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商日报|6.7:赵本山转战互联网——“二人转+直播”

【TMT头条】

1、微软联合创始人去造飞机了,“世界最大”飞机只载火箭不载人

图片来源:Stratolaunch Systems

刚刚过去的儿童节,有个重磅消息:微软的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打造的世界最大飞机于6月1号在美国莫哈维沙漠首次出库亮相了。

这架世界最大飞机由保罗·艾伦的初创公司Stratolaunch Systems打造,命名为Stratolaunch。

Stratolaunch的翼展达117米,重227吨,机身高度为15米,一次可携带113吨燃油,由6台波音747飞机引擎驱动。

Stratolaunch中间部分可以携带重达 110 吨的火箭,从地面升空,随后进入火箭点火、发射、将火箭送入近地轨道的过程。

Stratolaunch的设计逻辑是利用飞机运载火箭进入近地轨道,从而降低将火箭送往太空所需的能量成本,艾伦的最终想法是可以提供一个方便、可靠、可循环使用的解决方案。

2、只老老实实做业务,共享单车能赚到钱吗?

对于共享单车盈利模式看不清楚的人,眼睛大多盯在押金上。

2012年京东高调宣布进军金融时,某高管就表示“每年1000亿元、每天3亿元的销售额,账户里只要存留 10 亿元风险基金就能保证公司正常运转,其他的钱都可以动。”

按交通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蔡团结的估计,目前共享单车用户超过1亿人次,运营企业收取的押金从99-299元不等,即使按其中5000万人每人缴纳了100元押金计算,资金规模也超过了50亿元。

再联系到共享单车的低客单价和摩拜王晓峰单车造价是押金20倍的表态,不由得让人对共享单车真正的盈利模式浮想联翩。

作为最具代表性的两家巨头,无论是摩拜的押金监管模式还是ofo更为严格的押金托管,都是权宜之计,对行业和用户来说,终不如免押金来得彻底。

3、Apple Music是不是只在中国失败了?

如果你看过去年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你一定会记得有一位身材爆炸、笑容灿烂的黑人小姐姐在台下大唱饶舌,在台上大谈Apple Music。她和科技圈格格不入的热情时尚深深吸引了果粉和行业,媒体也给予了她很多赞誉。

现在,波佐玛,这位因苹果收购BeatsMusic而入职苹果、一路做到苹果音乐全球营销主管的前BeatsMusic员工,现在即将离开苹果,据称她会开创属于自己的事业。

Apple Music出现时,已有Spotify珠玉在前,随后的谷歌音乐也咬的很紧。或许是为了表示自己要“站在流行文化的前端”,Apple Music才聘来了这样一位个性十足的女高管。而截止到目前,Spotify用户量早已过亿,付费用户达到了5000万,是Apple Music的2.5倍,据称Spotify还计划在今年于纽交所IPO。而Apple Music负责人则称,如果苹果也像Spotify一样提供插入广告免费版,现在用户数量可以轻松达到4亿,但“这不是他和苹果想要的”。可是相比iPhone在全球的5亿用户量,如今这些付费用户实在不算好成绩。

4、赵本山转战互联网,“二人转+直播”会成为下一个快手吗?

近日,赵本山旗下核心产业本山传媒的一次经营范围变更引起了业内人士的种种揣测。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今年4月19日,本山传媒新加入了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辽宁省内经营:互联网信息服务(不含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和医疗器械、文化、广播电影电视节目、电子公告内容)”等。

有业内人士认为,本山传媒经营范围的变更,或将意味着赵本山要开展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业务。通过辐射向直播行业来扩建本山传媒的商业版图。这不由令人联想起将赵本山与直播捆绑在一起的两个显眼因素:赵本山之女yy主播球球;与赵本山这两年对直播行业展示出的浓郁兴趣。

不同于彼时公益直播、突袭女儿直播间的浅尝辄止,这一次本山传媒的经营触角将正式延展至互联网领域,或许仅仅是一次为主播女儿铺路的契机,也或许也将成为本山传媒旗下“赵家班”进驻直播领域的伏笔。

靠女儿直播平台

近一年来,已经罕现于大众视野的赵本山却不时露面于直播平台为女儿积攒人气。事实上,赵本山旗下的“赵家军”们或多或少都有露面于直播平台,但将赵本山与直播挂钩更为直观的影响因素便是赵本山之女球球。

5、80%充电宝是假货 小米震怒:起诉北京一商家

小米也深受假货危害,雷军曾表示,小米移动电源占了80%的市场份额,但其中却有80%都是假货。

近日,小米就将北京一商贸中心诉至法院,要求被告停止侵犯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并销毁库存侵权产品磨模具、赔偿原告经济损失5万元,并在《中国知识产权报》刊登道歉声明。

据海淀法院通报,原告诉称,小米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是一家专注于高端智能手机、互联网电视自主研发的创新性科技企业。原告注册的第8228211号“小米”等注册商标,核定适用商品包括“手提电脑、手提无限电话、可视电话、头戴耳机”等,上述商标均在专用保护期限内。

自成立至今,原告一直在“手机、耳机、路由器、电视”等商品中适用上述商标,原告运用独特的小米模式经营小米手机,曾引发购机热潮,深具独创性,获得好评。因此上述商标在宣传和使用中已经具备了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获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原告经调查发现,被告商铺内销售的耳机和移动电源商品上使用了与原告相同的商标。原告认为,被告的行为已经构成侵犯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侵权行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其实,这并不是孤例,2015年,小米曾一口气起诉了80多家长沙商家商标侵权,涉案产品同样是移动电源和耳机。

【互联网简讯】

1、乐视系欠款逾6000万遭起诉

2、美媒:中企将主导全球科技市场 东南亚是第一站

3、滴滴快车杭州运价即将调整 实行“分时计价”模式

4、别再刷屏“高考准考证”了 专家提醒可能存在巨大风险

5、浑水公司创始人:新沽空目标是香港上市公司

6、京东建首个无人机调度中心 开始常态化运营

儒商诗人提醒您:以上内容均源自互联网。

儒商每天给你更多干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