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妖说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文/云吞悠扬

曾经有人问我,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我的回答是,这是一个随时都会崩塌的世界。

意外、疾病、财产损失、自然灾害……任何一点差错都足以轻易的把我们的世界摧毁!

有些事情,迟早要还的。


“拿破仑说过,绝对不要做你的敌人希望你做的事情,原因很简单,因为敌人希望你这样做。”阿爽紧紧拉住冲动的方腊。

“拿你大爷,我们难道就让一头猪活活困死?”

“是猪妖……”

方腊积攒了三天的勇气顿时又泄的一干二净。

三天前……

黑金顶镇,自古盛产黄金。

黑金顶山上矿洞无数,整座山都快被掏空了,近年来政府查的严,封了一大批私矿,半座山都安静了下来。

矿洞存在坍塌的安全隐患,山上的良田基本荒废了,没人敢在上面种田,安全的地方又不适合种田,于是就有人动起了脑子,找一些条件不错的山坡围起来搞自然农场,主要是养跑山鸡。

嘿……虽然没有挖金子来钱快但是这个安全还不累,尤其是这几年流行健康天然食品的概念,跑山鸡和山鸡蛋销路大好,跟风养的就多了起来,这一多自然就没那么赚钱了。

前段时间突然爆发禽流感,据说野鸟是主要传染源,就连跑山鸡也成千上万只的死,让一大批人赔的血本无归,虽然还有猪和羊等家畜,但是规模太小收益太慢。

于是乎又有人开始打金矿的主意了,方腊就是其中一个。

方腊利用养殖的空闲时间悄悄的在农场背面挖了一个地道,直通一个最近废弃的矿洞。

方腊准备进洞探探情况,但是这种事情一个人做不来,私矿一般没有通道加固等安全措施,加上开采方式也不科学,经过地下水渗泡特别容易出现坍塌事故,胆大也得心细,不能有命赚没命花。

小蒋、阿爽、大海、老高、方腊,五人从小撒尿活泥巴长大的,最早一起私挖过金矿,都是老手,政策不允许后就各奔前程了。

方腊昨晚一顿电话粥把几人召集起来,如果不是赶上过节还真凑不齐人,过节山上人也少,正好适合行动。

纯棉工作服、手套、安全帽、胶鞋、绳索、矿灯、防尘口罩、一顿的口粮……方腊还特意带了两个山镐,这次只是初步勘测下矿洞储金量情况,凭经验就可以,不需要带太多装备,只需带点矿石回去化验一下含金量。

清点好物品几个人就麻利的进洞了……

通道很窄,五人逐个通过,已经发福的大海使劲缩着肚子好不容易挤了进去,但裤子屁股处还是被刮破了。

大海摸着屁股疼得龇牙咧嘴道:“小方啊,明知道你海哥我现在富态了还挖这么窄,故意的吧?”

“你个海大猪,让你吃一肚子下水,小心回头被猪吃了!”

众人一阵哄笑。

本来阴冷的矿洞冬季进来反而温暖湿润,还算舒适,换上胶鞋、戴上安全帽和头灯,稍作修整出发了。

五人沿着洞中轨道刚走了二三十米就出现了岔道,方腊上前大体观察了一圈,“右边通道顶部和两侧明显可见褐铁矿和绿色孔雀石,还有其他夹杂着铜蓝等金属氧化矿物,这边肯定有金矿脉啊,只是不知道被封之前有没有被开采完,走,看看去。”

小蒋走到左侧看了看说:“来了就勘测个彻底,我去这边瞅瞅……”

“嗯,对!哥几个都瞧仔细了,说不定能捡个狗头金,我们就发达了嘿!”大海向来乐观。

老高一翻白眼:“你家矿洞能捡到狗头金啊……咦,你们有没有闻见一股腐臭味?”

众人仔细嗅了嗅,确实有点。

“估计是祭祀品腐烂味道,这封闭的矿洞能有什么!”阿爽道。

大海一拍圆圆的肚皮叫道:“哎呀,几年不挖矿怎么就把祖训忘了,进山前我们忘记跪拜山神了!”

“什么年代了还信这个,真有神鬼这世上就没有恶人了!”阿爽对这些神神鬼鬼很是不屑。

当地有个风俗,每次进矿洞都需要跪拜山神,矿洞废弃封闭时则需要往洞里扔一头猪,祭祀山神,以表示对山神赏赐黄金以及保护他们安全的感谢。

方腊点点头,“好啦,不聊这些了,小蒋、大海一起去左矿道看看,捡你的狗头金去,我们去右边,洞里没有手机信号,不管有没有发现,一个小时后在这里集合!大家一定注意安全!”

左边矿道越走越宽敞,小蒋和大海两人边走边上下端详,寻找着矿脉。矿洞顶不停地滴着水,脚下很是泥泞,空气中还夹杂着火药和矿石那种混合刺鼻的味道。

“臭味好像越来越重了……”小蒋皱着眉。

“可能那头猪死在附近……前面出现大片乳白色石英脉,应该不会有金矿脉。”大海头灯照着前方,“前面不远也没路了,当年应该也放弃了这里!”

“回路上还有个小岔路,过去看看?”

“那边应该是排水井吧……”

“哎呦,什么东西……”小蒋往回走没注意竟然一头撞到了什么东西上,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大海回头一看,头灯照到的是一个硕大的灰黑色屁股,上面还有一根尾巴调皮的绕来绕去,像是猪,但是这牛一般的块头又不像。

这时屁股的主人感觉被撞往后扭了一下头,大海头灯随之照了过去,惊骇万分,这是一张怎样的嘴脸。

嘴部突出似圆锥体拉长了整个头部,看起来十分夸张,一对小臂粗细的獠牙外露,并向上翻转,如同一对钢叉,整个面部则布满了刚硬而稀疏的针毛,额头中间有一撮白毛,一直延伸到后背,一双铜铃一般大小的双眼竟然也是白色的,受到矿灯超强光的刺激,一声刺耳的哀嚎,猛然掉过头朝大海冲了过来。

坐在地上的小蒋最先反应过来:“卧槽,猪妖啊,大海快跑!”说完顺势一滚躲过猪妖的死亡践踏,猪妖没有停顿直接冲向大海。

大海腿都吓软了,半步都挪不开,喘息之间钢刃一般的獠牙“噗嗤”直接穿透大海的胸膛,猪头往上一掘一甩狠狠把大海甩在地上,对着大海的头部疯狂的撕咬起来。

头灯闪了两下熄灭了……


“我怎么好像听见了猪叫声?”方腊疑惑的看着后方。

“嗯,我也听见了,怎么回事,难道是祭司品……不对呀,这多长时间了,猪应该早都饿死了!”

“不会是大海他们出事了吧?”

“走,去看看!”

三人调头刚走几步只见前面一道光线乱晃着向这边迅速接近,“大海?”老高试探的喊了一声。

“是我……小蒋……嘘……别喊了!赶紧找地方躲起来,有猪妖……”小蒋上气不接下气的跑了过来。

三人不明所以的瞪着小蒋,“好好说话,猪就猪什么叫猪妖,你这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不合格啊,不知道建国后不能成妖么!”阿爽是坚定的无神论者。

“咦……怎么就你自己,大海呢?”

“死……死了……”

“什么?”众人一惊。

“你们看我像开玩笑么?要不是为了救你们我早跑出去了!”小蒋一脸惊恐失措。

身后已经隐约传来了猪妖的哼唧声,不管真相到底如何,众人还是选择相信小蒋,先找个地方躲起来静观其变。

“这边有个洞我们躲进去吧!”

“不行,猪的嗅觉比狗都灵敏十几倍,能轻易找到我们!”

“那边,有个高台……”

“快……快上……”

四人搭人桥迅速爬了上去。

“嘘~来了,把灯都关了,别说话!”

四人屏住呼吸趴在高台上一动不动。

矿洞好像进入了混沌状态,一切归于虚无,所有的光线声音都被无尽的黑暗吞噬了,猪妖蹄踩泥泞地面的吧唧声生硬的打破了这种状态,越来越近,每一步都仿佛踩在众人的心头,心跳如捶鼓……慢慢的,在高台下停了下来,猪妖沉重的呼吸声就在眼前。

半响没有动静,阿爽终于忍不住了,伏起身啪的一声把头灯打开,“我倒是想看看是什么玩意装神弄……妖怪啊,我的妈呀,真是猪妖!”阿爽吓得浑身一哆嗦,要不是旁边有人拉着就掉下去了。

映入四人眼帘的是一头近两米高四米长的怪物,简直就是大象,四人目瞪口呆,猪妖混浊的白眼不断滴血,显然已经瞎了,但是显得更加可怖,猪妖听见阿爽的惊叫声不禁抬起了头面向高台,张嘴露出利齿,一股恶臭扑面袭来,让人反胃,那半米多长的獠牙更是看得四人胆儿颤,要不是矿洞高度限制,还真怕它能轻易跳上来。

“它把大海……吃了?”阿爽声音都在颤抖,感觉自己的世界观已经崩塌。

“我亲眼所见,大海的头被它一口……”小蒋抽泣起来。

“你们说,这会不会是当年我们为了抢那块巨大的明金,在矿井中失手杀死的那个外地打工仔,如今化身猪妖索命来了……”这件事一直都是小蒋的心病。

“都闭嘴,别说了!”方腊打断小蒋,此时必须安稳众人情绪。他才不信这些,哪个矿井中没埋几条人命,这已经是这个行业公开的秘密了!

猪妖就这样蹲守了三天,偶尔离开很快又回来。有几次甚至故意藏起来等人下来探测情况然后突然冲出来,要不是有防备差点让其得逞,都说猪的智商高,这猪妖的狡猾真是让众人领教到了。

一顿饭分了三天吃,四人饿得眼冒金星就差吃矿石了。

“这样死太窝囊了,老子跟它拼了!”方腊急眼了抓起山镐准备跳下去。

“拿破仑说过,绝对不要做你的敌人希望你做的事情,原因很简单,因为敌人希望你这样做。”阿爽紧紧拉住冲动的方腊。

“拿你大爷,我们难道就让一头猪活活困死?”

“是猪妖……”

方腊积攒了三天的勇气顿时又泄的一干二净,“那你们说怎么办?”

“等吧,家人发现我们失踪了应该会找我们……”老高一副有声无力的样子。

“谁都不知道我们来这里了,等我们变成白骨了他们都不一定找得到……”方腊不禁有点懊恼,来之前应该告诉媳妇儿的,进来是洞口他还特意隐藏了。

“那就等这猪妖饿得找食儿吃去,我们再偷溜,还好洞顶一直滴地下水,有水我们还能坚持几天!”老高建议道。

“嗯?对了,你们有没有想过这猪妖靠吃什么活下来的?”阿爽喃喃道,“这不科学,洞中什么吃的都没有,难不成它真是妖?”

“难不成是吃矿石?”

……

方腊突然想起猪头中间的白毛,心中一动,不由面色一紧,为了省电大家只在商量对策的时候打开一个头灯,借着微弱的灯光老高还是注意到了方腊的神情变化,“怎么?你想到了什么?”

方腊连忙摆摆手,“没有……没有……我刚才只是想这没吃的猪妖会不会饿急眼冲上来,有点担心而已!”

小蒋一听面部抽动了一下,“不会吧……”

“我瞎说的你们别往心里去,我们在上面都直不起腰,这么矮它跳不上来!”

又是一阵沉默。


一天又过去了!

“不行,我们得采取行动!”这次是小蒋熬不住了,第一次这么明确的感受到死亡的威胁,他甚至开始后悔当初没有扔下他们自己跑出去。

“怎么行动?”

“你们看这样行不行,这猪妖眼睛看不见主要是靠听觉追我们,既然这样我们在高台上不断往那边扔石子吸引猪妖,干扰它的听觉,然后安排一腿脚利索的人往外跑,等它发现不对人已经跑远了,成功逃脱之后其余人就安心在台上等救援!”小蒋将想法说了出来。

四人思考半响默默点头,这个是目前唯一可行的办法,值得一试。

那么谁去呢?毕竟是冒着生命危险。

“我去!坐等也是死!”小蒋自告奋勇,“不怕你们骂我,来警告你们之前我其实已经往外跑了一半但是我……”

“当时的处境没人怪你,好兄弟!你很勇敢,没你我们三天前就已经死了!”三人拍了拍小蒋的肩膀。

“嗯,总之路线我最熟了,让我来吧!”小蒋长出了一口气。

时间就是生命,商量好就立马行动。

先等猪妖离开一会儿,然后几个人就开始往洞深处扔石子,猪妖果然火急火燎的冲了过来,听着石子方向追了过去,小蒋二话不说一跃而下撒开欢了往外跑。

出乎预料的是刚跑出几秒钟,猪妖竟然就调头回来了,“不好,是气味不对,这猪妖太聪明了!”方腊大惊失色,“快,扔石头打它,给小蒋争取时间!”

三人把身边能搬得动的矿石一股脑的扔向猪妖,可对皮糙肉厚的猪妖来说如同水滴一般轻柔,丝毫没有受阻向小蒋逃跑方向追去。

三人心急如焚,能做的却只有祈祷。

“啊”一声惨叫远远传来,“啊,不要过来……不要……”,三人心中充满了绝望,瘫坐地上久久无语。

……

“再试一次吧!等下去也是死!”方腊突然打破了沉默,表情坚毅好像下了什么决心。

“我宁愿饿死也不愿意被猪妖吃了!”阿爽抱着双腿浑身颤抖。

“这次换个方式,肯定能成功!”方腊信誓旦旦。

老高还算淡定,“什么方式?”

“猪妖不会上石子的第二次当了,所以这次我们直接换成真人。”

“什么意思?”

“由我往里面跑引开猪妖,你们俩个趁机往外跑,不过我引开猪妖的时候你们不要等太久,我怕我撑不了多久……”

“这怎么行……”

“不用争了,能逃出去一个算一个,总比都死在这里好,而且是我带你们进来的,是我对不起你们,我欠你们的下辈子还,就这样定了!”方腊一脸决然。

老高看着瑟瑟发抖的阿爽抬手就是一巴掌,“清醒点!平时的牛劲儿哪里去了!”然后抬头看着方腊,“不全怪你,我们也是贪图发财才跟来的,不过这事情确实是你引起的,事到如今就不跟你客气了,放心吧,如果我们能逃出去肯定会照顾你的家人!”

方腊心中冷笑一声,不露声色的点点头,老高跟妻子的事情他早都知道了。

三人稍作修整,等待猪妖再次假装离开……

开始行动!

方腊手持双镐率先跳下,两镐撞的噹噹响,猪妖再次火急火燎的跑回来,方腊转身就往里跑,猪妖紧追不舍,通道被其撞的碎石乱飞,等其刚一跑远两人立马跳下来,野马脱缰一般往外飞奔。

眼看獠牙已经顶到了腰眼上,方腊连忙用双镐抵挡,猪妖低头一拱一挑,方腊直接飞了出去,撞到洞壁上又跌落了下来,这一下就已经摔的七荤八素无力反抗了,猪妖正准备再次发动攻击却突然停顿了一下,继而转身向外跑去。

话说二人眼看接近出口却被眼前景象吓呆了,小蒋身体四分五裂的散落一地,内脏被猪妖全部吃光,而出口被猪妖冲撞的坍塌了!

死路一条!

两人疯了一样冲上去搬石头,十指鲜血淋漓,身后的蹄声更让人魂飞魄散。

一切都在按方腊的计划进行,刚才他已经想通了一切。

现在他赌的就是这猪妖足够聪明却又没那么聪明。他先往里面跑吸引猪妖追他,一旦那两人开始往外跑,如果猪妖足够聪明听见声音必然会去追那两人,因为猪妖知道里面没有出口方腊跑不掉,必然会去追另外两人,他需要做的就是撑过猪妖追他这几分钟,赌它没那么聪明是因为猪妖毕竟不是人,怎么也不会聪明的想到他能够趁机爬上那个缺口逃出去,在猪妖的思维中如果有能出去的出口它早出去了。

方腊顾不上浑身散架一般的疼痛,咬牙爬起继续往里跑,如果没搞错的话,前方有一塌方露天处可以爬出去,继续跑了几十米,果然,头顶五米多高的位置有一水缸般大小的露天。

现在不是高兴的时候,方腊将绳索绑在山镐上,将山镐从缺口扔出去勾住地面,手脚并用的向上爬去,眼看已经接近了出口了,猪妖竟然赶了过来,这才几分钟的时间。方腊大惊失色,怎么也没算到那两人竟然这么一会就被干掉了,他哪里知道出口通道坍塌了。猪妖如同一只愤怒的公牛,气势汹汹的向方腊冲了过来,这架势吓得方腊一紧张脱手滑落下来,猪妖毫不客气的顶了上去,正好顶在屁股上,方腊再次飞了起来,真是命不该绝,竟然正好飞向塌方缺口,方腊死死抓住绳索,缓了一口气,蹭的一个翻身爬了出去。


方腊躺在地上没有动,抬头望天,从未觉得太阳是那样的刺眼。

闭眼缓了半天仍然不愿意起来,但是有件事急需确认下,必须起来,前面不远就是自己的农场,可是屁股上还有两个血窟窿,龇牙咧嘴挪了半天才到。

妻子看见方腊一脸惊奇,“这三天你死哪里去了?怎么这副模样?”

方腊一脸苦笑,真的是差点死了,“你没有报警吧?”

“原本我打算报警来着,后来想起来,隐约听见你那天晚上打电话约你那几个狐朋狗友,估计你们又去哪里鬼混了去了,就没报警等等看,这不你回来了。”

还好,方腊心中一块石头落地,打电话时他也特意嘱咐哥几个不要对任何人说以免走漏风声,毕竟是违法的事情,这样应该就没人知道这件事情了吧,四条人命因他而死!

“快,拿吃的,我快饿死了!”

方腊恨不得连盘子都一起吃掉。

摸着滚圆的肚子,脑子一阵眩晕迷糊,准备休息片刻,脑海中猪妖闪现突然把他惊醒,方腊急忙一瘸一拐的来到猪圈前,看着里面老母猪头上的一撮白毛一阵发呆,其实预测对那个塌方口他就已经知道答案了。

那是半年前的一个夏天,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将猪圈都淹没了,他便把猪都放了出来,一头小猪跑出了农场,已经空洞的山体经过暴雨冲刷出现了不少暗井,他追猪时眼看着猪踩空掉了进去,当时他担心周围地面松动再次坍塌就没敢靠近。

几天之后,突然爆发了禽流感,他懒得挖坑埋,图省事,直接把大量的家禽尸体都扔进了这个塌方洞中,至于那猪妖,应该是吃大量禽流感家禽尸体活了下来,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畜牲不但没死反而发生了变异……

突然一阵莫名恶心的感觉打断了他的思绪,不知道是想起猪妖的恐怖还是太饿吃撑了,“哇”的一下把刚吃的全吐了出来,几头猪嗖的跑过来把呕吐物全吃了。

方腊被突然跑过来的猪下了一跳,脸都白了,一屁股坐在地上,顿时疼的直冒汗。

妻子把他扶起来,看着他的屁股惊道:“伤口都发黑了,应该是感染了,你这浑身发红发热是发烧了吧,赶紧去医院看看!”

“天都这么晚了,医生都下班了,拿点消炎药顶一晚上明天去吧……对了,明天把圈里的那几头猪都卖了,我看着恶心!”方腊一看到猪就想起那猪妖,心里有阴影。

“嗯,正好明天xx食品厂来收猪……”

第二天一早

“起来了,你这烧的说了一晚上糊话,什么对不起他们,谁死了?你干啥好事了……算了,赶紧起来去医院要紧!”妻子摸着方腊通红的脸很是担心。

方腊感觉眼都睁不开了,迷迷糊糊的说:“你先去把猪卖了……我……我听见猪声音都心烦!”

“好,好,都听你的,你坚持下,等我回来咱们就去医院。”妻子给他额头上放了条湿毛巾就急忙忙出去了。

过秤装车,妻子很快就回来了,推开家门,一声惊恐的尖叫划破天际,只见方腊舌头外伸,圆睁双目,整个眼球都是白色的,仿佛填满了絮状物,已然没有了气息……

妻子不知是劳累过度还是受到惊吓,只觉一阵眩晕,倒地不省人事……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人类一思考,上天就发笑

这会让人感到愤怒,那就让愤怒点燃生命吧

唯有愤怒才能拯救我们

命运如同一堆杂乱无序的多米诺骨牌,无论选择哪张牌开始,最终的结果都是倒下,但是我们却能决定倒下的方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蜜罐里泡着出来的人儿,不仅嘴巴是甜的,全身都会散着甜甜的气息。 1. 我们五四大合唱比赛。所有人都要化妆上台,我...
    平和岛蹭阅读 232评论 0 0
  • 文/吕行 Carmen转身离开之后,我拿着咖啡回到公司,尝试集中精力准备早上的会议,然而脑海不受控制地把刚才的十几...
    我是吕行阅读 174评论 0 0
  • 作者: 顿贵玲 美 丽的孔雀鱼, ...
    顿贵玲阅读 528评论 0 5
  • 你欠某个人的,会有另一个人要回去。某个人欠你的,会有另一个人还给你。你对某个人做的事,不管是伤害还是付出,总会由另...
    糖僧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