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得住浪子,守得住婚姻,她的秘诀:爱情,就是一物降一物

“我每天起床都要看见我老婆儿子,不然我会不开心!

这句爱意满满的话,你能想象得到,出自那个一身痞气,脾气火爆的“古惑仔”——“山鸡哥”陈小春之口吗?

陈小春以前的画风 ,痞气十足,一言不合就挥刀砍人

遇上应采儿,“山鸡哥”变身好好先生,暖男,二十四孝老公。结婚6年多,动不动就秀恩爱撒狗粮

演唱会上,正唱着《相依为命》,全程扑克脸的陈小春,看到应采儿比比划划、抛飞吻,忍不住宠溺一笑,简直甜炸

来个飞吻,秀恩爱就要这么大张旗鼓地嚣张

脑补一下:一个不善言谈、不苟言笑的汉子,突然在人群中发现自己的爱人,马上神色一变,面带温柔……这大概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都说婚姻需要互补,陈小春和应采儿这一对,看起来完全是互补的典型。

应采儿接受采访时说:陈小春在现实生活中特别沉闷,不爱说话。

陈小春上节目时曾经表示:自己从小不爱笑,但是特别喜欢爱笑的女孩子。他见到应采儿,觉得总没见到一个女孩像她那么爱笑。


回忆起求婚,应采儿说:

“当天是我生日嘛,小春领了30个兄弟突然就冲进来了。冲到我面前,什么都不说,咕咚就跪下了,跪下了什么话也不说,举着戒指就开始哭。我看他那个样子那么滑稽,当时就笑得不行了,不过也不知道为什么,笑着笑着我也跟他一块哭了。”

这么痞气,简单粗暴的求婚方式,大概只有“山鸡哥”想的出来吧。

2010年情人节那天,他们在美国注册结婚。从此情人节就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

在婚礼上,陈小春签了一份让全世界女人都羡慕嫉妒恨的“卖身契”

“每个月我的收入都会交给你,我的零花钱由你来支配,我负责供楼水电费,想买什么名牌都随你,最要紧的是你喜欢。”

“家里面的家务由我来打理,想生男孩生女孩都随你。对你家人体贴入围,欢迎丈人丈母娘来我家里长住,天天检查我有没有欺负你。”

“对你我一定会很温柔,生生世世陪着你,总之从今天开始,我的生命里只有你。”

原来,脾气火爆的山鸡哥,也可以被收得服服帖帖。

从前,陈小春跟媒体的关系很不好,对偷拍的记者泼冷水,爆粗口。应采儿家里人看到新闻,极力反对两人交往。应采儿就告诉陈小春,不想再看到他的负面新闻,以免她在家人面前蒙羞。

于是我们现在看到的山鸡哥,收敛了自己的脾气,对记者永远是和颜悦色。

一个痞气十足,脾气暴躁的男人,放下所有防备,满腹柔情。发自内心改变自己,这也许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陈小春说:她很野蛮,对我讲话很大声,会很直接要求我,可我就是被她吃的死死的。

他眼中的老婆,精明,乐观,擅长社交:应采儿监制那部网剧《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她会把香港很多团队拉到网剧里出演,给大家发展机会。

他还是个妻管严。刚结婚的时候,早上睡醒什么都没做,应采儿就突然发脾气,说他臭脸影响自己心情不好。。。

结婚以后,每天晚上都要互道晚安,去哪里剪了什么人也都要随时随地告诉她。不能私自留女生电话,拍戏工作的时候跟女生接触也要报备,如果他从媒体上知道两个人有绯闻,她直接当做两个人有染。。。

上《快本》,何炅问应采儿:小春哥在路上偷瞄美女,怎么办?话音未落,陈小春马上回应:对不起,我没有这个习惯。


采访中,他认为每天要报备行程是一种“负担”。应采儿提高声音反问:负担?他马上改口说:不,应该的。

当时的表情,却抑制不住好笑和幸福。

看得出来,对老婆的“凶”和“管”,陈小春还是挺受用的。

他们两个都是自尊心很强的人,因为跟她在一起,他降低了他的自尊心,为了她到了底线。

当初婚礼上,陈小春坚定地说:一旦结婚,就不会离婚。好的婚姻,让人更有担当。

以前,爱流连夜店,天天喝酒;现在最喜欢待在家里,跟心仪的姑娘一起过简单纯朴的生活。

如今陈小春和应采儿已为人父母,小宝贝简直是老爸的翻版

跟儿子扮亲子装

给儿子骑大马

一有空就给儿子讲绘本

陪儿子做烘焙

面对爱妻和萌宝,陈小春这个一脸狂霸炫酷拽的老爸,说出了天底下最朴实的情话:在我老婆儿子面前,我愿意当一只牛,出去种田,让家人吃饱。

简简单单没什么大道理,却盛满了对妻儿的爱。这个时候的陈小春,不再是那个霸气逼人的山鸡哥,而是跟寻常人一样,要工作,要加班,要应酬,很晚回家不忘给孩子掖被角的老爸。

把古惑仔变成好好先生,这样的婚姻让人羡慕,也值得思考。或许只有两个懂得担当的人才能做到。彼此包容,相互体谅,让婚姻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爱情是一物降一物;是你放不下我,我放不下你;是你在笑,我在闹,岁月静好;是从独家记忆到相依为命。

陈小春说:这辈子最大的荣幸,就是应采儿喊他老公。

愿有个男人值得你一辈子都这么叫他,愿这个男人温柔回应你:我的荣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