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随笔 一些纪念

今晚是待在成都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回苏州了。我现在坐在三十五号民谣酒吧里,写下这些文字。

关于成都的美食

在成都这5天,吃了一些推荐的吃的。

12月31号晚上,吃了小龙坎,一开始来成都就想着如果一个人去吃火锅应该会很尴尬吧,还好青旅的伙伴们组织大家一起吃了火锅,而且青旅还特地派人下午4:00就去排队,我们才得以7:00左右去等了几分钟就进去吃了。我们基本上点了所有的菜品,黄喉,牛肚,猪脑,鸭肠等等。味道还可以,成都的火锅应该都是这个味道吧。唯一特别的,应该是玫瑰丸子了,它颜值很高,但是让我难忘的应该是吃第一口时,那停留在嘴边的玫瑰花香。当时就是觉得心里很甜蜜,可能想到了那是17年最后一天,然后自己来到了心心念念的成都,还和一群素不相识的人吃着火锅,成了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我们逛完熊猫基地后回春熙路吃了钢管厂5区的串串,运气也是很好,只需要等一个号。那里的香菜牛肉,泡椒牛肉,酥肉,红糖糍粑,真的很好吃,我觉得比小龙坎好吃很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在锦里吃了成都小吃套餐,一个人,13个盘,1个小时。看着13个盘子全部都空了,觉得很满足,也有一点孤单。小吃中,还是偏爱担担面,担担面中的香是我没怎么吃过的味道。吃完后,还特意去三生川买了担担面的辣酱。但是后来在路边随便又吃了一遍担担面,感觉又没有那么好吃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奎星楼街的时候也是一个人,吃了推荐的二孃鸡爪爪,点了两个鸡爪,一盘酸辣蹄花,一碗鸡汁银丝面,一瓶豆奶。这家的鸡爪很辣,我吃一个鸡爪要喝一瓶豆奶。但是真的很好吃,酸辣蹄花更是我喜欢的口味,很大一盘蹄花,我一个人吃,很满足。鸡丝银针面很鲜,主要功能还是解辣。还有奎星楼的蛋烘饼,3块一个,我加了花生酱和奶油,甜甜的,酥酥的。想着它那么便宜,还那么好吃,成都人真是很有口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3号中午在文殊院旁边,吃了洞子口张老二家的甜水面,酸辣粉,锅魁,味道的确不错,酸辣粉更好吃些。附近还有一个双流老妈兔头,兔头我定是不敢吃的,但是兔肉还是买了一份。本只想买10块钱的尝尝味道,到阿姨说10块钱的太少了,然后给了我一大勺,让我直接去里面付钱,免的被老板发现。觉得阿姨对我真好,成都人好热情。

4号比较特殊,本该回家的我还是留在了这里。这一天就在撒哈拉楼下的街边和朋友们一起吃了点东西。特殊的是,我们去了一位成都朋友的家楼下的面店,吃了一碗豌杂面。豌杂面虽然是重庆的风味小吃,但是我感觉成都这个也不错了。

关于小酒馆

来成都的这几晚,除了跨年夜外,其他四晚都在清吧度过。

1号当然去了小酒馆,毕竟坐在小酒馆的门口,是作为雷粉的我的一个执念。当然,其实对小酒馆是有点失望的,我去的是玉林路店,因为听说玉林小酒馆是清吧,芳沁店是闹吧。个人更喜欢清吧,可是小酒馆里没有驻唱歌手唱民谣,这样就显的大家在里面说话特别嘈杂。点了一杯小酒馆1.0,和朋友在见面说了会话,朋友要赶飞机,我们就匆匆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2号晚上,一个人在奎星楼街吃完二孃鸡爪爪后就去了大冰的小屋。点了一杯蓝色玛格丽特,找了个角落坐下了。小屋里歌手都是原创歌手,先会翻唱几首,之后都是唱自己的歌。我只记得四月很漂亮,田自鸿很幽默可以说是特别幽默了,宋钊的《重庆没有森林》《成都爱情故事》都不错。可惜一个人晚上在外面不敢待太久,10:30左右就走了,最后只听了两首舵主的歌。

3号和小姐姐去了锦里的四方街,虽然有驻唱,但是歌手质量一般。酒吧没有什么大的特色。出来以后,路过莲花府邸,有个歌手正在唱《你飞到城市另一边》,当时还是很后悔没去这个酒吧的,尤其是当我知道这个酒吧以前张靓颖,张杰都驻唱过后。后来,我们又在外面听了一首陈绮贞的《旅行的意义》就走了。

4号晚上,也就是今天。觉得是在这里的最后一晚了,对酒吧的选择也纠结了好久。希望自己在成都的最后一个夜晚是难忘的。最后,选择了三十五号民谣酒吧。听说这里驻唱歌手水平很高。

来酒吧,点了一杯玛格丽特。这里的玛格丽特有点咸,还有点涩,我喝一口要在嘴里含好久才能咽下去,酒精度也很高,一口就有点晕了。

一个人坐在吧台最左边,离歌手很近,离老板也很近。老板很有味道,旁边的小哥很帅,演出的人声音都很好听。尤其喜欢第二个歌手,第一首就唱了王若琳的歌,等待着你。歌手唱完走到吧台边,问我是不是第一次来,我说是的,你唱歌很好听。离开酒吧之前听到歌手唱着《桃花坞》,觉得挺奇妙的,因为桃花坞是我去的第一个小酒馆,正是因为桃花坞小酒馆改变了我的很多看法。在成都听到《桃花坞》,勾起了我的很多回忆。毕竟,成都虽好,但我最终还是要回到我的桃花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于所遇见的人

成都的景色,繁华不过春熙路太古里,特色不过锦里宽窄巷子,文化不过武侯祠杜甫草堂等等。其实,每个大城市都有自己的繁华,文艺,特色。那么,去成都的最大意义肯定不是因为我看到了多美的景色,吃过多特色的小吃,而是我所遇到的人。

我很感谢我在成都遇到的每一个人,不论是借我充电宝的川妹子,还是替我拍照,拍mv的东北小哥哥,亦或是把我特地送到机场的大叔,甚至是那个过来陪我喝了一杯酒的歌手,也许她们都像云烟从我身边匆匆停留,但她们带给我的心灵上的温暖却能回味很久。

在此,要特别说几个人。

首先是那位天津电视台的记者,其实我们真正相处的时间并不多。跨年夜因为吃火锅相识,第二天一起去了熊猫基地,第二天晚上她走之前我们一起去了一趟玉林路的小酒馆。我们一人点了一杯小酒馆1.0,喝着酒聊着天。听她聊着她的工作,感觉很有趣,可以经常去不同的地方遇见不同的人,再看看自己以后只能当个老师觉得肯定会很无聊。但是当时她就说,她的工作虽然有趣,但是她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很少有自己的时间。我以后的工作虽然可能无聊,但是空闲时间肯定多,可以利用空余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生活是什么样子,主要还是看你自己怎么过。

然后,就是遇到一个北大的学霸,他才大一,别人那个时候都在准备考试他却已经跟老师申请提前考完试出来玩了。他其实就是成都人,但是他却不住家里住青旅,而且其实他从高中时就从家里搬出来一个人住了。感觉这个男孩很独立,很有个性。主要是性格好,那天我们几个一起出去玩,又重新来到小酒馆的门口。大家在小酒馆门口拍照,那几个男生都要和我合照,除了他。但是在大家的怂恿下,他还是过来和我拍照了,而且一拍照就停不下来,说要多拍几张,还不停的给自己加戏。有一张我们俩互相看着彼此的,他总是忍不住笑场。最后他说,小姐姐,你的眼睛真好看。

最后一个人,我觉得遇到她,是我去成都最幸运的事情。

{2020.5.2号续}

最重要的人那时候却没有说,那就是在文殊院遇到的小姐姐。那时候我们觉得很有缘分,因为她早上出门的时候就一直在听南方姑娘,然而我的微信名称就叫南方姑娘。她是去旅游疗伤的,那时候她刚跟她的男朋友分手,所以第一站她就来了文殊院。我们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后来我们一起去了杜甫草堂,成都博物馆,后来小姐姐还请我去四方街喝酒了。她比我提前一天回了上海。我以为我们的交流可能仅限于此了,可是没想到的是,由于我离开成都的那天大雪纷飞,很多高铁都停运了,后来我来到了西安准备转车回苏州的,可是西安回苏州的车停运了,我着急回苏州,就买了一张去上海的机票,飞机也晚点了,大概凌晨三点左右才到的上海,是那位小姐姐来机场接的我,把我带回了她的住处,第二天还带我在上海玩了半天,一起吃了西贝筱面村。这一份恩情,我一直没有忘记。那时候我们说好要做和别的朋友不一样的好朋友,不一定要经常见面,但是一定不会忘记对方。

再后来,我们便再也没有见过面了,小姐姐现在已经有了新的男朋友,她说很会照顾人,我很欣慰,也许每个女孩都会找到一个真心待她的人吧。

去成都已经是两年的事了,今天再看看那时候写下的文字,心里还是泛起了涟漪,像这样说走就走的一个人的旅行,换作是现在的我,应该再也没有勇气了吧。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还有那些再也回不去的年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