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不住的手机号码

   有一次坐公交车,旁边坐了一位五十多岁的男人,男人皮肤黝黑,风尘仆仆,也许是刚下班,或者是有什么急事,他右手掏出手机,手机是那种已经淘汰的按键式,左手从口袋里又掏出一张纸,我清晰的看到那纸上是一个人的电话号码,然后他看着号码笨拙的按着手机的数字按键,动作像个小孩,我确定他的手机是可以存电话号码的,没必要那么周折浪费一张纸。

图片发自简书App

社会发展如飞,生活节奏太快,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就像菜市场的白菜,前一秒还新鲜水嫩,后一秒就无人问津,我们的通讯设备也是千变万化,在古代,与爱人分别,十里长亭相送,折柳煽情,不忍离去,偶尔鸿雁传书,万金难抵,遇到军事急情,快马加鞭,星夜赶路,跑几个马拉松,有时急情未到却已江山易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通讯的颠覆式变革是由贝尔开启的,电话的发明使物理空间不再成为制约人与人之间交流沟通的软肋,“楼上楼下,电灯电话”就是那个时代的富裕的象征,后来有了传呼机,传呼机(BP机)算是承前启后的玩意儿,像一个女人分娩之前的十月怀胎,虽然相对比较短暂,但也有这么一个过程,那时候谁的腰上能够别一个BB机还是可以赚足许多女孩子的回头率,谈恋爱腰板一挺就来劲,十月怀胎后的宠儿就是移动电话,移动电话刚刚进入大陆的时候,有一个奇怪的名称,叫“大哥大”,一时间,梳大背头、抹发胶、手持大哥大,成了不少人理想中的富人形象,大哥大从土豪老板圈子中兴起,也从土豪老板圈子中消失,甚至没有落地就流产了,那些拿大哥大的人做梦都没有想到如今街道上随便一个拾荒者也会拥有比它功能先进好多倍的手机,手机的诞生彻底改变了万人空巷排队打电话的场面,使人与人的沟通更加便捷随意,起初,独占鳌头的是键盘式手机,手机屏幕下方一般有二十个按键左右,我记得洛基亚有款手机键盘特别复杂,每一个数字每一个字母都有独立的按键,密密麻麻的按键高调的显示着它的精致和品质,一时间各个手机制造商也都穷尽心思,从外观上、质量上、性能上不断改进,各领风骚,2008年后,智能手机悄然走进了人们的生活,键盘式手机被迫不断让位,诺基亚公司就是在这个时候倒闭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今手机已经和人们的生活密不可分,人们在享受着通讯变革带来的便利的时候是否有过赶不上变革而被淘汰的担忧呢?

科技不断的变化,人却在不停的老去,就像我身旁这个五十多岁的男人,他赶上了电话时代,年轻的他习惯了在电话簿上记住每一个朋友的号码,也赶上了键盘手机时代,他努力学会了使用键盘手机,可是他已经习惯了用笔和纸记住朋友的号码,如今是智能手机时代,他赶上了时代,却没有跟上步伐,也许他老了,或者是已经习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想做时代的弄潮儿,站在潮头高歌,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可是岁月不会一直给人这样的机会,终有一天,潮头的大浪会拍面而来,措手不及。

有人说,当你看不惯一些事情的时候说明你被时代的潮流抛弃了,难道真的被抛弃了吗?或许只是有了一个坚守的理由,这个理由无关对错,只关自己,就像一个救命稻草一样,抓的紧紧的再也不愿意放手。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记不住的手机号码,总有办法记住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手机不仅霸占着都市人的时间,甚至主宰着都市人的命运。 区教育局副局长刘正轩出差途中,手机被盗。手机里储存有他与...
    海很大阅读 878评论 1 4
  • 电影《帝企鹅日记》详细记录了帝企鹅繁衍后代的过程: 首先,帝企鹅族群要日以继夜地走上一个星期才能达到繁殖地,为了躲...
    言诗把酒阅读 732评论 1 1
  • 有人说家是温暖的港湾……有人说家是磨难的起源 每个人对家的概念不一样 在我眼里~家就是碰到困难就可以躲避~别人都说...
    漂浮的孤舟阅读 390评论 0 0
  • 【青莲堂日话】160307 每日一话,是为日话 你必须得承认,再好的身体如果得不到合理的休息那必定要在某一时刻爆发...
    effelee阅读 112评论 0 0
  • 6月份刚刚入手Kindle,趁这股新鲜劲还未过去,选择了《浪潮之巅》作为本次读书之旅的开端。我本不是一个爱看书的人...
    TanghuiDesign阅读 863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