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实习生就休学,疯了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几天,看见咪蒙写得《我为什么支持实习生休学?》,看见标题,我就蒙了,这是疯了么?进去读了几遍文章,觉得里面的观点实在是有些偏激,容易误导大众。

1.

鼓动大众休学这种行为首先很容易引起不少厌学的人的情绪化。我想问问,如果你大学不念完,那你还那么辛苦的十二年考大学干什么?浪费了时间,金钱和精力,每天累死累活的就为了上了大学之后任性的说“老子不念了,老子要休学?”

我一直不太赞同那种因为坚持不下去,然后在高中阶段就休学或者辍学出去打工的行为。高考是人生的一种经历,就像女人生孩子一样,你都是在用自己的青春去赌一场。我没有直男癌,也不支持女人必须结婚生孩子的观点,但是我觉得高考这段经历如果没有经历一下的话,人生可能始终都缺少一个重要的过程。

当我大学毕业了以后,再看待高考,我觉得结果或许真的没有过程重要。活血是毕业之后的我特别喜欢回忆过去,那种每天起早趟黑的学习,恨不得把一分钟掰开成两分钟一样的去背公式背课文,都是一种人生的回忆。

考大学并不一定就能让你的人生走向成功,但是不考大学你的人生拼图就会少了很重要的一块。

2.认为上大学没有含金量

很多人都认为自己的大学念得没有含金量,那可能是你打开大学的方式不对。

你以为大学只是考试周背一下,每天只需要打打英雄联盟,上课补觉,晚上通宵就过完了的?你咋不上天呢?这样的大学确实没什么含金量。

我不说自己的大学是怎么过的,但是我可以跟你说说我身边的同学大学是怎么过的。

我的大学同学A同学,是个典型的学霸,来大学的时候高考成绩并非是班级和学年的佼佼者,但是人家大学四年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什么的就不说了,坚持每天早上去疯狂英语练口语,然后坚持认真的完成每一次的实验报告和作业,看了很多书,坚持去图书馆。你以为这就没了?no,人家还参加了很多课外活动,各种比赛,奖学金各种证书就不说了,但是人家的大学经历能够写出一本很厚的书。

最后,报送研究生,什么概念,就是专业绩点前百分之四有资格申请保研。

我高中同学B同学,同样的对自己的大学专业十分不喜欢,经常翘课翘考试,敲黑板,划重点,是翘考试啊。那么他干嘛去了?好吧,是每天坐在图书馆,看编程的书,自学编程。等到大学本科毕业之时,他已经能够独立的做一些项目了,然后取得了计算机方面的二学位,凭着自己二学位的证书拿到了一份杭州的offer。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可以不喜欢你的专业,但是这并不阻碍你去学一些别的东西,然后用自己的喜好去发展成一门技术。而且,如果你认真的去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其实是可以过的十分充实的。

3.直接从校园到社会的跨越太大,大学校园生活是一种积淀

在校园,你可能每天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的地方,也不愁没有能说话的人。毕竟你有父母的供养,学校的寝室,自己的同学。我见过因为不堪忍受自己的室友而休学的例子,然后想直接到社会上去工作,拜托朋友,你连自己的室友间关系都搞不定,社会上的傻逼人群何其之多,你就确定自己能够搞定。

很多人在高中的时候由于忙于学业,很多家庭中的琐事了解并不多,比如洗衣服,洗衣液和水的配比,做饭的时候应该凉油下锅还是热油下锅……这些事情大学给你了充分的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即使一回两回做的不好,起码还能有机会继续学。那么你直接休学,自己租房子住的时光,很多生活中的小事就会让你焦头烂额。

4.互联网的野生人才何其之多,没有一段时间的沉淀无法辨别其正确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公众号在宣传某些捕风捉影的东西的时候都会成为标题党,我一直都觉得很多扰乱人心的嫌疑。不拿别人说,我的奶奶,经常不知道从哪里看见的一些摸不到头脑的信息,然后实践到生活中。老年人没有办法辨识信息的准确性,同样的,高中刚刚读完的你,如果没有经过一些试炼,你也没办法去辨别网上的信息是否都是精准的。

高中的时候,你每天用的都是课本,课本是经过了专家组多次研讨之后的结果,可是网上的信息很多都是带有营销成分,对于很多发布的信息,并没有进行调研和深究,很容易造成网络谣言和舆论的一边倒倾向。所以大学给了你很多试错的机会,在不断的试错中学会辨别信息的真伪。

5.最后,最最实在的一点就是,如果你休学创业失败了,想回来考公务员或者找工作什么的,这些都是需要毕业证和学位证的。

以上就是我的个人观点,希望我们在看很多所谓爆文的时候,能够保持自己清醒的大脑,能自己独立思考,不要人云亦云。然后生活中保持一个中庸温和的太多,保持一份善意和善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教主写了一篇《我为什么支持实习生休学》,毫无意外,又是一篇10W+。但在评论区激起了一片反对的声音,这大概也...
    束学长阅读 445评论 0 3
  • 午后的阳光透过稀疏的树叶 零零星星的散落在斑驳的课桌上 漂亮的笔记本上满满的都是你的名字 我好害怕有人念你的名字 ...
    礼雪晶阅读 391评论 4 19
  • 心怀伊人,何怕天涯。任红尘万丈,我自纤尘不染,任山水无情,我自守心自暖。这一生,总有一些放不下的执著让我们遍体鳞伤...
    愚公社阅读 620评论 0 1
  • 家是港湾,爱是退路 ——读《为何家会伤人》小记 【作者简介】 《为何家会伤人》作者:武志红 。一个...
    秋牛阅读 2,368评论 2 2
  • ※私设有 ※ooc慎入 职业选手聊天群 黄少天: 老叶老叶老叶老叶!@叶修@叶修@叶修出来,找你有事呢...
    你居然想吃我的小鱼干阅读 3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