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前丧 一个月后又是一条好汉

每年的3-4月份,我身边有很多都会都面临一个问题:要不要换工作?如果换工作,应该换份什么样子的工作?

这种问题的讨论在今年开年回来后讨论的频率也越来越高了,原因很简单工作是大部分人的命根子,所以大家在聊天的过程中也会不自觉的围绕着这个话题聊。

身边的朋友有的被裁员,有的被迫离职,有的因为讨厌上级,有的因为公司限制自己的发展而选择离开,每次听见这种事时给最直观的一个感受就是:天下貌似就没有稳定的工作,只有稳定的能力这一说法。

现在回过头去思考曾讨论过的这个话题时才发现,原来我们讨论的内容核心是你能否找到好工作,只取决于一件事:

你拥有什么样的能力。


如果一个人的能力不行,到什么样子的环境看起来都是在破坏环境当我敲下这一行字时,我脑海里浮现的都是我身边我觉得很有能力的同事,朋友,我觉得他们在我眼中看起来不仅可以帮很多人赚到钱,还能让身边小白遇到更优秀的人和事,从而去可以有机会去经历更精彩的人生。

时间,在我看起来是一个充满吸引了的词语,,每一次讨论起“时间”,这个词时,下意识的总会想起原来今天的我已经离开象牙塔三年的时间了,他可以让一个人快速成长,也可以让一个人在短时间内颓废,而这一切的决定就在于你自己。

也是每当夜深人静在床上思考人生时才会觉得时光匆匆,人来人往,你人生中的每一段都有一个主旋律,围绕你或者是他,展开故事的开始,发现,高潮,结尾,永恒不变只是你琢磨不清的旋律。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身边的朋友在聊天中这样说我:如果你现在就开始回忆,说明你已经老了,曾经的我不以为然,简单的觉得回忆是一种沉淀,他会把我身上的青涩过滤掉,然后给了你的越来越多的欲望,浮躁,冲动,成功的地方是在于他可以让你重新找到自己的初衷。


一个月前丧,一个月后又是一条好汉这一句话的总结来源于LZ以前的实习生JM童鞋身上,也是因为时间让我看见了他身体的光辉和迷茫时走出来的洒脱,真心觉得这种感觉非常的棒。

认识JM童鞋到现在的时间刚好差不多一年多的时间,印象深刻的是他入职时是在春节期间,那个时候的LZ一直就处于一种非常繁忙的工作,他从入职到离职前回去写论文都是我手把手带出来,看见今天的他可以拿到这个成绩真心替他开心,这种感觉就好像是班主任带的学生都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一样。

因为在LZ时带的实习生的人数比较多,我对他的印象一直就觉得他属斯斯文文的男生,如果没有聊到一定的话题点他是比较少主动聊天的,有问题也是自己先研究一次然后反馈出来的那种类型的实习生。

他属比较聪明的类型,只要是我说过的问题点他基本很少出错,人还挺大大方方的。生活方面就是他谈的女朋友的颜值挺高,看起来就小家碧玉,超温柔的类型,当然他们俩一直就学霸这个从毕业的学校就可以看出来。


平时我和实习生同学聊感情的话题还比较少,聊工作和分享行业知识的频率会高一点,上个月的某一天凌晨他给我发了微信说:他已经到深圳了?问我什么时候有时间咱们吃个饭吧。以前LZ的实习生来深约我时内心还挺开心的,我们总是迫不及待的想了解大家最近的状态怎么样了吗?

当我们见面聊了聊时才发现原来他和女朋友分手了原因是他选择出来工作不考博,女朋友考要继续考博的状态,工作上是因为领导问题他忍受不了正面临人生两大难题。吃了一顿饭,聊了很多关于感情,工作的内容,他应该是受益匪浅的。


一个月后他选择来深圳工作,此时的女朋友已经和分手了,只有半年的工作经验,都可以收这么多家公司的工作机会真的是让我们刮目相看。我想能做出这种选择应该是下定决心了的,希望入职这一家很多人梦寐以求公司后可以有所收获吧~ 

JM童鞋这两个月的时间在我看起来这些事物都是有两面性的,大部分人努努力,都能得到他们最初想要的生活,只是人们一旦得到了一些东西,又会想要还没得到或者已经失去的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刘备屯兵在阳平关,曹操差遣“夏侯渊、张郃、徐晃等与之相拒”。刘备派遣“陈式等绝马鸣阁道,徐晃击破之”。“张郃屯兵广...
    药卿阅读 530评论 0 0
  • 比较周瑜,鲁肃则是一个更加奇怪的家伙。历史上的鲁肃形象和演义中以及电视上的鲁肃有很大区别。《三国志-吴书》描写鲁肃...
    药卿阅读 8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