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会越来越勇敢

最近脑子里面总在回荡一句话:没想到看着小小的女子,其实却比外表坚强勇敢!这是朋友对我说的,但我觉得我从来都不软弱!

我的朋友们总觉得我容易被骗,我每次跟他们说我有个愿望,说想某天一个人独自去旅行。每次在群里丢出这句话,个个都跑来劝我,给我举一堆女子独自出行出事的事,还每次给我分析好多好多,后来我虽然没有再提及,但那个愿望一直都在。而我也一直在努力着,准备着!

我总觉得他们认识那个容易被骗的我,是一个“假”的我,我确实容易被骗,但是却是容易被他们骗,很多时候他们都很喜欢逗我,跟我讲一件事儿的时候,我总是很认真地相信了!其实,我没那么容易相信人,我一直都很小心谨慎,只是当我面对他们的时候,我就觉得可以放心,他们的骗只是逗我好玩,可是我知道别人是不可能轻易骗到我的,大多数时候我都是不爱与人交流的,我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但是我却很喜欢和他们一起玩儿,不管去哪里,我从来都是只跟着走,跟着吃就行了。

前天请朋友吃饭,他说看我现在的状态觉得我现在过得挺好的,聊着聊着又问我,是真的没有和某个人再联系了吗?我觉得那个时候笑着的我是面对这个问题最坦然的一次,:“对呀,三年,没有任何联系,我这辈子都不想再见,永远都不想见,虽然我知道结婚的消息时还是哭了,但是我还是不想见,我觉得这样挺好,老死不相往来,我觉得我以后的生活就是直奔光明”

朋友叹息:“你俩就是一段孽缘,你这样挺好的,以后好好的”再往下,朋友不愿意再聊这个话题了,他说他头疼,哈哈,因为对我这个小女子,也是没办法,从来都是劝不了的。他和那个某人是很好的兄弟,他问我的时候,我知道他真心实意地希望我好。

我觉得人生除了生离死别,都不算什么大事,什么算放下,什么又是好的生活,从来都没有定义,我自己觉得只要我对自己的现状满意,我有一颗不断想努力,不断向上的心,那我就是真的很好,人生中总有一段让自己记忆深刻,没法遗忘的事,我记得的讨厌的只是那个时候的我,我讨厌那个因为一条短信动摇的我,我觉得自己不够硬气,所以弄得大家都对我小心翼翼,我很讨厌那种对感情犹豫不决,模棱两可的人,我更加讨厌那个死命追要一个答案的我,以致那一句神经病的答案,真的让我痛到了无法治愈。我忘不了的是记忆,不是人,如果见到记忆里的人,会让我想起那个讨厌的我。

我觉得自己在感情上是一个很干脆的人,喜欢与讨厌从来都说的清清楚楚,我也再不会去追求一个答案,也不愿意再去跟任何人解释,以至于身边朋友的来来去去我都是很淡漠,我记得那些人对我说过那些话,也记得他们都是突然消失在我的生活里,我已经不太在意,大家都有各自的理由,各自没法诉说的理由。

我记得曾经一个很好的朋友因为一个很小的误会,删了我所有的联系方式,我想过跟她解释,可是我发现走在路上遇到了,她都是躲着我走,那时的我心是凉的,那个我曾以为会是一辈子朋友的人,就这样分道扬镳。时间久了,许多事情都让我明白,这世界上大概没有谁会陪谁一辈子,来去都有各自的缘。所以那些来来去去的人啊,来去都随缘,不强求,能做朋友是缘分,不能那就是缘分不够。全世界那么多人,难道还没有真心待你的人吗,何必在这一事上斤斤计较?如果真的没有,一个人自由地,简单地过自己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

我庆幸我有,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太过凉薄,对于有些人我确实不算合格的朋友,她们的事情,我从来没有给过自己的关心,她们对我的劝说我总是依旧我行我素。想说一句抱歉,很抱歉我已经不是你们记忆中那个可爱,爱粘着你们的我了,我只是想要更独立更坚强,一个人我也会很好很好,但,你们对我的好,点滴都记在心里。

我还庆幸遇到一个这个世界与我很像的姑娘,我觉得她希望我幸福的心和我希望她能够和学长幸福的心都是一样的,我觉得我和她,就像北北说的一样,我们之所以有这么深的友情,是因为我们在面对很多事情的时候态度和想法太相像,我们在乎的,我们介意的,我们的想法总是不谋而合。所以我们珍惜彼此的友谊。她就是我惠哥,我惠哥觉得我越来越勇敢了,我觉得一切还是得感谢我惠哥,因为她,我才懂得争取,才敢于尝试!所以,要越来越勇敢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