,母妃做了你最爱吃的莲花糕,过来吃吧。”箫雨一惊,心想:母妃突然对我那么好,难到令有岂图,一直以来,母妃从未像这般和蔼。靖王妃看箫雨迟迟不肯过来,心中不免有些火怒,可她转念又想:自己平常对萧雨那么差,想必他也心存疑虑,罢了,罢了,告诉他真实原因吧。”“端木箫雨,你我好歹母子情缘,我也实不相瞒了,在后天腊八,你父皇将要准备一场宫宴,到时,会有好多臣将,使者前来赴宴,你父皇会准备狩猎比赛,所有皇族都会参加,你可别丢脸,好好比赛。”萧雨在心中冷啍,从小到大,自己都是母亲荣耀的工具,他多渴望母妃能像普通母子那般,轻松愉快。可是,这些憧憬都是妄想,从他生下来的那一刻,命运的齿轮就已经注定如此,他与靖王妃,注定永远不会如普通母子一样,他对于她说,只是巩固权利的工具而已,在这看似和平的皇宫,不仅危机四伏,就连一点亲情的温暖都不可能,不是手足相残,就是母子相杀,谋父篡位,就算繁华似锦,却冷漠如霜。

  走回宫殿的路上,箫雨想去皇宫外游荡一番,来解自己内心的愁闷。

  走着,走着,箫雨来到了城墻上,他俯视着慕容城的布衣(百姓),回忆起了往事。

  魏国(箫雨的国家)刚建立时,好多诸侯国都趁机来攻打,魏王(箫雨父王)为了平定中原,把箫雨的姐姐沁心郡主嫁给了当时最强大的王国和亲,减少战争,让百姓安宁。可谁知,沁心刚去到吴国,就被其她嫔妃谋害了,原因谁都知道,她太得吴国太子恩宠,引其她嫔妃嫉妒,谋害了沁心,应证了一句话:“人红是非多。”而太子,刚开始还气愤不已,一心想把那些嫔妃抛下打入冷宫,可吴王觉得,不应该该为了一个和亲女子所杀害其她嫔妃,这样做,大丢了一国颜面,有失吴国在其它国家心中的威望,太子一开始还反对,闹了三天,不吃不喝,后来吴王无法,又给他找了一个,太子有了新欢,慢慢淡忘了这件事。

  和亲公主死了,战争只能继续,刚得知这件事的魏王,痛声大哭,把宫中上上下下的人都下了一跳,最后,只得皇太后出了面安慰,事情才得以缓解。箫雨还深刻的记得,那时的父皇像突然老了十岁,头发花白了许多,明明早晨还英姿飒爽,如今却只剩下壮国梦了,命运,总是喜欢捉弄人。

  战争在第二天凌晨打响,魏王眼角的皱纹虽然更深了,但眼里却燃烧着复仇的火焰,今人胆颤不己,城墙下,浑乱不安,到处都是血淋淋的杀戮,民不聊生,魏王带着复仇的怒火,一路披荆斩棘,那天,吴国的所有战士都被这样的气焰震撼了,吴国的士气顿时大大消减,魏王持续发动进攻,战争足足打了七天七夜,最后,魏国赢了,举国上下,全民欢庆,到处都是欢声笑语,魏王提着吴国太子和吴王的头颅,挂在了城墙上,以示百姓,铭记国家仇人,那两颗头颅,在城墙上挂了七日,才拿了下来,表示战争真正结束,这场战役,被后人称为“争霸之战”。至于那两颗头颅的去向,后人对它们有好多传说,有人说被焚烧了,有人说被喂鱼了,但都没得到证实,谁知道真正的事实呢?

  箫雨从回忆中醒来,望了望天色,发现启眀星早已普照大地,又低下了头,疾步走回宫殿,眼里闪烁着让人捉摸不透的目光。

  每逢腊八,寻常百姓家和达宫贵人,皇上太子,都会吃腊八粥,唯一不同的就是皇帝要向文武大臣,待从宫女赏赐腊八粥,并向各个寺院发放米,果等供僧侣食用。而在民间,则是合家团聚在一起食用,馈赠亲朋好友。

  一大早,宫里就热闹非凡,大多数来宾,都以经聚集在了狩猎玚,准备狩猎。箫雨踏着轻快的脚步往前走着,身后跟着二十多个宫女和士兵,负责协助和保护他,突然,一个清亮的声音响起,“小雨,”听到这声音,箫雨脸上露出了明媚如同春日里阳光的笑容,轻轻转过身去,快步走到那人身边,说:“尉迟真雨,好久不见,怎么样?”“哈哈,还行,你呢?”“一样,”说完后,两人哈哈大笑,不顾旁人的目光,一同笑着走向了狩猎扬。

  刚到狩猎场,两人只见场中央放置着一个很大的铁碗,里面装着冰块,“哦,原来是吃冰的习俗啊!”真雨自言自语了一句,箫雨却想:真的只有吃冰那么简单吗?父皇难道令有岂图?但无论怎样,他的任务只是在狩猎场上展示自己,获得那些皇子的支持,稳固靖王妃的地位而己。

  人物简介:

  慰迟真雨:箫雨最好的玩伴,性格开朗直爽,能文善武,不拘小节,博得众人喜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