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向的孤独患者有何不可【奇思6】

图源网络

我是个孤独患者。

确切地说是个外向的孤独患者。

我好像有很多很多的朋友,但是那些烦恼却不知向谁诉说,我怕她们不愿意听,更怕她们听了不以为意。我在人前总是扮演开心果的角色,却在夜晚失声痛哭,然后在第二天仍旧比谁都开心,好像不幸与苦难从来不会降临在我的身上。

但孤独和痛苦本是人生常态,我又怎么能逃脱,只是我拥有一个别人都不知道的技能。每个人右边耳垂和发根的中间都有一个凹槽,在晚上11点44分用中指使劲按压,一根透明的线就会从左边钻出来,触感像一条桂林米粉,形状纤长而透明,像一只长长的裂头蚴。

这么比喻可能会有点恶心,但是你们可以试试,教给我这个方法的人说过,这个方法不是适用于任何人的,但是每个人肯定都会有一个自己的方法,丢掉孤独和烦恼,你得摸索。

我总是把那只裂头蚴扔在宿舍的厕所里然后冲掉,待它钻入下水道并顺水游走后,我便又是那个外向开朗的我。

每日每日都有孤单与烦恼,所以每晚裂头蚴都要游进下水道,所幸从来没有人发现我的秘密,室友们只以为我是习惯半夜起来上厕所,哪知我只是把那只裂头蚴扔进那个坑,然后冲掉。

那一天晚上,辅导员突然要我今晚就把班上同学的寒假作业收齐发到他的邮箱。我赶紧在班群里发了个通知,让同学们把寒假作业以学号加姓名命名发给我。我们的寒假作业有两种选择,一个是参考校史写一个剧本,另一个是写一个初中或高中的班会课教案,再根据这个教案拍一个5-8分钟的讲课视频。

教案毕竟好找,网上到处都是,下载一个修改修改,拍个视频就可以了,而剧本创作相对有一定难度,所以大家交给我的大多是教案和视频。但还是有一些同学什么都没做,现在突然说要交只能现补了。所幸辅导员后来又补发了一个通知,说今晚就先收剧本,教案和视频以后再交,这下什么都没做的同学纷纷松了口气,大家都跟我说他们的作业是教案和视频,以后再交,我回他们“好”,自己也松了一口气,写剧本的同学应该不多,我今晚不用为了收他们的作业而熬夜了。

晚上11点半,除了刚才有几位同学跟我说作业是教案加视频的,大部分同学都已经把作业交上来了,其中有四份剧本,但还是有三个同学没交作业也没私聊我,我只好先私聊他们。

10分钟过去了,还剩下一个人没有回我,她就住在隔壁寝室,我走到隔壁,发现她们寝室已经睡了,灯全都熄了,我怕吵醒她们,只好又在微信上找她,她依然没有回我。唉,她平时就是这样的,每次交作业都要拖到最后,可是现在已经11点40了,已经快没有热水洗澡了,那个点也快要到了,所以我决定先去洗澡,等我出来她还不回我我就要交上去了。

我在洗澡间里洗澡,并在那个时间点顺利地扯出了那只裂头蚴,扔进了蹲便器里,洗澡水挟裹着它进入那个坑。洗澡水已经是冷的了,虽然不能说冰冷刺骨,但在这大量冷水的冲击下,我已经起了一层薄薄的鸡皮疙瘩,但我现在所有的负面情绪都已经被带走了,所以我并没有一丝不快。

洗完澡出来,那个同学依旧没有回应我,我想想她估计也没写完作业,应该也不会选择相对麻烦的剧本,我这就交上去吧。我在电脑上打包压缩这四份剧本,发到辅导员邮箱,大功告成,我终于可以上床睡觉了。

但等我躺到床上,习惯性地看了一下消息,天呐,就是现在那个人居然又发了作业给我,然后作业刚好是剧本,啊,我真是无语了,这意味着我又要开一遍电脑,重新发一遍作业给辅导员,她还真是会给我找麻烦啊。但这么晚了我肯定懒得跟她说了,也忽略了她不太客气的语气回了她一个“好的”,然后我只好认命地又去打开电脑,接收文件,重命名,打包压缩,又发了一遍给辅导员。对了,发之前还得跟辅导员说明原因,不然他那么三八待会儿又怪我。正在我犹豫该怎么跟辅导员说的时候,室友萍萍起来上厕所了。

萍萍在厕所惊叫了一声,我赶快跑到厕所门口询问她怎么了。过了一会儿萍萍回答我,说她没事,刚刚迷迷糊糊一低头眼镜掉进坑里了,她现在已经忍着恶心捞上来了。这会儿笑显然不太厚道,所以我忍着笑回到了寝室里,过了几分钟,萍萍出来了,她反复冲洗她的眼镜,阳台上传来哗哗的水声。

我却还在纠结该怎么跟辅导员说,丝毫没注意到萍萍已到了我的身后,她轻轻问我怎么了,我本不打算把我的烦恼告诉她,哪知她直接问我:“她还没回你信息?”我摇摇头,心里一惊,我明明没有告诉过她这件事,但萍萍仍在我身后,我只好把我的烦恼告诉了她,她略一思索,说:“你就直接说有个同学现在才交,老师应该就明白了。辅导员这么三八的人,应该也知道有些同学的德性。”我依言照做,随后我和萍萍各自爬上了自己的床。

夜深人静,室友们都已熟睡,或沉重或轻柔的呼吸声此起彼伏地传入我的耳内,但我却迟迟不能入睡,其实是不敢入睡,我还在想萍萍到底是怎么知道我的烦恼的,难道她也发现了我孤独患者的秘密?我思来想去,最后发现只有一种可能:她的确是知道了。

至少今天我的心情都被她窥见,唯一的解释是我刚才是直接让洗澡水把裂头蚴冲进坑里的,没有按下冲水按钮,所以它并没有被冲入下水道,还是在那个坑里,而萍萍的眼镜又掉进了坑内,裂头蚴缠在眼镜上,钻进了萍萍脑内。至于为什么后来萍萍明明冲了眼镜但裂头蚴还是没有被冲走,这些细节我就不得而知了,毕竟我也只是猜测。但我唯一知道的是,萍萍因此懂得了我的烦恼,然后她过来宽慰了我,但是我并不知道萍萍懂得了多少,也不知道她还知不知道些别的,我也不敢问她,但被人宽慰的感觉,好像还挺不错的。

反正打那以后我再也不敢扯出自己体内的裂头蚴,我只敢把所有的负面情绪留在体内,任其疯长,随血液蔓延至我的四肢百骸,最后攫住我的心。

但所幸我还有萍萍,抱着一种破罐子破摔的心理,我把所有的秘密都告诉了她,没想到她竟然并不是很惊奇,只是淡淡地说了句:“难怪你原来每天看着都那么开心,好像从来没有烦恼似的。”当然,她也尝试过我的方法,但那只裂头蚴却始终不出现,看来这真是因人而异的。

总之我最后戒掉了这个方法,所以我再也不用熬夜到快12点再起来装作上个厕所了,我依旧是个外向的孤独患者,但我拥有了倾诉的对象,孤独也慢慢地被治愈了,萍萍就像一颗打虫药,成功杀死了我体内的一部分寄生虫。当然,我偶尔也还会在被子里偷偷地哭,但是那只是偶尔,四舍五入就等于没有吧。我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多少像我一样的孤独患者,但我真的希望我的病友们都能慢慢戒掉这个方法,结束担惊受怕,直接把自己的孤独与不安讲出来,其实这也没什么,毕竟,外向的孤独患者有何不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ransition 语法:transition: property duration timing-functi...
    相关函数阅读 479评论 0 1
  • 这个故事有真有假,当安岂跟我说起的时候,我把它记录了下来,不是要让你们知道什么,而是留作纪念。 它会教会...
    非亦是非阅读 47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