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生活,不仅存在于蘑菇屋

01.

最近因为“萨德”事件,热爱看韩国影视剧的舍友下定决心不再观看,她问我有没有比较好看的国产综艺,我极力向她推荐《向往的生活》。

《向往的生活》是由神算子,很会做美食的黄磊,资深主持人何炅与音乐才子刘宪华担任主要嘉宾,通过摘取玉米换取食物。期间他们两位多年的圈内好友,也将会以客人的身份来到节目中做客。他们每一个人都会点菜,还能提出任何接待要求,三位主人必须无条件满足他们,客人们的到来使这个蘑菇屋更加热闹,也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乐事。

舍友一期都没有看完就跟我说:“作为一个资深韩综迷,我一下子就看出来这有点像韩国的综艺《三时三餐》,不过还是有不同的地方,挺好看的,这样的生活好羡慕。”

虽然知道这有点抄袭韩综,但我还是很喜欢看这个综艺,正如综艺的介绍,虽然中国社会快速发展,但随之而来的是但随之而来的却是压力、浮躁这些名词。越来越多的人渴望离开拥挤人群,街道随处可见的汽车,令人烦躁的噪音的城市,到达农村,向往着呼吸自然的空气,寻找内心的安宁,远离高速运转的生活节奏。

《向往的生活》节目展示给我们看到的是在城市中少有的宁静,蓝的没有一丝杂质的天空,在城市的夜晚基本上看不到的满天星星,自然风的凉爽,这一切都让处于屏幕前具有现代典型浮躁心态的我们心生向往,,仿佛只有那一片小天地才能带给我们安宁,使我们的生活节奏慢下来。


02.

你也许觉得我那么爱看《向往的生活》,肯定也向往着去农村生活,可我可以坚定的告诉你:我不想。

我喜欢这个节目不是因为它贴近大自然,安静,而是因为我很喜欢看黄磊,何炅,大华三人之间的相处模式。

上一期节目,何炅考验大华:“如果节目一定会留下你,我和黄磊老师只能留下一个,你会选择谁?”大华不会回答,何炅教给大华一句话:“谁都可以,因为没有我们三个人的节目就不是《向往的生活》了。”

这句话让我想到了很多,节目里会细心收拾好东西的何炅充当着家庭里“母亲”的角色,百事通,会做各种美食黄磊充当着家庭里“父亲”的角色,而刚开始很多事情都不了解的大华充当着“儿子”的角色,一个家自然是要有父母及孩子的存在才算圆满,其中一方不在,怎么还算的上一家呢?

《向往的生活》这个节目,他们三个人缺一不可,其中一人的离开都会使节目不能传递出令人向往的冲动。

我向往的生活不需要一个安静,优美的地方,只要有一席之地能容我与家人一块吃饭即可。


03.

中国由很多人居住在一起的家庭,逐渐演变成三口之家:父母,孩子,再变成一人之家:一个人在外地打拼,甚至不能称为一个家,那只是一个居住的地方,每天下班回到这个地方休息而已。

人们都说留守儿童是一个大问题,可你曾考虑过留守父母的问题?

孩子心性还未成熟,会直言想父母,希望父母回家,可父母呢?他们都年过半百,即使再想念孩子,可转念考虑孩子的工作前程比较重要,即使再想念孩子,想孩子们回家,也只能忍住想念不敢说出口。

为什么中国人那么重视春节呢?这不仅仅是因为春节意味着除旧迎新,还意味着全家团圆。过完年,送走孩子去工作,便想着下一个春节快点到来,这样孩子才可以在自己的身边待一段时间。

奋斗了几年,有车有房,可父母如若不在身边?你的成功有什么意义呢?

每天回到一个人的房子,打开门等待你的只有无边无际的黑暗,没有一点温暖,回到这个意义上的“家”,却没有家人在身边,这个“家”,恐怕也不能称为家了。


04.

如若《向往的生活》,是机械般的合作,而没有类似“家”的相处模式,我一定会放弃这个节目。

你认真思考,便会发觉每个人向往的生活大同小异:下班回家后,希望打开门家人给予的微笑,桌上刚端出了做好的饭菜,还冒着热气,一家人在饭桌上各自讲述着今天的乐事。

纵然家外狂风暴雨,屋内一片阳光温暖。

我向往的生活就在我的身边,没必要羡慕《向往的生活》节目的生活,你的的向往也在你的身边,有时候平淡也是最美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