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堪回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就如白驹过隙般消磨着我的青春。


Top.1

       其实每个人心里都在极力争取在对方心中的存在感,即使是微弱无力的,但是厚实的自尊心还是驱使着自己不断向前,虽然你很想停滞。停滞,也许是你心中完美的保护色,你小心翼翼的怀揣着这样一个梦。你不愿意去改变它或是说你真的害怕改变,至少到现在它可能看起来还是完美的。就算只是看起来完美的,为什么自己会变成这样,变得让自己都讨厌的模样。

       是不是二选一的题会比多选更会让人感到慌张,我害怕在做出选择的时候,我害怕改变,现在的我对于恋爱,更多的是恐惧。我不是喜欢暧昧的人,我只想那个人是懂我理解我包容我。我不想选择,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我手足失措,我不知道该如何,到底我该如何表达?

       到底我该如何表达?

       为什么一定要做出选择,为什么你不能坚定的喜欢我,或者说你想知道我心里是否一样和你是肯定的,你想知道你的存在感,想知道你的喜欢有没有必要。恋爱是自私的,我承认。自私的要用虚无缥缈的存在感来支撑。

       自从你说过后,那时的我听了无数次你的语言,我的脑子也同时放空了无数次,这样热闹的夏天夜晚,从来没有这么安静。我一遍遍的听,它告诉我自尊心到底有多难说出我喜欢你四个字。

我从来都不是一个潇洒的人,但是一直是我心中的第一顺位。

Top.2

       其实有时候说出心里话真的很难,无法想象自己会这么难以表达,我也常常告诉自己自私一点吧,让自己好好享受被人疼爱的温暖吧,可是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在不断的变化,不能这样,我要勇敢一点。是的,勇敢的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譬如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学会潇洒,学会勇敢,拒绝优柔寡断对于双方的伤害。有时候你越不想伤害一个人却反而伤的更深,因为你爱的不够。就像下棋一样,道行不够,满盘皆输。

       相信我,现在说比不说容易的多。

也许现在的你在苦思冥想我要怎么说才够委婉,我要怎么说才能把伤害降到最低,我要怎么说才能让他接受,要怎么说的我们还是好朋友。是的,恋爱总是把我们都练成了朋友,也许只有朋友才能画上所谓完美的句点。

       你知道吗,说出口的一瞬间,世界都静止了。

       你还能记得清你耳边的鸣响吗?

就这样你一直说,我一直听着,你一句一句的发着,我慢慢一句句的看着,你的言语告诉我,你对我会开始慢慢淡忘的。我也知道一切会在你说出口的“呵呵”中结束。

      我怪我自己为什么不早点说出自己的想法,或许这样现在也不会如此尴尬了。不过我清楚的知道自己做了正确的决定,不错,即使结果不是我们想看到的,但我们不能因为尴尬而勉强自己,感情不能因为外在因素而去调试着在一起。

      就这样,我终究还是把曾经的我们放下了。

Top.3

       我们往往把在一起的爱情定义为浪漫,它的开始要有轰轰烈烈的告白,要有甜甜蜜蜜的情话,要有你所想要的一切。但我总觉得心里少了点什么,是的,是我们中国人传统的踏实感。我觉爱情最最需要的是彼此喜欢,所谓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彼此真心喜欢在没有告白的情况下,在一起,比起说尽情话在一起要踏实的多吧。

       当然,我的观点在现代社会好像不是很适用。的确,现在社会的爱情太不纯粹,包含了太多的外在因素,物质就是主要外在因素。再说的直白一点,男人想娶漂亮的女人,女人又想有有钱的男人。外貌协会的社会,爱情与面包的选择,男人与女人的想法。问题源源不断的充斥的我们,我们要如何来面对,如何去解决!

       对于爱情我们到底是怎么看待的?也许有人认为这个老掉牙的问题怎么还会有人问,但就是这样,我们总是执着就像是你的自信心,你需要在不同场合下调试你。真心,执念,付出就好,倘若没有回报,就放下吧。不要过于执着,不懂放下,不做割舍,你只会永远在那一片泥淖里。那就犹如一滩死水,你拼命的挣扎却无力无心,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累觉不爱吧。

       爱情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吧,我们需要感情,需要爱,需要温暖,心的温度感情的浓度。最重要的是我需要你。

在我们呼啸而过的青春里,爱情是肯定的,也是不确定的,有的温暖,有的甜蜜,有的伤感,有的苦涩。我不知道你的爱情是怎样,也没有办法帮你预言最终的结果。我只知道——经后的世界要自己面对,自己走。

       我们不要把它看的太重忘了自己最初可爱的模样。

       谈过的恋爱不是掉落的头发,风一吹就没有痕迹。谈过的恋爱会告诉你今后的恋爱要可堪回首。

Top.4

       永远不要被任何人、任何事左右你的爱情原则,这是我们的底线,一旦发生的改变,接下来的“原则大坝”就会被洪水猛兽狠狠的击溃,至于你的思想,你的灵魂,一次次的被抨击,它悄无声息,但却又一浪一浪的割着你的肉体,在你的身体上留下深深浅浅的刀疤。

       记忆中的它,总是模模糊糊却又好似真真切切的存在过。你不能去触摸只能去感知它。我只知道它从来都不曾远离,我也离不开美丽而又肮脏的自尊心。爱情真的需要自尊心的相伴,它一直跟随着我。我也早已习惯了它,习惯也许是最可怕的东西了吧!

       那是一种深入骨髓的感受,它随着时间慢慢沉淀,沉淀在我的记忆深处,也让我怀着温暖的希冀。

文/周洁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