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目标分解表02

今天是2016.12.21,距离承诺书上的19日完成,又延后了三天。由于前期上课没有很好的跟上进度,导致后期的课程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消化和理解 。感恩丰盛姐目标疏导和群里的潘公子的答疑。我没有好的跟上易仁永澄老师的答疑时间以及答疑回放。

一、2017年我的期待

期待一: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好妈妈(这里的“强大”指的是快乐,幸福的人;这里的“好”指的是高标准。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期待成果》我能与家人相处更美满和谐。万事皆美好!

未来状态》我能讲闽南话了,婆媳关系沟通顺利,家庭一切美满幸福,欢声笑语。

期待目的》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好妈妈,我能处理好任何家庭关系。

价值分析:好妈妈是家庭和谐的根基,家庭和谐是一切对外关系的基础。好妈妈能处理好自己的情绪,除了应用永澄老师的情绪管理工具外(2016年12月份学习丰盛姐的情绪课程,搞好和自己的内在关系。),好妈妈也能很好的处理宝宝问题,与家人相处美满和谐。

拥有的资源:

1.我是全职妈妈,一切事宜都以考虑到宝宝为主。

2.我2017年兼职去上班,婆婆会帮我带小孩。

3.婆婆帮我带小孩1.5小时-2个小时。(这个时间做家务和我吃饭的时间)

3.我生病的公公,偶尔会帮我带小孩,时间约半小时。(这个时间用来解决个人问题)

4.我老公是7小时上班制的,每天可以帮忙看1小时左右。(这个时间用来学习)

现状与差距分析:跟家里婆婆闽南话交流不顺畅,没为宝宝搞好家庭和谐环境,不太会整理家务,作息慢慢形成了早睡早起;学步关键期并没有达到很好的引导(宝宝1岁多,有点踮脚学走路);风险预防效果做的不好,近一个月经常咳嗽。

目标: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好妈妈

1.学习闽南语口语,标准(听懂并会交流顺畅)

2.早睡早起(早5点半前起床,跑步半小时

3.购买整理术书籍并报名微课程  并按照微课程要求练习,家庭生活安排有序。

4.购买育儿书籍(购买崔玉涛书籍并学习,学习西尔斯亲密育儿书籍,学习正面管教和非暴力沟通的方式,提升他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找到并形成适合自己的育儿方法和方式,每个关键期合理的引导并且达到风险预防效果。

5.学习中医推拿黄千峰老师微课程,学会小儿推拿妈妈班并应用到实际生活中

6.养成亲子阅读习惯,定期记录宝宝成长。

7.家庭和睦,每周亲子游玩一次

8.阅读沟通相关书籍或者报名沟通课程 (家人交流非暴力沟通

上半年:

1.基本听懂闽南话,持续保持闽南话语境;

2.早睡早起,跑步习惯养成。

3完成小儿推拿微课程学习。(预防风险)

4.完成整理术课程学习。

5.完成育儿阅读书籍。(25%)

6.完成非暴力沟通书籍并结合自己的情况,应用到生活中。

下半年:

1.闽南话成为家庭交流第一语言,家庭语言环境更加的和谐。

2..早睡早起,跑步习惯形成。

3.形完成育儿阅读书籍。(75%)适合自己的育儿方法和方式,每个关键期合理的引导并且达到风险预防效果。

4.完成非暴力沟通课程学习。

一季度:

1.持续保持闽南话语境;基本听懂闽南话,实现第一次突破交流,家人关系和谐。

2.完成闽南话书籍购买,找我老公(老师)学习闽南话。

3.完成育儿书籍阅读(10%)

4.早睡早起,跑步习惯养成。

5.完成非暴力沟通书籍并结合自己的情况,应用到生活中。

1月:

1.购买书籍列表单 ,完成育儿书籍阅读(5%) 

2.早睡早起,跑步习惯养成。

3.每天半小时闽南话交流或者学习。

2月:

1.完成育儿书籍阅读(5%)+非暴力沟通书籍

2.每天半小时闽南话交流或者学习。

3月:

持续跟着闽南语书中进度学习。持续和家里人密切交流。

二季度:

1.闽南语口语日常用语,基本掌握。会讲日常用语,交流顺顺的。

2.完成整理术课程学习。

3.完成小儿推拿微课程学习。(预防风险)

3完成育儿阅读书籍(15%)                                              

3.完成非暴力沟通书籍并结合自己的情况,应用到生活中。

澄清问题:在推进任务过程中,会不会存在什么风险和障碍,阻碍我达成目标,那都是什么呢?我要如何解决呢?

1.风险就是宝宝的健康问题(宝宝的胎儿时期肺部手术问题需不需要手术?手术时间没有确定?),障碍就是与家人的沟通问题。

2我要如何解决呢?首先,我的解决方法是:允许自己存在低标准:一切以宝宝的健康生活为指标,如果出现手术,其他学习问题延后,但是小儿推拿必须拿下,早睡早起(跑步)拿下,闽南话能顺利交流,看育儿书籍,亲子阅读,学习整理术。其次,与家里人好好沟通,找帮忙。

期待二:找一个工作(兼职),有点时间准备小学国考。

宝宝今年1周岁,我已经没有上班一年了。我内心既喜欢去上班,同时又担忧自己不能够胜任。

期待成果》找到一个喜欢的工作,我目前需要一个工作来增加家庭的收入。

未来状态》时间自由一点,收入还不错的时间兼顾家庭和宝宝。

期待目的》做一个好老师-画画老师,这个是我儿时的梦想。

价值分析:半年实现收入3000+,拥有画画教学一技之长。

拥有的资源:

1.我的很多朋友都是教画画的,可以和他们多多交流,虚心请教。

2.艺术设计类院校毕业,拥有一定的美术功底。

3.报了一个读懂绘画心理学的课程,需要跟进学习。

4.报了一个学习演讲的平台,需要跟进全面学习以及复习。

5.报了一个礼仪形象的课程,需要跟进复习。

目标:私立机构美术老师(艺术启蒙老师)兼职工作,这样就有时间准备国学和教师资格证面试。

1.简历准备完成

2.找到一个兼职工作-画画老师

3.国考考试通过

现状与差距分析一:我2016年考的两学的教师资格证没有通过。  2017年新政策,重新投入时间要考国学(三科目)。教师资格证的难度加大。我感觉考教师资格证是不可控的。另外,上半年考国学。下班年考教师资格证。2018年就要考教招,但是我年龄刚好30岁,只能考一年。(但是教师资格证必学拿下。)

差距与现实二:

1.需要了解幼儿心理学、自主性绘画教育。学习怎么上课?准备足够的作品(包含手工作品)?找朋友帮忙?找专业老师帮忙?多备课?录视频给老师看?自己还要多加练习(备课/上课)。购买书籍。(多看书,在一个月之内看相关书籍10本书左右)

2..学会设计这个年龄段的课程。(购买书籍学习,浙美版幼儿园美术游戏教师用书)——丰富教学经验和优秀控场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上半年:(找到一个兼职工作可以有点时间准备国考。)

1.做简历(平面设计师水平或者手工作品突出)

2购买书籍,多看书。(儿童心理学、自主性绘画教育,完成老师推荐的16本书

3.写教案、多备课,多试讲练习,多听专业老师的上课技巧(完成演讲视频课程练习)、

4了解朋友画室上课流程,学习上课,感受氛围(实习一次)

5.参加小学国考报名以及小学国考报班学习。(小学国考通过)

一季度:做简历、写教案、多备课,多试讲练习,录视频给专业老师指导、了解朋友画室上课流程,学习上课,感受氛围、

1月:列书单,购买书单,看书。报名小学国考。完成了小学国考2分之一科目准备。一个月之内看10本书左右

2月:准备简历,准备作品;多备课,加强浙美版书籍实践录视,视频给专业老师看;去朋友画室了解上课流程,感受氛围?完成浙美版书籍阅读。完成了国考科目准备。

3月:完成国考总复习,准备考试。

二季度:完成国学考试。 准备简历,完成简历作品,在朋友画室试讲,实习一次以上。

下半年:教师资格证面试,在新的工作岗位能胜任。


期待三:学会时间管理技巧达到工作、生活、学习的一种平衡。

目标:

1.学会时间管理重点任务:找老师或者书籍系统学习一下,并结合自己的实践,找到一个平衡的方式。

2.完成100本阅读。

3.找老师学习一下看书技能,提高看书速度。

4.每周跑步习惯养成,早睡早起。

差距与现实:作息不规律,生活不规律,经常牺牲睡觉时间来完成学习。跑步没坚持,阅读没坚持。

上半年:学会时间管理,找老师或者书籍系统学习一下。完成50阅读。

一季度:20本阅读

1月:列时间管理书单 找到老师学习,完成10本,找老师学习一下看书技能,提高看书速度。每周跑步习惯养成,早睡早起。

2月:持续形成一个习惯。完成10本阅读

3月:完成0本阅读。因为要准备国考。

二季度:25本阅读

下半年:已经灵活应用时间管理了,生活平衡。阅读顺利。完成50本阅读。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